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五一,那玛峰登山滑雪记录

岁月是一条河,河水从上游汹涌而下,一泻万里,却又百转千回,旋起无数朵浪花,珍珠一样落进河床。游走在飘逝的岁月中,虽已云淡风清悲喜皆忘,但记忆的浪花,像珍珠洒遍岁月的河床,灼灼生辉。掀开昨日的扉页,追寻逝去的萍踪,于内心深处品味那份无言的感动。
    那玛峰,海拔5588米,是贡嘎卫峰之一,被认为是贡嘎地区5500米以上山峰中最容易的一座。攀登难度不大,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攀登,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由冰舌末端大本营一天登顶。山峰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
    2013年五一,我们再次来到贡嘎山区,于那玛峰体验登山滑雪
    此次从进入贡嘎山区开始,就一直大雾大雪,只有在最后下撤那天晴了几个小时,想起去年第一次去贡嘎山区,晓龙给我们一个名字叫“贡嘎的囚徒”,这次更贴切,大雾囚禁的我们,在天晴一瞬间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再次沦为贡嘎美景的“囚徒”,久久不忍离去,这真是:
恣意山林意悠悠,风雪贡嘎惹人愁。
纵使浮云遮望眼,心舟自渡不成囚。

最后一天。撤离贡嘎山区,居然天气大好,于是,雪山之巅,各种决战,玩到高反。。这里仅发几张,更多照片请大家关注后续报道哈。。。

如嫌楼层太多,各位可以点击:只看该作者

这里放一个延时摄影拍的贡嘎、大本营、那玛峰风云变幻的视频哈。

俺地沙发~盼星星盼月亮~
你个小乌龟终于发帖了,别做小太监哦!
雅安的地震导致一部分人放了蜀山探险的鸽子,于是,队员8人工作人员7人,基本是1:1。
小龙,蜀山探险老大,具体介绍可以参考:勇者先行 第七期 我是彭晓龙https://bbs.8264.com/thread-1597942-1-1.html

紫笛依扬,貌似大家都认识的,详细介绍和诸多美图可以移步: 8264铿锵玫瑰第三十一期 我是紫笛依扬 https://bbs.8264.com/thread-1548577-1-1.html

老海,这次唯一从河南和我一起去的兄弟,狼塔行之后,只在一起喝死过无数次,此次那玛峰,纯属被我忽悠而去。其实对于兄弟来说,是没啥可介绍滴,对于他,俺一般只能用俺唯一学会的河南话来形容:信球八叉哥。

小刀、菜花、文东,三人是滑雪而来,小刀和菜花从北京过来,文东成都本地人,三人都是高富帅,白富美级别的。小刀身高1米9多,文东富态,至于菜花,那绝对是白富美。

达娃,刚进酒店就见到他在办手续,其实之前就在网上认识的。这次一路被我开玩笑,倒也不愠不恼,喜欢拍照,在上木居见到一张贡嘎倒影照片,和我一样想去找到那个冰湖,后来最后一天我们居然误打误撞找到了。

XX小青蛙,此次高山协作,贡嘎山区专业户,此次出行,老海已经帮他把XX两字正名,就叫:淫荡小青蛙。其实小兄弟人不错,去贡嘎转山之类的,大家可以找他。

李波和小元,两人本是同学,李波已经在蜀山工作一年了,而小元还在上学,此次是假期出来兼职高山协作,惹得老海不时感慨,年轻人就是体力好啊。

泡泡和凌云,好像也是同学,只是这次一个是协作,一个是队员,两人基本上一直在一起,两个很踏实的人。

叶子和黑马都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叶子从云南西双版纳而来,带着茶具在大本营给大家泡茶,绝对是非常有生活情调的人,此次也被我开了一路的玩笑,至于黑马, 本来大家叫他小邱,后来行进中发现此人堪比马跑,所以才改名叫了黑马。

至于本人,疯子一个,没啥子说滴。

29日,成都出发,经石棉、泸定、康定,抵达新都桥
  新都桥北通甘孜、南接理塘,是川藏线上很重要的一个镇。这里可以前往贡嘎山脚下的子梅村,也可以通过塔公前往八美。。
     说到新都桥,大家肯定想到的都是“摄影天堂”四个字。而摄影,无非就是光影,在这里说说如何捕捉新都桥光影的攻略:
      新都桥最佳摄影季节是在每年的深秋时节,深秋的色彩、层次和光影都是最好的(要带脚架)!而秋季最佳时间是在每天的早上和下午的6:30左右,光线达到完美的饱和!在下面地点可以拍出最好的照片:
1、从折多山下山后,在一宽阔的弯道处的寨子旁。
2、从折多山方向距新都桥还有20公里的一处养路道班旁。
3、从营(官)九(龙)公路分岔处,继续沿318国道向前约1公里处的一个高坡上。
4、沿营九公路向九龙方向7公里处。

入住的鑫康珠酒店,值得给大家推荐一下。达娃,刚到新都桥就饿了,于是去柜台上买了一碗方便面。老板收了他8块钱。 我们下去吃饭的时候,老板看见达娃跟我们一样是来登山的,老板居然退了他三块钱:你们是爬山的,不是游客,我不能赚你们的钱的!这个故事发生的时候,我没在。是老海后来给我讲的,所以,这里由老海来给此酒店做个广告好了

酒店楼上就可以看到贡嘎山系,傍晚有那么一分钟的时间,居然能看到日照金山。在这里鸣谢一下达娃。

酒店楼上拍到的傍晚贡嘎山系……

30日,早晨从新都桥出发,经甲根坝、沙德、中午到达上木居。现在正是挖虫草的季节。沙德的藏民正在处理刚挖出来的虫草。。

• 山猫!
  • 那马
上木居,午饭时间。酥油茶是必须的。。我们的桌子上有三盘菜,一盘是鸡蛋炒黄瓜,另外两盘还是鸡蛋炒黄瓜

子梅垭口由于雪太厚,车过不去。

于是只能越野车分几趟把东西和人拉到垭口下,东西让马驼过去,人嘛,徒步过垭口,然后子梅村的车再来接。

我和老海、黑马是第一批到达马帮位置的,雪大雾大,很冷。由于黑马自己的小背包没带,所以留在马帮处继续等待,我和老海开始徒步过子梅垭口。

能见度很低,这一走不打紧,我和老海最后成了唯一全程徒步到达子梅村的人,一路上也不知道被他骂了多少次“信球”,不过我都一一回敬了。明明知道信球,还跟着一起走的,其实也就是兄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