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6.2五人野穿句容九连尖

6月2日,是个周末也是个难得的大晴天。看了天气预报,一个多月未出驴的我心痒了,呼朋叫友,喊了4个以前一起爬山的朋友,驾车往句容而去。
九连尖位于南京汤山和句容宝华山之间,当地又称九华山或九连山,主峰高433米,由九个连绵起伏的山头组成。是宁镇驴友经常光顾的户外胜地,由于其具有高山草甸的地貌特征,酷似武功山,在宁镇户外界有小武功山的美誉。虽然有点夸张,但身临其境感觉确实不错。
我们的旅程从部队训练场旁边开始,由于刚下过大雨,地面泥泞,部队不出动训练,我们得以顺利上山。
行至中午,在一个山洼草草解决了午餐。
由于一直下雨,草木藤蔓疯长,遮住了道路,在确认了方位后,我决定自己开路上山顶。
一路的荆棘,到处是刺,因为没有携带开山刀,我只好用登山杖开路,拨打草丛,一方面驱赶蛇虫,保证后面女驴友安全,另一方面把一些挡路的藤蔓刺棘踩在脚下,方便后面队友通行。在和队友东坡轮流开路后,有惊无险,大家最终顺利到达山顶。本次驴行最刺激最精彩的过程就在这一段。
登上山顶后,举目四眺,满山翠绿,满眼的山地草甸确实有武功的意境。南京探寻者户外的朋友正好也在此时上山,大家互相帮忙合影后惜别。
走完九尖后,我们下到坦克训练场,辨明方位,向出发地停车处进发。
穿过部队训练场,在一个遮蔽所居然又遇到南京探寻者户外的驴友,大家寒暄后告别。
此后我们穿过2个村落,徒步8公里到达停车地,打道回府。完成了一次难忘的驴行!

6.2五人野穿句容九连尖

靠,就差没把啃得鸡背上山了。
没那么夸张,呵呵,队友带的姜枣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