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黑龙江

自驾支招之:自驾安全应急

自驾游之安全应急

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利好带动了自驾游的火热,大家的安全意识比较强,担心车子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所以在出发前都准备好应急设施以备不时之需!
大多数驴友都觉得自驾游比报旅游团要划算、方便,可是也有些车友们担心路上情况太多,不省心,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出行前必备的安全应急工具,让你无后顾之忧,不用担心您的爱车在途中出现状况。

1.导航仪。如果您的手机够给力,那推荐您在手机上下一款导航软件,比如凯立德、高德、谷歌地图、老虎地图等等啦我自己也在用导航软件效果不错其实自己还是想买款导航的,不过就是有点贵!
(1)拖车绳。现在拖车绳的材质很多,布带、钢丝、尼龙等,在选择时,车友们要选择韧性大、强度高、结实耐用的拖车绳。现在市场上有不良商家为了节省成本,将拖车绳做的狭窄厚度薄,偷工减料。如果选择尼龙涤纶质地的拖车绳,就要选择编织细腻,精密、紧凑,颜色醒目的还有就是,拖车绳的钩子要结实耐用,不易脱落

• 雪山豹 赞!替好友在给大家伙推荐一款手机免费软件《车托帮—电子狗导肮》,我用着感觉不错。 2013-5-28 20:23

(2)安全锤。安全锤要选择尖头、钢制的提醒车友们将其放于车内随手可取的位置,我买回来就把小锤子放在后备箱了,然后被家人发现,还取笑了我一通。。。

(3)电瓶搭线。当您的爱车因为没电打不着车时,可以从路边找辆车过来,两头轻松一夹就搞定!汽车很少有没电的时候,但是偶尔一次出现,真的是会急死人啊! 搭线的要求嘛,不用太长够粗就行,功率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哦,传输功率小会浪费时间,传输功率过大,会损害电瓶的!

(4)警示牌。车开在路上难免有需要紧急停靠路边的情况,这时警示牌就派上用场咯,不论是白天、夜晚或天气不好的时候,只要把它放在车后数米远的地方就可以预先警示从后面开驶来的车辆,因为是反光型,所以晚上有光线警示牌就很亮很醒目,大老远就看到了。 我觉得,警示牌最好选择可折叠的,在不使用时可折叠在一起,携带方便,使用时再打开安放在车后。

(5)戴上手套操作,既能避免受伤,还不用担心弄脏手没地方洗手,手套的好处就是防滑、抗割、抗磨。

(6)螺丝刀。小编建议您在车上准备两个螺丝刀,一个一字头的,一个十字头的,松松紧紧的问题,有他们就够啦。

(7)收纳包。当然啦,这么多东西可不能零散地放在后备箱中,把他们放在包里,这样使用时更加方便,不要忘记把安全锤拿出来。

3.备用轮胎或打气泵、补胎液。如果您要去比较偏远,路途较长的地方,还是准备一个备胎吧没有轮胎的汽车你想要去那里哇?或者在没有备胎又没有气的情况下,随车打气泵也是非常给力的!随车打气泵一般采用点烟器电源,野外使用非常方便。当然,这是在没有爆胎的前提下要是爆胎,又没有备胎,我也要为您泪奔了。您只能默默拿出万能补胎液先应个急,下一步就是快快去找修理厂

4.车载LED电源。可充电的LED电源可以当作应急灯使用,晚上一人驾车,途中换轮时或汽车修理时,车用应急灯可就派上用途了,它可以帮你照明,方便你自如操作。它也可以为您的手机、车载冰箱、车载热水器灯充电.5.便携式油箱。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车没有油了,也好紧急后备作为支撑。

6.长途驾驶腰垫。如果您担任自驾游中司机的角色,是不是要考虑给自己做个腰垫,或用水瓶,为了让家人开心度过自驾游时光,自己辛苦点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