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4

佳木斯

元旦哈尔滨旅游报告,希望有所帮助

提前找了很多资料,把哈尔滨地图也在网上看了几遍,雪乡群号(71743237),可能有所帮助
第一天,飞机到哈尔滨太平机场,到达时间12:00左右,机场大巴直接到市里找旅馆,安发桥下大巴(原因:根据我目测地图距离,安发桥离中央大街最近),到马路对面坐112到高宜街站(3站),走到通江街和东风街交界处的四海民族招待所,很近。同行的朋友对住没有要求所以才选择了这个地方,30元/一人一床,其实就是一间房,(如果也有要住这个的,记住111/113/114房间好一点,有窗户,还大,只是没有独立卫生间。112/117连窗户都没有,空气流通不好。如果要住标间100/一间。三人间120)。不愿意住这个的人可以选择马路对面的7天连锁店,或者对面马路上的黄金宾馆(里面有百年老电梯!)。如果很挑剔的人就别住了,有股霉味,隔音也不好,只是很特别,是做很古老的犹太教堂。、
贴张外面的图: P1020846.JPG

到达旅馆稍作休息,出门,毛毛熏肉大饼就在王中央大街走的路上,进去就吃,说实话,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学校附近也有卖熏肉大饼的,当时的做法是:老板摊出一张起泡泡的饼,刷上一层酱,里面放上熏肉,豆腐丝,好像还有土豆丝胡萝卜丝之类的,好吃的不得了。还以为这得熏肉大饼即使需要我们自己夹也不会太难吃,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说实话,他们家的酱真是不好吃,也不知道什么味,熏肉太硬,小菜竟然是洋葱,吃完了嘴里的感觉那叫一个不自在。他们家的饼倒是非常好吃。(小盘熏肉16+饼2张+免费的粥+硬塞给你的大枣茶2+餐具2+洋葱和酱1=价钱记不得清了,应该一共33吧。)照片如下: P1020535.JPG

吃完饭回去睡了个小觉,起来把网购得暖宝宝全副武装,脚底,膝关节一定要贴阿。口罩,帽子带了个严实,步行到中央大街3分钟,一进去就被中央大街的灯红酒绿吸引了,出门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所以,霓虹灯已经亮了,夜晚的中央大街还真是热闹 P1020539.JPG

马迭尔的雪糕以及对面马路西餐厅门口(华梅)打着老都一处牌子的外卖面包和大列巴/沙一克,要命了,全是排队的人。马迭儿冷饮店里吃的我们每样都试过了,总结:冰棍最好吃,冰淇凌一个味还贵,酸奶还行,本身我就喜欢喝酸奶,然后就是麻辣烫酸辣粉,那味道又麻又辣真的是超好吃,再来就是炸鸡块,其他的在我看来都一般。

顺着往松花江方向走,就能看到老昌春饼了,一路上能看见零星的几个冰雕,在我看来冰雕还是要好多放到一起才好看,单独拿出来就没有什么特别了,白天看就更没什么特别了。 P1020542.JPG

春饼的价钱,菜都蛮贵的,由于吃的太多,也不敢点太多,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就点了一张春饼(1块一张),两张那种特别薄的饼(忘了名字,其实就是一张切成两半,5毛一半),配菜还是熏肉大饼一样的洋葱和酱,没敢吃。别人点餐都是10张8张的饼要的,嘿嘿。。。送红菜汤

冰雕:白天/夜晚

走的路上看见了兆麟公园的迪斯尼冰雪节,建议如果要去冰雪大世界的就不要进这个了,由于我们二人比较懒(活动范围仅限于中央大街附近),又比较晚,太阳岛稍微远点,刚到哈尔滨晚上也不敢走太远,所以选择了这个,100门票,冰雪大世界150,比这个壮观很多。但是我们从来没看过冰雕,所以也就将就了。(南门门口有票贩子,想省钱的可以考虑)
在里面玩得还不错,反正没见过,也就没法比较哪个好哪个不好,尤其是那些个冰滑梯,玩起来超爽,还坐了轨道车跟很多小朋友抢座位,走到北门的时候竟然运气好的赶上放烟花,最后脚冻得快麻木了才想起离开。 P1020545.JPG

