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七月,在咱家的后花园享受大美风光

发表于 2013-6-1 06:5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走南闯北11 于 2013-6-1 10:14 编辑

这是一锅烹饪于2012年的“剩饭”,此时才端上来,虽有不敬,但考虑到在草原最美季节即将到来之际,也许能对准备去草原的朋友有些借鉴,故还是端了上来。不过请放心,饭肯定没馊。不信,您先闻闻

咱家的后花园在哪里?

“本溪沈阳的后花园”,“北镇是盘锦的后花园”,这样的说法在咱辽宁的认可度应该是挺高的。不单是民间,就是官方也不例外,我就曾在本溪政府的媒体中听到过“要把本溪打造成沈阳的后花园”这样的说法。既然站在沈阳、站在盘锦的角度可以这样说,那么按着这个逻辑推广开来,站在辽宁这个角度,是不是就可以把内蒙至少是内蒙东部看成是辽宁的后花园呢?我看就这么定了,内蒙就是咱辽宁的后花园,就是咱家的后花园,爱同意不同意。

当然,如果从更广一些的范围来讲,也可以说内蒙是咱们国家的后花园。不过那就是别人论述的事了,我只站在辽宁的角度这么说上一嘴,谁也别太和我叫真儿。
发表于 2013-6-1 07:04 显示全部帖子

2012年7月21日至28日,我与沈阳的三位朋友自驾车从盘锦出发,到咱家的后花园转了一圈,感觉好极了。据住在“后花园”里的同志们讲,由于今年的雨水特别好,内蒙东部的草原是近二十年来最好的。加上我们的运气又特别好,在经典的季节、经典的地点、经典的光线的共同配合下,收获了一路的大美风光。

发表于 2013-6-1 07: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走南闯北11 于 2013-6-1 10:15 编辑
走南闯北11 发表于 2013-6-1 07:04

从盘锦出发后,经赤峰、林西进入草原地区,先后到了西乌旗、东乌旗、锡林浩特、阿什哈图石林和克什克腾旗,返回时原计划走305国道,因修路临时改走阿鲁克尔沁旗、开鲁县,经通辽返回沈阳和盘锦。

此行共8天,行驶路线恰好也是大体走了一个8字形,行程2530公里。在外住宿7天,其中露营3天;用餐19顿,其中野餐9顿。人均花费1100多元。

此行感觉景色比较好的地方有两片:一是西乌旗南部一带;二是从阿什哈图石林向南到与303国道的交叉路口这一段(约有一百公里)。这两片地方的主要特点是地貌有起伏,而东乌旗、锡林浩特一带虽然也不错,但失之于过于平缓,缺乏变化。下面我们就按时间顺序,一路看下去。

发表于 2013-6-1 07:21 显示全部帖子

7月21日
(第一天)

活动范围:盘锦、朝阳、赤峰、西乌旗南部

出行的第一顿饭是在赤峰北部一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吃的。小桌一放,感觉挺棒。

由于下雨,当天晚上就住在了身后这个度假村里。这里地处林西与西乌旗之间,有一条向左拐去阿什哈图石林南门的岔路,该度假村就在路口上。这张照片是第二天上午天晴后拍摄的。

发表于 2013-6-1 07:28 显示全部帖子

7月22日
(第二天)

活动范围:西乌旗南部

早上一直下雨,饭后我们在蒙古包里打扑克等待天气。九点多天终于放晴了,我们的心里和眼里顿时都是一片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13-6-1 07: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走南闯北11 于 2013-6-1 08:40 编辑

这条路车辆极少。路上的黄色标线成了我们拍摄的道具。这里声明一下,这种构图方式是跟盘锦车友联盟的曾经最美学的。在此谢过。

按一般审美理念,红配绿当属“大俗”,但“此红”与“此绿”的搭配,我觉得倒还说得过去。

发表于 2013-6-1 07:42 显示全部帖子
    云暗草舞,光映瓦红。老天用局域光的效果完成了这道布景。

我们用等待换来了这稍纵即逝的局域光。所以从一定意义上说,摄影也是一门等待的艺术

光为百变之源。在摄影领域,这句话应该是真理。

• 那马
发表于 2013-6-1 07:54 显示全部帖子
好景色,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13-6-1 08:49 显示全部帖子

在这个画面中,如果高光能打在摩托车所在的位置就更理想了。可惜,老天爷从来也不听我们的摆布.

此刻的摄影人,忙碌辛苦并幸福着。

物我两忘,取景器就是此时世界的全部。

发表于 2013-6-1 08:55 显示全部帖子

哲人仰望天空,更多是在思考;

我们仰望天空,更多是在感谢和庆幸。

“天地间有我在行走”。这是以前看到的一句摩托车的广告词。此刻,我们在实践和体验着这种感觉,只是除了“行走”之外,我们还有感悟,还有思考,还有享受。

我们完成的是对大自然的记录,大自然完成的是对我们的“塑造”——形象、心灵、人格、健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