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游记

日 照 游 记

带着对大海的向往,于今年4.29一大早,就开着自己新买的爱车迈腾前往日照. 经过6个小时的高速,终于到了日东高速日照收费站。

下了高速向海边开去,沿途大略看了下日照的市区状况,道路宽敞而且整洁,路的两边全都是浓郁的绿化带,因为是日照搞摄影的朋友推荐,提前从淘宝网上预订了日照德文公寓的房间,房东把行车路线很详细的告诉了我,所以我走起来,还算顺利,很快就找到了这座7层楼高的公寓楼。

打电话给房东,房东很快到楼下找到了我们,热情地把我们领入了房间,打开门的一刹那,女朋友高兴的跳起来——女朋友非常喜欢这种韩国公主风格的家具设施——扔下行李,一个鱼跃,躺在床上不起了。看到女朋友非常喜欢,我也就很快向房东交了房费和押金,然后跟女友计划接下来的游玩计划。

中午到楼下饭馆随便吃了一点(晚餐我们要自己动手来顿海鲜大餐的,因为房间里有厨房,呵呵),然后就开车去海边了,开车5分钟,我们来到了海边。踏上细腻的沙滩,面对碧绿的海水,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看波浪翻滚,后面的海浪跟随着前边的海浪,前面的海浪拍打着金色的沙滩,慢慢地变成白色的浪花消失在沙滩上,多年对大海的渴望此时终于得到满足。海边上的人不是很多,多象我们一样三三两两的散客,想象不到朋友以前说过这里夏季的繁华景象。

女友索性拿出随身携带的毯子铺在沙滩上,面朝大海躺在沙滩上。让温和的海风轻轻地吹拂,让疲惫地身心尽情地放松。看着大海,我突然有纵身到海中的念头,试探着走向沙滩深处,一个浪打过来,鞋子已经被海水侵浸了,有些出乎意料,竟然没感觉凉耶。我索性把鞋子脱下来,眯上眼睛,赤脚站在浅滩上,任由海浪一次次包围我,海风吹散我的头发,把所有生活中的不顺心和压力都抛到九霄云外。穿上鞋子,收拾好随身物品,我们一起漫步在沙滩上,细腻的沙滩踩上去感觉象踩在雪地上一样,沙沙的声音也让人感觉海的柔和与亲近,拿出我的照相机,一顿狂拍。在我狂拍的时候,女友却提醒我:“该去海鲜市场了。买点海鲜,回去尝尝我的手艺,吃完了早点休息,明天早晨还要看日出呢。”于是我们驱车去了海鲜市场。

回到公寓,我们将买来的螃蟹,虾,扇贝……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贝壳类的东西一起放在锅里煮了,等煮好了,女友将新鲜的鲈鱼也收拾好了,于是我们边吃螃蟹,边等清蒸鲈鱼,螃蟹吃完了,鲈鱼也好了。

第二天凌晨又是被女友叫醒的,看一下时间已经四点半多了,看天已蒙蒙亮,怕耽误了看日出。连忙起床,直冲海边。

凌晨的海边有些凉,但为了能看到照耀中国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还是坐在沙滩边缘的台阶上等待日出的那一刻。东方的天空些发红,似乎有一层薄雾遮住了太阳。一会儿,太阳露出了半张脸,辉煌的红色,一点也不耀眼,就好象傍晚路边红色的圆形路灯。日出虽然美丽,欣赏却需要很好的耐心,在沉寂了几分钟后,忽然觉得太阳好象突然一跳般的升高了不少,这也让我想起了朋友以前对我说,太阳是跳着升起的。于是,我们就静静地看着东方的天空,一直到太阳冲破所有的包围,散发出绚丽耀眼的光芒。虽然日出在哪里都能看到,但太阳的光辉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时候,真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海边的人渐渐地多起来,太阳也已高高地挂在天空,把天空照耀出清澈无底的蓝色。我和女友离开了海边,回公寓下了一挂面条,解决了早餐。

