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红银黑三逍客雾闯轿顶山 贡嘎云海日出圆月全景现(附轿顶山攻略 费用 游记)

2013年5月24至26日,巴中驴行天与户外俱乐部驴友一行12人,长途自驾近1500公里,三辆逍客SUV初次探路雅安汉源轿顶山,人品大爆发,真真切切感受到360度全景平台的壮丽景观,贡嘎神山,云海,日出,满月,星空,一览无余.峨眉.瓦屋,大瓦,牛背群山连绵起伏,四周环绕.
    一路跋山涉水,一路欢歌笑语,一路快乐心情,一路有趣故事.

看见了神交很久的有点陌生,拥抱了顶顶大名的格桑花花.

枕着雪山明月做了一个最美的梦,也圆了一睹贡嘎圣山真容的梦想。
    遇到了轿顶山上最美新娘,蓝天下神山前圣洁婚纱随风飘扬。

四川驴友轿顶山大联欢,七十多顶各式帐逢,百十多号八方驴友车友摄友.
    露营大会,篝火晚会,歌声响彻云宵,云端舞步飞翔......

文字照片陆续上来.

54页535楼后附详细攻略费用游记

轿顶山攻略

四川省汉源县皇木镇境内的轿顶山位于大相岭山脉东段,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3552米,为大相岭群山之冠。山顶视野开阔,四周景观丰富,俯览群山层峦叠嶂,山间乡村星罗分布,贡嘎雪山、峨眉云海、大瓦山、瓦屋山等名山尽收眼底,堪称四川境内继牛背山之后的又一座360度观景平台。

1、成都走成雅高速再转雅西高速汉源路口下。行车时间约为三小时。
 2、汉源下高速后向左直接走乌斯河,乌斯河向左上山到皇木镇,皇木加油站向左分路到红花乡,这段路约为一小时左右,红花上山约两小时左右。

3、红花乡是最后一个有人聚居的地方,可以找当地百姓做饭,补充食物和水。自驾徒步找向导也可在这里找。汉源吃住都比较便宜,上山前在乌斯河把肚子吃饱最好。
 4、红花过去路面也还可以,顺着好路直走,约半小时后到达一个大岔路,向右上山,路面开始差一些了。

5、顺着山路直走,岔路很少,快到顶时有一个岔路,仍然向右向上直走,有一排废弃房屋,此处也有一个水池可补充水源。分路过去不到一公里就到车能到的终点了。

6、车子所停位置可以露营,一般把此次定为轿顶山一号营地。此处也可以直接看到贡嘎神山,位置比山顶要低一百米左右。适合不能徒步负重,有严重高反,所带物资较多如烧烤FB物品的朋友。

7、车子所到尽头公路右边(来的方向,正东方)有一条小路直接上山顶,是一个大坡,约100多米,可到山顶的二号营地,也就是山上最好露营位置,在群山之中的小盆地中,风很小,也有水源(有小虫要烧后才饮用,最好自带水上山),地也比较平。

8、这个坡路程虽然不长,但因为海拨已在3300米左右了,一般都有高反,特别是负重走起相当吃力,路程二百米左右,但徒步时间一般为半小时以上。一部分人反应会强烈,喘气困难,头晕。

9、山顶露营的二号营地四周群峰环绕,上顶路程都不远,到最高顶约五十米左右,四周皆可观景,360度全景平台名不虚传。西边贡嘎神山,东边最远处峨嵋山,东南边大瓦山,西北边瓦屋山,看四周群山位置比牛背山更佳

10、导航仪上面可以直接查到轿项山,也可提供全程导航,可导航到离山顶最后一个岔路口,离终点不到一公里,只是要经由乌斯河,皇木,此次我们在红花等候到成都贡嘎山户外有点陌生一起上山,他们车车前面带路,我一直开启导航,导航路线非常准确。

11、尽量不要从汉源出来后向左直接上山那条路,虽然上顶只有四十公里,节约路程近一半,但听说路徒、险、烂,基本都是走乌斯河上山。

12、从乐山峨边,金河口也可到乌斯河上轿顶山,但听说这边路虽是省道,但正在修路,有些地方间断限时放行,走起也比较不方便。

13,全程路面较好,到皇木镇都是水泥路,皇木到红花到最大岔路处是碎石路,但是路面较好,最后一个半小时上山路窄,局部有些险,有几外滑坡体,要小心通过。

14、全程小车勉强能过,有标致508和QQ车开上山顶。但最好是越野车,面包车,SUV都没问题,人多全顺十七座商务车之类都能上顶。

15、徒步的话,那最好要请个向导了。山上雾大,容易迷路。向导可以到红花村联系。人少的话最好是参加成都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周末两天活动,费用最省,也相对安全。
 16、现在轿顶山还没正式开发,还没人拦路收进山费或停车费之类,民风比较淳朴,我们一路会车时都是当地人主动让车,让人有些意外。
 17、从汉源上轿顶山要过几个少数民族乡村镇,尽量尊重当地风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驴行天与 发表于 2013-5-27 10:05     5月24-26日,巴中驴行天与户外俱乐部驴友一行12人,来回行程1500公里,开着三辆逍客城市越野探路雅 ... ...

景色确实不错!
一登陆,沙发没了,,,,,
求攻略,详细的哈,谢!
前排欣赏精美大片
小鸭内赶来支持
驴行天与 发表于 2013-5-27 10:05     5月24-26日,巴中驴行天与户外俱乐部驴友一行12人,来回行程1500公里,自驾三辆逍客城市越野车初次 ... ...

:victory:
欣赏+支持!!!

欣赏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