出了北门,顺着马路走几分钟就看见松花江了,夜晚的松花江依然热闹,滑冰的,玩爬犁的,我们只是看了看,就离开了,因为第二天一早还要去雪乡,不敢太耽误只好早早回去,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露西亚,记下地方等着下次来吃.朝松花江反方向沿着中央大街走,走到快尽头左拐到尚志大街,过一个过街天桥就能看到索非亚了。去的时候已经很晚,没几个人了,安安静静的感觉特别好,夜晚的灯光打在外围,柔和中加点肃穆。可惜还没怎么看够突然就关灯了,印象是8点半左右,所以去的同志注意了,别去的太晚,第三天我们又去了一次,才弥补了不少遗憾。既然教堂都关灯了,只好回家睡觉了。

[ 本帖最后由 sarah__gao 于 2009-1-7 10:50 编辑 ]
第二天一早起床,又加了一条细毛裤,一个羽绒背心去雪乡了。金杯,司机师傅姓王,13945078240。人真的是非常好,来回300,随时找他,进雪乡的进山费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逃掉了,哈哈,因为我们就两个人比较好说话,再加上老乡套近乎,所以。。。雪乡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早晨,羊草山的路上也很美,相信大家都看过照片了,我就不贴了。但是商业化已经很重了,家家都开旅馆,如果到了再订房间可能得50,或者100一位,提前订30/位,有的人家里炕烧得不热,可以请王司机师傅帮你们找住的地方,我们就是他帮找的,别家都要50了,他给我们找的30,还挺干净,我们住在张志(13504600516)舅舅家。时间太赶就不要包餐(包餐70,早中晚)。其他费用二人转80(可以买80的东西吃了就能免费听,不过我们没兴趣,因为恐怕是那种地下小剧场的),夜晚滑雪80,或者+10元还能坐那个皮轮子(忘了叫啥了,你懂就行)。羊草山门票35。狗拉爬犁50左右吧。雪地摩托好像挺贵。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坐着马拉雪橇到了羊草山,包门票,从羊草山拉回来,一人130(因为我们的预算就剩下130啦,跟张志说说他会帮忙的)。从羊草山回来胡乱吃了点午饭就回哈尔滨了。回了哈尔滨又去吃了酸辣粉,睡觉。
雪乡路上的照片:

中间路上还有一个小插曲,到了五常,休息保养车,同车的其他人去去吃面顺便买烟花爆竹(不要到雪乡买,太贵了,除非你有钱烧得)。记住不要在五常吃东北菜,太黑了,绝对是进一个宰一个,尤其是没有菜单的酒家,千万不要相信他们卖的是家常菜,一家东北家常菜馆,一盘饺子,可是只有20个,他敢要你168。还好我们只要了一条鱼,点的时候他也不告诉我们是论条卖,我们说要吃得莫利炖鱼,她直接让厨房做,结果做完了拿上来跟脸盆一样大小,味道倒是很好,连个人连1/3都吃不完,结果全部浪费,要了我们84。点菜的时候也不会告诉我们有多大,还一个劲问我们还要别的不,细想想还算物有所值,只是吃不完。回来的时候同车有四个人也去吃了,4个人吃了300多,就那盘传说中的袍子肉饺子要了他们168。一瓶超市卖的普通小瓶桃子汁10块钱,听他们口音好像都是南方人,台湾广州福建,唉,可怜的人们。这就是我们那锅鱼:

[ 本帖最后由 sarah__gao 于 2009-1-6 18:13 编辑 ]
剩的钱刨除回去的路费已经不多了,整理了一下好像剩了300多吧,就准备全吃了。一早爬起来,收拾了一下,看了回电视就又去了中央大街,到了露西亚。买面包的还没开始,没买成大列巴,买了个冰糖葫芦,冰糖凑合,咬起来不够干净利索,芝麻还挺香

