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螯山失踪人员--救援活动基本结束,期待大家安全返回(更新完毕)

12点12分接到流浪的飞电话
大白鲨自己已经走出来了,脸部有冻伤
救援活动基本结束,目前山上的救援人员已经开始往苏家沟方向下撤,期待所有救援人员的安全返回

太白山西边不远的地方还矗立着一座大山,那就是螯山,也称西太白,海拔3400多米。对于众多的人来讲,那是一个十分陌生而神秘的地方,没有人烟、人迹罕至,甚至连热爱登山运动的驴们也很少涉足.秦岭的第2高峰.
  同队队员桃园三结义的情况说明
  一,引子2008年12月31日

“秦岭名蛇”发帖召人09年元旦陕西西太白鳌山南北大穿越(23公里上,塘口下),我报了名,并约上“酱铺”和“迎风独舞”(女)同行.
        2008年12月31日晚7点从西安出发,一行13人,天黑路滑气温低,夜宿太白县宾馆,我,酱铺,“大白鲨”三人同房,闲聊中得知“大白鲨”年纪小(刚到30岁)出道却很早,去过很多地方,包括鳌太穿越等强线.

二,2009年1月1日

23公里启程,遇宝鸡六位驴友同行,急拔高,“大哥大”及“大白鲨”名列前茅,“逆行王者”和“四道粱”大姐落到最后.
        午饭后,名蛇决定,去掉一个最高分,照顾一个最低分,大哥大收队,照顾四道梁大姐,大哥大很听话,从此变成了老尾吧.
        虽然上过五六次鳌山,但我是有名的不记路,酱铺在,心里有底,仗着年长几岁,就欺服知识分子,走在最前面,摆威风开路,酱铺随后,负责校对线路,迎风独舞随行,不亦乐乎.

大白鲨一路紧跟,寸步不拉,真强驴也.

夜宿快到大梁的一个山凹处,海拔3300米,名蛇安排逆行王者与大白鲨混帐,夜降雪,冷极,我,酱铺,迎风独舞三人同帐,到还暖和.

三,2009年1月2日

早10点拔营上大梁,天寒地冻起大雾,拔腿四顾心茫然,再也不敢充大狗,便把酱铺推到了前沿,他和秦岭名蛇,理论实践相结合,中午一点,把我们带到了西太白鳌山的顶峰---导航塔,海拔3450米.
        鳌山,以气侯恶劣著称,我们一行13人再次领略了它的威风!!!导航塔下吃午餐,生人熟人都恨不得抱在一起取暖.
        下午的行程最为艰辛,风大,雾大,气温低,秦岭名蛇和酱铺密切合作,带我们穿行在冰天雪地的大梁的石海中.....

大白鲨很神勇,一直走在第一梯队.

下午5点,到达海拔3400米的石庙,也叫杨四庙或白起庙,秦岭名蛇责令扎营,逆行王者累得腿都抽了筋.
        真奇怪,停下了,天也放晴了,走过的路一目了然,导航塔清晰可见.庙前空地有放过鞭炮的痕迹,下塘口的路也被踩成深深的雪槽,后来才知道,除了前面提到的宝鸡六驴友以外,咸阳的“蜂鸟”和“蛇皮驴”一行14人轻装从塘口方向上到这里,雾太大,放鞭炮庆贺新年后原路返回.

四,见了鬼的第三天.2009年1月3日

天寒地冻,想赖床也难,虽有美女同帐,也是画上的马儿骑不得,美女头朝东,我头朝西,何况旁边还有个虎视眈眈的酱铺,罢罢罢,早早起来吧.
        起了床,放声高歌几曲,大家都笑我高反了.
        匆匆吃了两小块馕,开始打点行装,逆行撩乱独舞,说可提供点餐服务,那小子光说不练,独舞只好来料加工,拿出两包燕麦片,让逆行代为加工.
        行家看到这里,不禁要问:老三,和你混帐难道不管饭?
        各位看官,这就叫三个和尚没水吃,先说说酱铺,那小子是有名的鼻涕流到嘴里---自己吃自已,他的伙食标准是以饿不死为原则;我那,著名的清真锅,只烧水,不开伙,三天吃了三个馕,下山后也有点头昏,低血糖;迎风独舞,户外女魔头,吃得极少,跑得飞快.

过了一会,逆行沮丧地过来对独舞说:一大锅燕麦粥,一不小心让那小子(大白鲨)全喝了,他带了四大块饼,两包方便面,一口没动,天天吃我的.

五,第三天.2009年1月3日

天晴了,冷极了,能见度极好,小石庙,海拔3400米,下山的路一目了然.鞋都冻硬了,很难穿上,穿上了,又冻得直跳.
       大伙都收拾的差不多了,我向秦岭名蛇请示,要求同酱铺,独舞三人先走,把路再踩一遍.名蛇明知我们三人都曾多次走过这条路,就放心同意我们先行,还大声喊看有谁愿意同行.

