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恋上那片蓝色的海——“五一”菲律宾薄荷岛&妈妈岛8日游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3-5-28 07:54 处女岛

水也忒清了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3-5-28 08:02

太美了
支持~~~~~··

一、出国前的准备

1、签证办理

淘宝美时假期代办:https://gzbt.taobao.com/?spm=2013.1.w2.1.a71dbd
QQ:188603960
1)类别:旅游
2)有效期:3个月
3)停留时间:停留30天
4)工作日:6个工作日(收到资料的当天不算在时间内,周六和周日不算在内,快递邮寄时间不算在内)
5)资料:2寸彩色证件照2张(照片不能和护照上面一样,如护照是6个月内办理的可以使用一样的照片),有效期为7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填写个人资料表一份。
6)菲律宾旅游正常签证280元(福建护照350元)。注意菲律宾是另纸签证,签证不在护照上,而是在另外一张纸上,所以要注意保管,以免弄丢。

2、机票购买
我们购买的是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的特价机票,往返约530元。
5月1日51239航班01:35香港国际机场—04:10宿务麦克坦国际机场;
5月8日51238航班22:15宿务麦克坦国际机场—00:50香港国际机场。

3、货币兑换
国内银行一般不换菲律宾币,通常是先换美金,到了宿务再用美金换菲律宾币。我们这次深圳人民币换美元汇率是6.2,宿务机场美元换比索的汇率较低(1:39.35),宿务SM的汇率较高(1:40.95)。

4、酒店预定
我们只在agoda.com上预定了巴里卡萨岛和妈妈岛2天的住宿,其它时间是到了当地才定。只要不是旺季,到了当地再定的灵活性更强。不过,我们这次提前预定的两个酒店都很不错的说。

5、必带装备
背包、太阳眼镜、防晒霜和修复霜(可在当地购买)、浮潜用具(也可以租,不过还是自己的方便)、换洗衣服、常用药品。
温馨提示:
多带一双徒步鞋(穿凉鞋时间久了脚容易起泡),买一件防晒潜水衣,比涂防晒霜管用。

6、旅游保险
我们是在磨房上购买的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

7、谷歌地图
出发前把主要景点在手机的谷歌地图上一一标注,到了菲律宾就可以用GPS导航了(没有网络的地方也可以免费使用)。
恋上那片蓝色的海——“五一”菲律宾薄荷岛&妈妈岛8日游

D1:5月1日,深圳--香港--宿务--薄荷,一路折腾到旁劳

四个美女先行出发,5月1日只剩下我和黄大师两个老男人。我的英语很烂,老黄更是一窍不通。虽然随身带了快译通,但我并不打算使用,决心借此机会锻炼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

1.1、福田口岸过关
过关证件:护照+机票。办理好菲律宾签证的护照和提前打印好的往返电子机票。

晚上8点从梅林一村出发,到福田口岸大约8点半。过关的人不多,半小时搞掂。

1.2、福田口岸到香港机场的交通方式
过关后坐火车一站到上水站,A2出站口,到上水广场站转乘龙运A43大约45分钟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算下来我们这次只用了两个半小时,每人不到50港币,就从梅林到达香港机场。如果是过关繁忙时段,则应多留一些时间。记住A43最后一班发车时间是22:30!

1.1、福田口岸过关

1.2、福田口岸到香港机场的交通方式

好清澈的海水啊!!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3-5-28 07:57 朝霞满天

好漂亮呀!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