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又经过一个风雨亭,这是下山途中的第二亭。这是已接近谷底的坡地,有大片的茅草丛,说明有开荒的痕迹,现已抛荒许久···

最后在一小溪旁休息下,然后准备进入村庄。远远地瞧见了那座公路桥,这就是从周宁礼门乡过来到后垅村的那座桥!(百度一下:沿着周宁县礼门乡滴水岩往后垅走,一条长30公里、宽4.5米的乡级公路直通村里。后垅大桥是进村的必经之路,该桥是目前周宁农村最长的桥,桥长102.9米、宽5.5米的。过桥后,一条长1公里宽8米的进村公路赫然于眼前。)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200.199.197.204

到了,看到了,这就是在闽东驴界传说已久,美名远播的后垅村,这宁静的山、这宁静的水、静静的村庄藏匿在峡谷之畔,这静得让我们不忍去打扰它···

我们向村口的老榕树走去,回眸的此兄是谁?哦! 嘟嘟同学!(此兄乃福州自由一族户外的元老级、元帅级的人物,自由一族早期的领队、队长。 现在:在户外比较低调。)

接近后垅村的村部大楼,大家都被旧村部礼堂顶上两尊镇楼神兽吸引了,镜头拉近拍了两张。这样的神兽和摆设很奇特,不知有何典故?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线路真不错,好久不见了。

过了村部大楼,村后的“母鸡寨”映入眼帘,母鸡寨海拔1217米,应该是我们这三天圈越的圈圈里面的最高点吧!估计此山很像鸡母吧,但在后垅这里看,有点像猩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