菜卷没有了,罐闷牛肉,油煎面包,酸黄瓜,俄式面包片,黑椒土豆泥,红菜汤(94一共)。说实话,俄式餐真没啥吃头,总结起来就是肉+酸黄瓜+番茄+面包+大头菜,就这些东西调来调去。红菜汤的味道同伴说没有老昌春饼家免费送的好喝,呵呵。只是环境特别,一屋子俄国人,估计跑这怀旧俄侨生活的 P1020756.JPG

吃完饭去了松花江,先看到防洪纪念塔,同伴高喊一句zggcd万岁,她说看见这个就像喊,把我郁闷了半天,还好我带着口罩,没人认识我,看到大滑梯,要钱,太贵了,我们在冰雪乐园里已经做过了,这里不过就是给个垫子而已,就的要钱,江面上很多人滑冰,做马车,我们乐,在哪里不能做个马车呀,非跑这坐,还那么贵(唉,真是财迷的两个人),我们雪乡坐的马拉爬犁比这个好玩多了,嘿嘿

走在冰面上那叫一个后悔啊,看着那裂了缝的冰面我们聊起了罗盛教,到了太阳岛更后悔,我还得走回去啊,郁闷了半天,看到在冰面上钓鱼的车,也不敢靠近,反倒是他们开车路过我们身边,狠了狠心过去看了两眼,撒腿就跑了,开玩笑,你们要是不小心凿到虎克定律上,我们上哪找罗盛教去。 P1020776.JPG

走到太阳岛,空旷旷的,没有人烟,所谓的各式漂亮的建筑我们也看不懂,我不学建筑,没啥好看的,照了些照片(有照的好看的,就不献丑了),又战战兢兢的从松花江上走回去了,回到中央大街意外发现沃尔玛,进去买了包餐巾纸(哈尔滨的餐馆不主动给热水不给餐巾纸),发现超市里也有秋林的专卖,便宜一点,就顺便买了两斤红肠两斤干肠(同屋让带的,回去的路上几度都有扔进垃圾桶里的冲动,那股味道实在是太冲了,真想不通会有人爱吃,反正我回去的路上吐了好几回,这一辈子都不想再闻到),一瓶哈尔滨啤酒。出来,路过卖大列巴的地方还在排队,又冲去了索非亚,美美的绕着教堂逛了一圈,同伴又想吃饺子又想吃酱骨,我们本以为老都一处会有酱骨卖,结果很失望,饺子倒是不贵,一盘10元18个,一盘锅烙(这个字可能不对,就是煎饺子)11元18个?忘了,反正挺便宜,味道么,我不爱吃饺子,所以,我觉得一般吧,另外,东北的饺子好瘪。。。。

没想到钱还能剩,最后就在7天旅馆对面一个卖榛子的铺子里买了小榛子30块,还有那个松仁20块,比中央大街便宜多了,同伴说好吃,我觉得除了粒饱满些,油乎乎的有啥好吃的。晚上吃着喝着看着豪杰春香就睡着了。(去哈尔滨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竟然都没有拉下,佩服啊,追求  )。

[ 本帖最后由 sarah__gao 于 2009-1-6 18:35 编辑 ]
从四海民族打车,9块钱到新阳路,没听司机忽悠,买了机场大巴的票,时间比较巧,等了不到5分钟大巴到,坐上大巴直奔机场,回家。
总结,什么都没买,2000块钱剩了26。提了一堆臭哄哄的红肠,路上吐了...

[ 本帖最后由 sarah__gao 于 2009-1-6 18:37 编辑 ]
看过了

臭哄哄的红肠!!!! :L
圣诞的时候北京来了20多个雪友滑雪,顿顿红肠,吃了两天都没吃够!!!
请问楼主一问题~~实话实说啊~~你们在露西亚等了多久才吃上那顿饭啊???!

我们元旦时也去了,而且就住在你对面的7天……

冰雪大世界的冰灯~
秋林的红肠有股蒜的味道   \南方人吃不惯  就是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如果有人晕车  都闻不了红肠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