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西藏是我的梦想,挥之不去的那种。

5月3日,我期待多年的西藏之旅,终于成行。——梦想来得令人措手不及,人生许多事,大多如此。

原来一直以为只有辞职或下岗了才有机会去西藏,而实际上,去趟西藏用不着那么悲催壮烈:五一假期延长了几天,加上休年假5天,来回共11天。终于,说一声终于,西藏,我来了。

还是那句话,活在当下。与其花时间羡慕别人,不如倾注自己的时间认真对待自己想要的旅行生活。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我登上布达拉宫

• 迷子1020
  • 野味丁
  • 鱼香绿茶
  • 四轮色驴
  • 凡行僧
  • 八喜
  • 东南户外 有年假的人伤不起啊 2013-6-6 16:36
  • 四轮色驴 这段话写得很好,我的第一次西藏行,与楼主有点相似,也是向往了许久,然后偶尔机会而行动的。满分支持你! 2013-6-6 11:49
  • 凡行僧 认真看完你的游记,似乎跟着你走了一趟西藏,写得很精彩!我希望也能像你那样,有梦想,敢追寻,想到就出发,率真而实在! 2013-6-3 22:51
  • jsaj1158 妹子说的对,只要有一颗准备充分的心。 2013-6-3 15:27
  • 16老哥 游玩西域高原不是开玩笑的,尤其是还没到过的从低海拔一下子升到高海拔,不高反就是奇怪了。 2013-6-3 11:25
  • 野味丁 有梦想就要去追求 2013-6-2 21:52
在西藏,还是有点忐忑的。我每天都有高原反应,五天内流了五次鼻血,偶尔头晕头痛,呼吸困难,不能奔跑,不能活蹦乱跳,不能高声说话,但这些都不能阻碍我在西藏继续旅行,为了在布达拉宫可以让自己的信仰在稀薄的空气中得到升华,为了在大昭市为了祈福,为了在路上找到真实自己,所有的辛苦,所有的付出,一切都值得了。让我们沉醉于西藏这一路的青春挥洒,一路的飞扬激情,从此山不再高远、水不再绵延。于此我的人生将变得天高云淡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

在西藏,我看到了蓝天白云下的拉萨布达拉宫,在大昭寺门口磕长头虔诚的藏民,羊卓雍错的纷纷飘雪,纳木错的高山白雪。参与布达拉宫广场上热烈的锅庄舞,参加过东措国际青旅人气旺盛歌舞升平的篝火晚会,住过206房大集体宿舍夜夜无酒不欢的疯人院,与同房的几个青旅舍友,我们同吃同喝同游同哭泣同欢笑,几天内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了多相聚两天,有人先是把火车票改签了,为了坐同一列火车,把火车票退了再重买,临走时的难舍难分,黯然伤神,潸然泪下,无不道尽西藏难忘之旅。我愿意用我的青春来燃烧,换取那一瞬间的快乐和璀璨!西藏,我们一起挥霍的青春,不写到淋漓尽致不痛快!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知道我将要去西藏了,身边的远方的熟的不熟的朋友都发来问候表示关心。石头总是提醒我要提前吃红景天预防高原反应。卢老师提醒我到了西藏走路一定要慢,在那里我只能慢慢走,稍快一点就会喘不过气 在西藏工作多年的瑶族同胞江舒说,不用做太多功略,你来了再安排行程。

我的交通方式是飞机去,火车返回。5月2日晚在清远住了一晚,一夜难眠,去西藏的激昂情绪,还有万千的思绪纷纷攘攘交织在一起,让我辗转反侧,不能成眠。

布达拉宫和它附近的湖风光 到达拉萨第2天所拍
3日早上6点在清远好来登候机室准时登车,一个小时后到达广州市白云机场。初次坐飞机,不免有些担忧。结果真误把登机时间当成验票时间,差点错过飞机。去西藏的飞机安检非常严格,还仅全身上下检查,还要把鞋子脱下安检。验票,登机,一切很都顺利。到了西藏才明白,这只是算小检,在西藏终于见识到号称最严厉的警备,各酒店、各青旅、各景区、火车站、布达拉宫等各种安检、查票、查身份证,传说中十米一站岗的警察叔叔,绝对不让拍照的拉萨站广场。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白云机场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大。两位漂亮的空姐面带微笑的为客人做各种服务,很贴心。飞机在跑道滑行几公里以后起飞了,看着窗外的建设物变得越来越小,穿越白茫茫的云雾,冲上蓝天。原来淡定的心一下子激动起来了。

