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行阅江山——浮盖山第三届帐篷作业

浙江江山市的旅游资源很丰富。这次借着浮盖山第三届帐篷节,我们一行50多人,把江山的一些主要景点扫荡一遍。
      二十八都是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小镇。丰富的文化底蕴,历史的沉淀,让二十八都有着辉煌炫目形象。二十八都地处三省交界,与江西广丰、福建浦城以仙霞岭为分界点,因而枫岭关历来都为兵家必争之地,它为连接着三省交通的关隘。但也因仙霞古道的南来北往相连,注定了它自然形成为一个经济贸易重地。小镇不大,但是却聚集着八方来客,也造就了二十八都丰富的人文历史。一般古镇都以一个宗族,一个姓氏为主,到这儿就显得有些单薄了。二十八都是一个有着130多个姓氏,9种方言的小镇。如果说其只有历史的辉煌的话,就有些小瞧它了。小镇在上个世纪曾是中国政治风云一个起始点,戴笠——这位蒋介石一手提拨起来的特务头子,便把这做为他的特工训练基地。遥想当年,热闹的小镇上,除了来来往往热情洋溢的商贩外,还有时不时三个一群,五一个伙,服装整齐划一的俊男美女飘过,该为小镇创造了何样风景?
       浮盖山又名盖仙山,驴友的鼻祖徐霞客曾两次登顶,观赏,叹:“大石磊落,棋置星罗,松木与石争隙……芾石笼崖,狞恶如奇鬼。”。许是景观看得太多,感觉浮盖山各种山洞与历史描述还是一些差距的,不过山上的浮盖石,确实让人大为观止,很似清朝的红项盖,而且有着了端肃的姿态,让我们无法不联想着当年大清皇宫中,那些姿容端正,行走中规中矩的清史们。
     浮盖山漂流点,就是二十八都前行6公里左右,浮盖山山脚,漂流前大家很纠结,生怕会水冷感冒。不过老天还算比较照顾,竟然出了太阳。既然来了,漂流肯定是要去的。我们购了雨衣,穿着雨衣去漂流应该算是比较有特色的吧。漂流的水源比较丰富,水域较宽,河段也蛮长的,唯一不足的水流湍流的地方少了些,感觉还是不够刺激。好像漂流河段尾部过去就进入了江西省境了,有一脚跨两省,几府之豪迈。
      看到江郎山这个三个字,让人不仅想起:“江郎才尽”的典故。此山可是江郎的故里,我们可否能在此寻觅得江郎的足迹?原来这还真与江郎有着渊源,江郎原是说一位叫江淹的书生妙笔生花的五彩笔被收走了,文思枯竭。传说那五彩笔就被收藏到江郎山的神笔峰,不知是真是假,不过能与江郎搭上边,也不往江郎山这个名字。但“江郎才尽”实际在源于与之比邻的福建浦城。其实江郎山又名了三片石,它风景奇特处也就在那三片奇石,平缓起伏的山峦之巅,耸立着三片笔陡的石峰,三片石峰的传奇故事,又给我们留着了又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二天的时间,匆匆而过,行阅了大半个江山的美景,唯一不足的就仙霞古道及保安戴笠老家没能去,有着些许的遗憾。不过了遗憾,就了有再次驴行的伏笔。

历史的沉淀
还有这个地方····
好地方,占位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