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

西藏正月三人行

西藏正月三人行 二O一三年正月初四,三友从山西柳林出发,驾本田雅阁开始了向往已久的一次旅行——西藏之行……
本次旅行经商定路线由青藏线达西藏后从滇藏线经重庆回到柳林,一路上兴致勃勃,完全的一种放松感觉加上一路西域奇绝风光,怎一个“爽”字了得……

心灵之门 发表于 2013-6-1 19:40 二O一三年正月初四,三友从山西柳林出发,驾本田雅阁开始了向往已久的一次旅行——西藏之行…… ... ...

心灵之门 发表于 2013-6-1 19:55

心灵之门 发表于 2013-6-1 19:56

西藏正月三人行

西藏正月三人行 青海湖的冰估计有二尺厚吧,反正我使劲跳了两下,脚下没任何反映。风太大了,吹得都有点吸上气了……
心灵之门 发表于 2013-6-1 19:58 青海湖的冰估计有二尺厚吧,反正我使劲跳了两下,脚下没任何反映。风太大了,吹得都有点吸上 ... ...

西藏正月三人行

西藏正月三人行 从青海湖一路往西,路过第一座海拔有点高的山——橡皮山,海拔3900多米,个人反映正常,没什么不适……
心灵之门 发表于 2013-6-1 20:01 从青海湖一路往西,路过第一座海拔有点高的山——橡皮山,海拔3900多米,个人反映正常,没什 ... ...

西藏正月三人行

西藏正月三人行 一路上看到的山大多是这样,一直饱受大风蹂躏的山体在夕阳的抚慰下显得格外美丽……

西藏正月三人行 格尔木修整一晚,第二天对车进行简单保养(从这起将没有高速与大点城市,估计加点机油都有些问题,事实上就是这样)开始了进藏之行

西藏正月三人行

西藏正月三人行 可能是由于正月(冬季),昆仑山顶上驾车一路100多的速度走了三个多小时一直看到的是一片荒凉和无情的大风沙,想停车出去站会,又恐被风吹走,还是算了吧……四个多小时后到达了第一个还有点人的地方叫沱沱河镇(海拔4600米),与唐古拉镇相隔不到半里,因一朋友有点不适,决定住下,一下车就差点爬下,这风太大了,车身被沙子打得噼哩啪啦直响,脸上感觉被锯条拉上一样,又冻又疼(估计晚上在外边站上几分钟即会冻成冰雕人)放眼看去除了几只硕大的狗在看着我们外,没看见一个人,偶尔有一半个出来,全身包得只剩下了眼睛那块还有点缝,也都是快速一闪即没……。几经辗转找到了镇火车站,在小火车站的医务室朋友吸了一夜氧,火车站的朋友们很是热情,帮忙住到了火车站职工宿舍,虽然条件一般,但比起其它小旅店简直是到了天堂了……(关键是从晚7点到早8点房间集中送氧气)。住在二楼,到一楼买了一件矿泉水(这里只能喝矿泉水,虽然有自来水,但由于含钾太高,不能食用,只能洗)上楼稍有点快走到一半时喘得厉害,休息一会继续上另一半(没想到我这么好的体质到这儿却连上个二层楼都得喘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