南方航空的CZ3463,经济仓,上午9点起飞,我选的座位靠近窗边,很开心,这样可以从机上俯瞰云端和雪峰了。飞机中间在重庆经停了半小时,下午2:20分到达拉萨贡嘎机场。

飞机到了西藏地区时,我看到了蓝天白云下成片的雪山,风景之壮美,令我目不暇接,很震撼人心的风景。飞机偶尔还会受到气流影响上下颠簸得厉害。当河流也渐渐变得清晰。意味着飞机马上到达终点,我感觉有些头晕,一步一步慢慢走着,自己在心里骄傲地说:“西藏!我终于来了!”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我在布达拉宫外转经
 坐民航大巴一小时后到达拉萨。在拉萨汽车站出口处见到江舒兄弟,他给我献上洁白的哈达,“欢迎你来西藏,扎西德勒。”见到江舒,就像见到自家人,瞬间心里暖融融。一年不见,江舒还是那么风趣,帅气。他对西藏都有一颗狂热的心。曾经一呆就是十年,去年回家了又去,比当地人还要热爱西藏那片土地。

江舒帮忙把我的背包搬上小汽车,然后送我到东措国际青年旅舍。从一楼走到二楼,我已经气喘吁吁。江舒早已为我准备好了治高反的药,让我吃下,必须好好在床上躺下休息两小时。这时候只见临床有位女舍友反复呕吐,高原反应的袭击,容不得我忽视,风景再美,只能先安心休息。

晚上,江舒请吃饭,一起去的还有他的两位朋友,听说是西藏诗人和商人。西藏的天要比山西的天黑的晚很多,大概八九点的时候天才刚刚黑。江舒打电话我时候我没听见,想上青旅接我的时候,保安居然不让上来,东措的安保工作做得很到位,后面我们还有事实证明。江舒是拉萨的老记者了,在拉萨人脉关系十分广泛,区区这点小事当然难不倒他,当时就直接打电话给东措的老板。

我们去某某饭店吃单人自助晚餐,环境优雅,未进饭店已经闻到浓浓香味,当晚还尝试了西藏的酸奶。很美味的晚餐,谢谢江舒兄弟!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晚餐后江舒把我送回青旅,我自己想办法约伴,首先在青旅游约伴信息墙找,然后一间间房去问,在东措206房,终于见识传说中疯人院的风采。

“东措206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位住在这里一个多月拉漂前辈如是说。在这里有每年都要在拉萨游荡的纯流浪者,有为了心中的西藏,有徒步+搭车从福建、广东、山东、东北等地过来的牛人,有单车从青藏,川藏,滇藏等公路穿行而来的强人,有失恋漫无目的晃荡到这里的人,有找不到生活目标辞职过来寻梦的人,有出国留学以前誓要一观祖国大江南北的人,有专门探险去阿里无人区、珠峰甚至尼泊尔的人,还有等等等等…………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我去的时候正有一群正在喝啤酒的哥们,他们是青岛的拉漂哥、耳钉哥,福建徒步穷游而来的开怀哥,从青岛骑行拉萨的单车哥,多次行走西藏的羽绒哥,地理通的胡子哥,一冲动就坐上火车来的保镖哥和阳光哥,还有从广东经云南等游走而来的糖哥、安静哥等等。据了解他们基本都不相识,从各地而来,在这里欢聚一堂。其中有几个人也是刚到拉萨,在拉萨呆的时间也和我差不多。为了保证他们能和我一起包车同游,我使出全身解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