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投票:珠峰南坡希拉里台阶装梯子 你怎么看?

说到发起这个投票也是闲得蛋疼,人家珠峰南坡本就和我们大多数人关系不大,除非你要去南坡登珠峰(这样确实比北坡合适,这句一出估计又要挨板儿砖了 ),不过还是很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我个人觉得珠峰的传统线路本就不是给所谓纯粹的攀登者准备的,这些纯粹的攀登者可能也看不上珠峰的传统线路。所以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搭梯子没什么不好的,不如果不愿意用,也可以以前的老路。

报道原文:https://www.8264.com/viewnews-86456-page-1.html

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国际上一些登山组织正在讨论能否在珠穆朗玛峰著名的“希拉里台阶”处安装梯子,这个提议目前还存在很多争议。
[p=26, null, center]

希拉里台阶位于海拔29000英尺处(约合8839.2米),这里是登山者到达顶峰的最后一个关口。对于每年试图登顶珠峰的人们来说,它就像是一个瓶颈。希拉里台阶是山脉非常危险的部分,登山队经过它时,每次只能有一个人尝试通过。这导致队伍登顶的速度大大放慢。安装梯子能帮助登山者度过这一登顶途经的险要位置,疏解队伍的拥挤。

这个建议几乎恰好是埃德蒙·希拉里和夏尔巴人丹增·诺盖登顶珠峰60年的时候(他们于1953年5月29日首次登顶珠峰)被提出的。

尼泊尔的探险运营协会(ExpeditionOperatorsAssociation)的高级会员夏尔巴人达瓦·史蒂文说,“我们正在讨论在希拉里台阶安装梯子,可这显然是有争议的。使登山变得简单可能是错误的,但是这会起到增加安全系数的作用”。

这一计划得到国际登山和攀岩联合会(International Mountaineeringand Climbing Federation)主席弗里茨的支持。他表示,梯子可以用来下山,这并不会影响到登山的难度。
单选投票,共有 119 人参与投票
67.23% (80)
20.17% (24)
12.61% (15)
你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装电梯得了,然后珠峰顶搭建一下缆车,分别去干城章嘉,洛子,马卡鲁,卓奥友

你说一人收60万有人去吗?
强烈建议装缆车!
俺是悍匪 发表于 2013-6-3 11:32 说到发起这个投票也是闲得蛋疼,人家珠峰南坡本就和我们大多数人关系不大,除非你要去南坡登珠峰(这样确实 ... ...

珠峰本来就是高端刺激体验嘛。别抬太高的层面。什么 中国人的 骄傲 民族 英雄

加吧 。加吧。
凑个热闹
缆车和电梯都成。
缆车和电梯 早晚的事啊```
装梯子吧。反正是商业登。更安全些。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装缆车也无所谓!喜欢自助攀登的可以无视它,何况区区一小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