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自从08年11月2日从板厂屿长城回来,对长城有了一种特殊的眷恋,期盼着能再游一次雪后的长城。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就连下雪也变成一种很奢望的事情,往年早就来到的雪也迟迟没有下,随着时间的推移,重登长城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而且把目标锁定在金山岭长城那边,几次电话联系,得到的都是没有下雪的信息。经过几个驴友的商量,决定在新年前一天出发,穿越金山岭和司马台长城,在此路段扎营,体验冬日长城的夜晚,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再登古北口长城。出发前查看天气预报,密云在09年1月2日至3日有小雪,带着期盼,2008年12月31日晚7点30分,我们一行十人踏上了西去的列车,目的地密云。出发前,物色饶、阿立还有阿元冒着严寒跑到车站为我们送行,阿元还为我们买了一堆水果,让我们非常感动。
     出发前,和前来送行的物色饶、阿立在站前合影

与所乘列车合影

列车是阜新北京的,车上旅客不是很多,到密云是早上7点多,为了节省体力,我们买的是卧铺票,奢侈一回

早上7点30分,迎着2009年新年的第一屡晨光,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密云

密云火车站比想象中的要小的多,而且十分简陋,在此下车的没有多少人,我们在站前合影留念

趁着联系送我们到古北口的汽车还没有来到,我们抓紧在站前的小吃部吃早点,热乎的大米粥、豆浆和小笼包子味道不错

吃完饭,联系的二辆小面也到了,装包上车,沿101国道(这条国道经过我们的家乡)直奔古北口

路边的就是密云水库,直供北京的饮用水水源地

[ 本帖最后由 庶尘 于 2009-1-7 13:51 编辑 ]
  • 一句话
       经过50分钟左右的车程,在9点12分,穿过前面隧道就到了我们第一站的目的地---古北口(车上拍的,很模糊):

古北口是历史重镇,下车后在此拍照等候之前联系好的来接我们的农家院主人
        水灵和言

藏心亭

静子

俺也来一张

杰夫

在去农家院的路上,擅长自行车的雨林骑上了农家主人的自行车

农家院很干净,这家的孩子学习很好,屋里的墙上挂满了孩子得来的奖状

[ 本帖最后由 庶尘 于 2009-1-7 13:37 编辑 ]
      村后就是我们1月3日要登的古北口长城

和热情的农家院主人定好明天接我们的车和回来的吃住后,简单休整后我们又驱车奔向预定的本次穿越活动的起点—金山岭长城。临行前,农家女主人一再叮嘱,晚上冷实在不行就打电话接我们回来住。

再次做上小面,经大约2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来到穿越的起点—金山岭。从砖垛口楼开始我们的穿越长城活动。

金山岭长城始建于1368年,重修于1567年。由明朝著名将领戚继光主持修筑。全长10.5公里,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挡马墙、障墙、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库房楼铺房在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因期视野开拓、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在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雨林和杰夫

俺

菲菲姐和静子

星光

言

言和晨星

水灵儿

藏心亭

沿着一段短短的山路,就到了我们穿越的起点,一眼望去,长城是那么的巍峨,绵延的伸向远方

[ 本帖最后由 庶尘 于 2009-1-7 14:10 编辑 ]
        历经风霜雨雪残破的城楼

[ 本帖最后由 庶尘 于 2009-1-7 14:16 编辑 ]
没去上遗憾啊~
你们走后老板追出几里地,找这半碗辣椒酱

头枕中国的脊梁,脚踏燕赵大地  。
看不到图.
俺咋看不见PP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