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与死神擦肩而过,记录最沉重的一次攀登:干城章嘉(悼念失去的五位同伴)(64页视频更新)

发表于 2013-6-2 12:2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白天 于 2013-6-9 13:57 编辑

发表于 2013-6-2 12:34 显示全部帖子
我还在加都,因电脑电源线没拿到,只能手机上网,主帖无法写入文字。。。
照片是我与韩国朋友namsoo的登顶照片,他因滑坠已经永远留在干城,昨天得知他队友在加都为他建立了一个灵堂,去看望,却因周末没能见到。。。

• sctangtang

发表于 2013-6-2 12:36 显示全部帖子
逝者安息。
发表于 2013-6-2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占个位置,慢慢欣赏。
发表于 2013-6-2 12: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白天 于 2013-6-11 03:18 编辑

登顶及滑坠队员情况:
1个伊朗人及其夏尔巴:
我(无夏尔巴无结组冲顶)
韩国人kim和namsoo,(soo滑坠)
两个中国人及两个夏尔巴,(一夏尔巴滑坠)
奥斯卡及其夏尔巴,(无氧登顶,已无氧完成12个八千)
两个匈牙利人 (无氧无夏尔巴),(一人滑坠,一人失踪)
一个意大利人及夏尔巴,(夏尔巴滑坠)

登顶并安全回来的十人中,队员7人,夏尔巴3人;另滑坠五人,其中两个夏尔巴,三个队员。

深夜分析登顶及滑坠人物状况时,我不由一身冷汗,所有登顶人物中,只有我是唯一一个没有夏尔巴单独冲顶并安全下撤的,如果soo能与我一同下撤,他也同样没有夏尔巴而安全下撤,但仅仅因为他选择与kim一同下撤。我恨这个kim,如果不是他,soo也许还能活着。

下次一定会确定一个清楚了解状态,不会临时放弃的夏尔巴。登山,我只希望能活着回来,不能逞一时意气,和英雄主义。这次我侥幸活下来了,幸运之神不会永远照顾一个不懂爱惜自己的人…
发表于 2013-6-2 13: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归雪山!
发表于 2013-6-2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手机版试试…
第一张合影中,左边两位匈牙利人和中间黄色衣服的意大利夏尔巴比巴斯,在此次攀登中滑坠,其中老年匈牙利人据观察停留在8000米以上的某处也许想过夜再下,没了消息…另外四位滑坠的队员均在c4营地附近被发现,他们离的很近。

21日一早得知soo与其他几个遇难的消息,我无法相信,我们刚刚一起登顶的啊……面对干城,我喊着soo的名字,他在某处已经无法回答我,发现他后他的队友用我的睡袋将他裹上,我甚感欣慰,就这样陪伴他在这儿长眠吧,而我,将带上他的睡袋去往其他山峰。

一路哭着下撤回大本营,昔日热闹的营地此刻如此悲凉,我忍不住在大帐放声大哭……这次干城攀登给了我太沉重的记忆,一旦出发则意味着各自撰写自己的命运,刚刚还与你相伴攀登的人,也许下一秒就从身边滑过去,你却无法伸手将他从死神身边拉过来,无助,无奈,痛心疾首……在大本营时,奥斯卡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时,流泪着说:life is life…这也是life的一种,活着的人承受失去,流泪却要继续,多残忍…

我在营地喜欢各处串,喜欢与大家打成一片,喜欢了解大家登山的故事,也许还因为我是女人,情感丰富吧,于是,我成了无法解脱的那个,下次登山还会吗?当一个人从抽象成为具体,再眼睁睁从眼前消失,接受起来需要很好的定力,我还需要,时间……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发表于 2013-6-2 13:23 显示全部帖子
他们成了雪山之神!永在雪山之巅!
发表于 2013-6-2 13:41 显示全部帖子
白天 发表于 2013-6-2 12:28

默哀!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