由于假期安排,大家只有5月中旬有时间,到成都的便宜机票三月初即搞定,当得知亚丁国家森林公园闭园整修至7月后,我们立即启动了贡嘎西南坡后备方案,反而省却了论证阶段,直接买装备了。
根据八千里的计划书,D3(18km)和D4(22km)的强度不小,又有高山宿营,雪地徒步,路餐,所以我们几乎都购买了手杖,睡袋(5位队员采购了舒适温标+5,极限温标-10的羽绒睡袋),护膝,雪套,也有幸见到了大神的Lowa战靴,也听到了小宝的“山没见到,钱已花了四千多”的豪言壮语。路餐则由船长负责,按照一共3顿,每顿8人,准备了13公斤罐头,压缩饼干。事后证明根本吃不了。
4月的雅安地震让线路略微有一点改变,著名的G318上的二郎山隧道作为救援生命线限制社会车辆通行,将改从雅安到石棉的G5高速,石棉下后转S211省道经海螺沟、泸定后返回常规线路。

(上图底板来自成都八千里户外)

行前开了两次会,第一次介绍沿途景色以及注意事项,主要是D3垭口露营以及每天随身的路餐重量。第二次检查最后准备情况,对于垭口(4550米)的夜晚温度,仍旧没底,按照新都桥(3300米)的夜晚温度减7度来(两地海拔相差1200米)作为参考,天气预报显示新都桥夜晚温度为0-3度。所以预计垭口最低温度为-7~-4度,舒适温度为-5度的睡袋应该可以扛住。至于+5度的嘛,可能需要采取其他手段了!
服药也是检查重点,结果令人失望,除船长外,无人准备。这点在随后的露营中给我们上了印象深刻的一课。上次大显神威的阿司匹林片每人4片的储备,维c泡腾片3筒,热水壶作为必备装备。
继续,多上图
醉翁游侠 发表于 2013-5-26 22:08 继续,多上图

正写呐,这一段照片不多,随后精彩!
我是成员之一!赞!
代表几位成都人民发来贺电!

8人分别为为船长,少爷,小米,大神,大宝,Johnsontoto ,小宝。八人分5批各自前往成都汇合,其中船长,大神,Johnson,小宝512日一起出发,四人仗着Johnson耗费一年打飞的积攒成的金卡混入休息室,只是还未来得及享受满柜子饮料、糕点即被通知将由专车送到远机位登机了。

到达成都后与先期到达的小米、toto、少爷汇合。晚上和成都户外届几位人士在“董记川道拐耗儿鱼”小聚,实在架不住主人的热情,船长倒下先撤了,其余同仁奋战到底,居然还未尽兴,又去放声高歌直至high到现场直播….半夜才回到宾馆。

D1.成都解放路二段-石棉-泸定-康定-新都桥(G5-S211-G318
502km)

原定8点出发,由于宿醉未醒延迟到8点半了“户外高山活动团队协作是非常重要的,守时是第一要素。这点必须要大家注意”我们的领队小科,个子不高,肤色黝黑,人很精干,说话做事干净利落。在车上委婉地点了我们一下。

一路上直道石棉,除了船长和小宝,其余各位“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船长在忙啥呢?将各位美妙睡姿一一摄入,以便日后……

途经雅安,离420震中不远,高速两边不时掠过蓝色救灾帐篷,部分房屋外表破损。由于芦山、天全、宝兴都在雅安已北,所以雅安市受到的影响似乎不大,为芦山,天全、宝兴祈福!

话说G5 雅安到石棉(谷歌地图上还没有),作为京昆高速的一段,是四川最贫困的凉山州到成都的重要联络通道,同时给西昌卫星基地提供部分后勤支援。她几乎是在崇山峻岭中开出的一条高速,从照片上看,沿山脚而建,双向车道被汹涌的大渡河分成两块,上行车道在河南,下行车道在河北,高架桥占了很大部分,造价极高。同时这条线路也提供了去泸沽湖的另一个选择(西昌西木下G5S307经盐源到泸沽湖)

2013年5月贡嘎西南坡,第一次高山长距徒步(震撼贡嘎主峰照片60楼起持续中,附详细数据) 2013年5月贡嘎西南坡,第一次高山长距徒步(震撼贡嘎主峰照片60楼起持续中,附详细数据)

以上照片由手机拍摄)

石棉午餐,补充一些日用品,关键是红牛。饭后将“飞夺泸定桥”

两个小时的S211路程,我惊讶地发现,我们正在重走长征路,安顺场、磨西镇、泸定桥,这些在建国历史上留下赫赫威名的地名逐一出现在里程碑和指路牌上。红四团(王开湘,杨成武)一昼夜强行军飞驰200里到达泸定桥头,疲惫之师,老天还下雨,崎岖泥泞山路,负重至少10公斤(即便再轻装,武器弹药也要啊)草鞋,而且道路也绝不止现在的用谷歌地图量出从安顺场到泸定(S211+G318)108Km。想到平时我们快速无负重行走的速度为5Km/h,最多持续2小时必须减速,对于这些英雄们的纪律与素质顿生钦佩之情。到底是什么铸造了这样的一支军队啊!

大渡河畔的水电站建设如火如荼,以一个工程师的眼光看,在如此复杂的地质条件下进行如此规模的建设,实在是超越了我们这一代的能力,成功也罢,失败也罢,只能由我们的后辈来承受后果了,但是我们失败得起吗!

在到达泸定桥头前,遇见著名的川藏铁骑团,车队一望无际,从S211 拐到 G318时就遇上了,一直到康定也没完全超越车队,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耀武扬威。

边城浪子 发表于 2013-5-27 17:05 代表几位成都人民发来贺电!

见笑,见笑
小鸭内 发表于 2013-5-25 21:01 小鸭内赶来支持

谢谢支持!
一路上有你! 发表于 2013-5-25 20:20 支持好友好活动,谢谢分享,顶贴支持!

冰湖户外 发表于 2013-5-25 19:59 一次精彩的旅行其实有很多的不容易啊

正是,后面意外多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