2009年1月3日上午9:30,我们一行三人下山,雪过天睛,路被踩成一条深槽,酱铺的特异功能也失去了作用,著名的路痴"桃园三结义"大步流星地走在最前面,在有限的二三个转弯处还画蛇添足般在雪地上画上了箭头.
       半山窝棚处,经酱铺介绍,初识咸阳老驴“蜂鸟”和“蛇皮驴”,洽谈甚欢,他们一行14人两天来都在这里扎营。

一路狂飙,下午1:00到达塘口.

又冷,又饿,又累......

六,还是第三天.2009年1月3日

等来等去,等了个坏消息,大白鲨不见了......真是见了鬼了!!!

强驴老A先下来了,带来了坏消息,我们头都大了,过了好久,又下来五头驴,有老驴中的菜鸟----逆行王者;有新驴中的强者---“家有三主猫”和她的搭档---“狼博士”.还有四道梁大姐和“晴雪”女士.

以上六人都是第一次上鳌山,狼博士是第一次扛大包户外,秦岭名蛇,老王,大哥大去找大白鲨,他们等不及,沿路迹自行下山.

大哥大下山了,带来了明确的答案:在石庙营地,他收队,大白鲨说要整整雪套,让他先走,想着大白鲨是强驴,几天来一直走在前面,大哥大就去照顾其它人,走了一小段,回头喊了喊,大白鲨还应了声,又走了一小段,天气好,风景壮丽,大伙狂拍照,没见大白鲨跟上,大哥大原路去找, 一路狂喊,返回石庙,仍不见人,于是狂奔追上秦岭名蛇,叫上老王,三人又拔高返回石庙,四处寻找,发现一串脚印向西南方向走去,追了半个多小时,到阳坡,无雪,脚印消失,想着半山上还有六个初上鳌山的人,三人只好下山.

忘了交代,大白鲨背着四道梁大姐的帐蓬,有全套的户外装备,经了解,他2000年就入此道,走过不少强线.

让我们为大白鲨兄弟祈祷吧,愿他早日平安归来!

就写到这里,不会打字,用手写版一笔一画地写了三个多小时,想到大队人马去鳌山找人,我也不敢喊累,一次次拨打大白鲨的手机,关机,欲哭无泪......

桃园三结义
   1月4号中午,大家接到消息。市内集合和失踪人员家属商量救援方案
   1月4号下午6点10分救援队第1队出发
    元旦期间登鳌山队伍一人与大部队在大梁破石庙附近走散,经与其家人联系,驴友中国秦岭户外救援队的小怪(8264陕西版斑竹)高太尉(8264的优秀会员)上邪、大漠、小喜子、大脚、老尾巴、寒流和走失者家人一起于昨天下午出发,赶往太白县塘口救援。同时在山下架设无线基站保持联络。后方有田田、乐途和拖鞋等待命,负责联络和接收最新消息。

昨天下午老尾巴及家属等先行赶往太白县,小怪、高太尉、寒流等下午6点多出发,晚上在太白县会合。

今早7点高太尉信息:早晨六点三十分救援队太白县出发,到塘口村,找向导,准备上山寻找大白鲨。

山下无线通讯联络寒流。

同时在苗圃方向寻找。

10点寒流信息:刚找了8个村民,准备上山。

小薇刚刚收到上邪短信,山下集合出发了,山里鹅毛大雪,天气很恶劣,希望救援队伍和大白鲨早日归来!

寒流的卫星电话交给上山的队员了。

10:24高太尉消息:组织背工向导,现在进山,一切平安。

10:50寒流:卫星电话给大漠了,没消息。已上山了,下大雪了。
     大雪了上山很辛苦呀,我在山下守中继了,还可以。
(回复:安全第一)

12:40寒流  山上大雪,救援队刚到窝棚。还没吃饭。

寒流:山上辛苦,共上8个队员13个村民。我们现在通联正常。

下午5:10分电话联系
大致情况是:

救援队8人目前已到达河边营地并上到大梁的一半位置,在一个半坡上准备扎营。从塘口和鹦哥请的13个村民,有3人留下挤帐篷,其他正在下山,预计7、8点后能下来。

寒流在山下塘口村,时刻保持通讯联络,山上队员带有2部手台、一个卫星电话。

今天鳌山大雪,山下零下7、8度,山上零下10几度。非常寒冷。

经过商量,救援队明早将赶到破石庙处,然后搜寻脚印,尽量仔细搜索。可能分2队进行搜寻,并相互保持联络。

告之救援队员安全第一,绝对不能分散找人。

今天6号上午的情况:

