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328.
早餐,在磨蹭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收拾行装。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再见了,后垅廊桥,我们打扰了您一夜的宁静,如今我们悄悄走了。愿您永远如卧龙般雄踞在峡谷之上。

此兄:快乐大山! 此次活动的召集者和领导者

我们原路退回到这座石拱桥,没有后来新建的钢筋水泥桥之前,这座石拱桥才是真正的过廊桥后的进村之道。2007年也是五一假期,我曾跟福州董姐户外队来过这里,计划游玩廊桥后,去穿越母鸡寨,后因天气不佳,到达秀坑村后(一个自然村),又被村民说怎么的难走、草高、芦苇密等等,终放弃了去摸摸母鸡蛋的想法。这次故地重游,感觉真的物是人非,物没变,人都出去了。就昨天进村时在村部附近见到两人后,再不见一人了,昨晚在这桥下的溪中一阵洗漱之后,见没人,就在这马路上裸奔了一回,好刺激哦!拱桥对面的这座房子,那一年,还是我们腐败的地点,买了一头鸡一只番鸭,就在那房内,杀鸡宰鸭炒些青菜,那一夜··· 这回想已是六年前···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295.296

水泥路到这石拱桥过一点就没有了,再往山里走,路就变成土路了,我们今天就是沿着石拱桥下的这条溪往上游走,原来的古道就在这小溪的两侧摇摆着···
而这条小溪流也只是后垅大峡谷里N多的大小支流中的一小支,遥望山谷远处的垭口(红圈处)拉近镜头看,两棵笔挺的杉树,这应该是我们今天要翻越的垭口···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背着露营包,晃荡在宁德三县交界(吴峰村-后垅廊桥-寿山乡) 347.348
因为前方还有个“洋坪村”,修通的黄土大道一直延伸去村子,所以古道已整没了。沿大路前进,走不多久,来到一村庄,村口的晒谷场和旁边的“地头神”庙。好像每一处地方总是神庙这种建筑盖得最好的,呜呼··· 这? 一种善良愿望的聚集,一种最后的公义所在···350

同样的古民居,不一样的巷子,变的只是多了一些电线和电杆。说话之间,我们来到“洋坪7号”的门前,哈哈,“泰山时敢当” 旁的老依母,正悠闲地打着电话。纵然千山万水,电波却拉近了人的距离。 35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