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58.78
酒足饭饱之后(酒 是加到面里做料酒的、饭 不是米而是面作的),我们准备出发,徒步从这时开始···
落落所站立的石阶道,就是我们今天走路的起点(宁德洪口乡吴峰村),这条山路沿着山体的皱褶,弯弯曲曲,通往周宁礼门乡后垅村。吴峰村的海拔比后垅村高,所以我们今天的路程是从高往低走,比较轻松。山民说只要2小时就可走到了,如此看来这古道保存的很好···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今天是个好日子,这天气好像和预报的有点不一样哦,应啊该是大家的人品好哦,我们顶着初夏的阳光出发啦···

踩着松软的泥土,嗅着空气中的松香,沿着山间的古道,一行人如五彩的飘带,在山坡绿草间蜿蜒移动着,偶遇山间采茶的山农,远远的吆喝几声,山农抬头望了一眼,继续低头他们的营生了,山农心想:这几只山外撑饱的娃娃,是不是还想隔空对我唱杨柳岸呀···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千年的古道,我们只是它的匆匆过客,驴行在乎的也不是目的地,行走中的欢笑才是最快乐的,我们乐山乐水,我们是快乐大山!该有怎样的故事能让这12人个个满面春风呢···
细细观之,这其间除了看不见嘴巴的,有4人笑不露齿,有3人笑露了一排牙齿,其余的估计牙齿都笑到肚子里去了···

坐等,有点慢了哦!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一处拐弯、一块巨石、一道小小的溪涧都成了驴友们卸包的理由,掬一捧山泉,擦一把汗脸,哈哈··· 个个眉清目秀···
山道被两女子挡住了,趁着休息的当儿,月光又掏出她的药罐,嗑起她的药来,对面的落落,满眼地狐疑,这女人,不吃饭还能爬山,匪夷中···

一段倒挂的山路,别具情趣;一簇映山红,更具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