上午和救援队联系汇总情况如下

昨天太白县大雪,昨晚晴,有月亮,今天山下又是大雪,山上是晴天,但有打雷。气温很低,非常寒冷,山上零下20多度。山上救援队早上8点出发上大梁在进行搜索,目前还没有传来消息。山下联络保持畅通。

目前的困难是救援条件非常恶劣,因为大雪影响,山上救援队员搜救艰难,温度太低,已经在山上呆了快2天,自身的装备食品有限。后续救援队员和物质无法上去,因为从眉县到太白县的公路已经冰冻,非常滑,车辆很难同行,半个小时才能见到一个过路车。山下寒流的通讯保障车在塘口村的一个小桥处打滑,差点事故。现打算在塘口村口徐振海饭馆二楼架设基站,保持通联。出事后已经报案,但当地政府和公安无法施救,请当地村民需要耐寒装备和费用,救援队经过与在太白县城等待的其家人联系,基本同意租赁装备,雇佣当地人继续搜救。

现在需要寻找一、二十套耐寒的全套装备,包括炉子和气,还需要后备救援人员和车辆运送到塘口村。有装备的朋友请跟帖或与我联系,愿意做救援后备队员的朋友和车辆也请联系。后援运输道路很危险,看大家还有什么建议?

12点最新情况:救援队在山上找到脚印,是大概往苏家沟和大冠沟方向的,山上雾大。

现需要人员去接应在山下负责和山上通联的寒流,他必须明天回单位。

目前救援队第2梯队已经集合完毕,接到前方的消息后随时出发.
最新的更新-----------
  2点寒流消息:(塘口)出太阳了,雪化了。

现在在等其家人决定是否请村民及租装备前去搜救

如果雇请村民,第二救援队和装备一起过去,配合村民进行救援。第二救援队主要协调和收集分析情况,指挥救援。
如果不愿请,只能后续救援队过去,协助在山上的救援队进行搜救,并保证山上救援人员安全回来。

再更新一次
其家属得知山上搜救情况后,现去了小苏家沟,准备在沟口附近找人上去。
这边不需要租赁装备。
后续救援队将准备出发,到塘口与山下人员会合后商议情况,协助其家人救援,并保证山上救援队的安全。

继续更新
刚才接到家属的电话,下一轮的救援在小苏家沟开始,家属在那里雇佣当地人搜索.下午西安这边过去3个人到救援大本营,工作重点保障第1队的人员安全下撤.
继续更新。。。。。。。。。
下午5点30分3人1辆车已经出发.他们主要是接应第1梯队和根据现场情况决定第2梯队的行动.第2梯队继续西安待命.
中午时候山上救援队发现脚印,往苏家沟方向,向后方报告后继续寻找。因到沟里,现在山下无法和救援队联络,寒流一直驾车在塘口到县城之间寻找联系。寒流将搜救情况告之其家人,其家人自己找车去苏家沟口,准备找当地人,不需要租赁装备。所以下午许多朋友积极准备的装备和车辆暂时不用了。
继续更新

6号晚上20点寒流已经上到苏家沟的一座2100米的山上,现在仍未联系上,刚电话三哥,第二救援队已过眉县,马上到达塘口

2009.1.07早上update2009.1.07早上update:
今天早上流浪的飞和西安老T2人携带物资进行与早上8点赶往苏家沟进行增援
携带物资如下:
帐篷10个,防潮垫20个,气管24个,炉头4个
老T提供手套24双;
大家凑的对讲机7个;
其中帐篷和防潮垫都是以非常低廉的价格租赁的,购买炉头和气罐是价格也非常的低,非常感谢各户外店的支持
经过前方确认当地老乡携带自己的被子上上,所以暂时不需要睡袋
早上因为大雾,西宝高速封闭,改走国道。
非常感谢各位的大力支持,救援队的兄弟们自己也要注意安全

更新

刚刚通过卫星电话得知救援队的情况:
大漠打来,昨天中午救援队在山上发现脚印后,一直跟着脚印搜寻,下到一个叫将军潭(音)的沟里,沟非常难走,到处都有断崖。他们走到天快黑时在沟里扎营。坐标为33度55分25秒、107度22分52秒。根据GPS显示离公路只有直线2公里。海拔2100米。
今早天一亮,救援队继续往下搜索,一直还有脚印。目前救援队员安全。判断有摔伤或失温的可能,估计今天应该有结果。

最后一次更新
关于大白鲨是否愿意在这里写报告,我不敢代他决定,但是明天秦岭救援队的队员会在这里写出详细的救援过程.希望大家关注.

[ 本帖最后由 流浪的飞810 于 2009-1-7 12:37 编辑 ]
又是螯山......
沙发祝福
希望平安!
希望早点联系上
祈祷早日归来...
我还以为我是沙发了...原来抢沙发的高手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