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调整大小 IMG_20130505_222711.jpg

晚会结束,安静哥发来信息,“他们都在等你,速回206。”

我离开时202房的电脑哥也跟着上来了,问我明天行程如何,我说是纳木错,他非常老实地说虽然他已经去过了,可是想陪我再去一次,我说车位已满。其实我也没说谎,第二天胡子哥坚持要去的时候,车位已拥挤。司机安排他到另一辆车里,本来我们是一起来的,结果把他和我们分开了,这事让我们后来内疚了许久,所以返回拉萨的时候我们宁可挤着坐,也不要分开。

调整大小 IMG20130503045.jpg

东措的涂鸦

调整大小 IMG_20130505_235320.jpg

蒙面人就是胡子哥

胡子哥与我们相遇于最初的拉啤盛宴,因为他有小胡子,所以我们叫他胡子哥,后来知道他网名叫寂寞圣哲,我们问他为什么要当圣人,他说了很多我们听不懂的有哲理的话,胡子哥对我们来说从始到终都是个神秘人物,刚好他就睡在我的临床,我一醒来睁眼就看到看到胡子哥在打坐,口中默念金刚经,有种天雷滚滚的感觉。4号白天问他晚上睡觉是否会打呼噜,他说不会,我说那就好,打呼噜的人就不合适住青旅,我说这话的时候,糖哥却反过来说,听不习惯打呼噜的人就不合适住青旅。我彻底无语。

去老西藏风未成,我们只好自己买了箱拉啤回206,边玩杀人游戏边喝拉啤。胡子哥和阳光哥是初次玩,结果我和阳光哥配合默契,轻松搞定,反观胡子哥,他显得有些难以适应,他犀利的眼神里仿佛又夹杂着一丝畏惧,好像是在思考些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哲学问题。每次轮到他的时候都显得有些惊慌,眼神有些飘,时而低下头时而抬头用眼角的余光向我们表达他的尴尬,并报以歉意的微笑。

第二天同游纳木错的时候,胡子哥跟我们几个相处有些拘谨,扭扭捏捏的样子十分可爱。在结冰的圣湖上一起摆POSS的时候,胡子哥才有点放得开,回东措看那天照片的时候,突然注意到胡子哥有些飘渺闪躲的眼神,蒙面神秘眼神之中却流露着异色,诡异的表现让大家无节操的大笑,觉得胡子哥实在是太可爱了。

5月6日

5日晚上又是拉啤到半夜,然后是一如既往的失眠,早上6点钟大家都不想起,为了美丽的圣湖纳木错,我咬牙切齿的崛起了。6点多,我们向纳木错出发。

我们的车上有5个失去青春还绝不再追寻青春的中年及老年人,一路上就是玩手机和接打电话,还不让我们停下来欣赏美景,对他们彻底无语了。虽然他们一再强调这是跟团,不要什么地方都随意停车,但我坚决不让眼前美景流失,再次强调这是包车,司机拿我无奈,只能停,不然我会在车后面直嚷嚷。

当阳光照在雪山峰顶上时,峰顶染成了金黄色,很荣幸我也看到了传说中的日照金山。壮观的景色,热烈的感动,实在无法按压内心的激动,“停车!停车!我要拍照。”如此圣洁与壮美的环境,实在是令人心神摇荡,我要一一拍入我的镜头里定格为永恒的美好。

小堂的单反是狙击枪,看到他认为的真正的美景才来上一枪,我的单反和手机齐上阵,两挺机关枪扫向美景。当我们停下来的时候,大家真像是一群扑向美食的恶狼,杀出去拍照。

后来车停在五千二百米海拔的那根拉山口,刚下车,有些高反,但一有好玩的主意,马上原地满状态复活,阳光哥根据那个有人在珠峰七千多海拔的地方打架的新闻,现场炮制了在拉根拉山上五千二百米海拔的地方论拳比武的各种拍照姿势。我的加入让他们的行动达到高潮,出现的群殴美女照,美女打人照,美女论拳照等等。

雪地上的快乐

楼主好厉害啊,有机会我也要去西藏……追寻你的脚步

中午12时,翻过纳根山口就可以望见那木错。整整的一大片被雪覆盖的圣湖丝毫不受白雪之惑,依然是那么纯洁美丽,冰湖洁净如镜,气势壮观。此时的圣湖比未结冰的纳木错又增添了一些纯净与圣洁,美艳不可方物。我们在湖边堆砌玛尼堆,拍天空划过痕迹的飞鸟,还在结冰的湖面上堆雪人,打雪仗,滚在雪地上摆出各种造型拍照,比如我们一起“打”糖哥的那一张堪称经典。我给雪人带上围巾,想用温暖唤醒它,让它真情诉说有关纳木错的故事。。。。。。

瑶山乐 发表于 2013-6-2 22:00 天气变化太快,开始是太阳,到羊湖的时候天空开始堆积乌云,转瞬间是一阵飘雪,这为羊湖增添了神秘面纱。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