吃过早饭,去房东推荐的万平口去游玩。进了停车场交了10元停车费,下了车,立刻感觉到万平口和三浴场不一样的地方。广场整洁宽阔,比较有秩序,但人工雕凿的痕迹比较大,不是想象中的天然景点。坐在海边,能听到海浪拍打暗礁的声音,看远处的海鸥在翱翔。在万平口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旅游纪念品批发商场,里面的摊位很多,主要向游客出售旅游纪念品和各类工艺品。商品琳琅满目,贝壳类的工艺品和珊瑚居多。我买了两串珍珠手链和几样其它纪念品,一顿侃价,共花费68元。在万平口的南面相邻的就是另一个景点日照水上运动中心,也叫帆船赛基地。风景不错,不过是纯粹人工开凿的,不象海滨,更象江南水乡。

在水运中心的南面就是日照的另一个景点,灯塔景区。景区内有一座古老的灯塔,沙滩比较粗糙,水流也比较急,没在这里长时间逗留,就不做详细介绍了。去市场买了点蔬菜,回公寓随便做了点饭菜,打发了中午饭,稍息片刻,我们又出发了,这次的目标是另一个日照很有名的景点,森林公园。在进入森林公园时,开始买门票,四十元一张,贵!车在公园内停下,我们下车后直奔海的方向。早就听说这里有日照最好的金沙滩,一看果然名副其实。沙滩细的让人都觉得是否是真正的天然沙滩。我们坐在沙滩上,把脚埋进沙子里,静静地看潮起不息,海水碧绿,天也碧绿,天和海在尽头交融,真不知是天和海的尽头是不是本就一体。由于日照气候稍凉,加上前一天已经在三浴有过踩水,所以没有再与海水接触。森林公园面积还是很宽阔,被一条路分为两半。东边是海滩,西面则是森林。路西边的森林则比较整齐有规律,站在森林内,空气清新,还有不少灰喜鹊“唧唧喳喳”叫个不停,唯一的遗憾是树木都比较小,没有一棵能多人环抱的大树。

晚上回到德文公寓时,已经很累了。玩了一整天,只想洗个热水澡,好好的睡一觉。于是晚饭是从海边买的螃蟹,虾,嘎啦,扇贝(这些东西做起来简单,煮煮就行,呵呵)。晚饭后看一会儿电视,洗个热水澡,回到房间带着一天的疲惫很快就沉沉睡去。

第二天清早醒来时身体还是比较疲乏的,想再去看看美丽的日出,但有薄雾,房东说这样的早晨是看不见日出的,所以作罢。再回房休息,一直到八点多才出房间吃早饭。房东又推荐了几个景点,但此行看海换个环境生活的目的已经达到,又因为时间关系,也不去了。我们就在大学城周围转了转(德文公寓就在大学城中央),到处都是帅哥美女,因为女朋友陪着,碰到美女也不敢多看,呵呵,

吃过午饭后,我们收拾好行装,和房东道别。房东将押金退给了我们,我们开车去了海鲜市场。市场内各类干鲜海产品还是比较全的,由于鲜海产品不容易携带,我们只在一家店内买了些干海货。老板胖胖的很和气,就是卖东西不怎么肯讲价。在市场的另一端我们又买了些茶叶回去送给亲友,

这次旅行总体说比较开心,但也有不少遗憾。桃花岛,因为是收费的景点,也没有去,听说在上面取景都要收费,不知和金庸笔下的桃花岛有没有关系。

第三浴场是免费的浴场,距离德文公寓比较近,推荐给大家。万平口广场是日照的一个主要景点集中地,而且免费,推荐。森林公园是收费的景点,但那里的沙滩确实细腻,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最后向大家推荐我们这次住宿的公寓是日照德文公寓,可以自己动手做饭,煮海鲜。

旅行结束了,生活还是要继续。游记写得比较长,感谢大家有耐心看完。祝大家旅途快乐!

• 小火柴11 照片拍的很棒文采也很好。。。。 欢迎到日照做客!!! 以后再来日照记得联系我啊。。。。。 大家一起交流下 2013-6-5 22:16
沿河看柳 发表于 2013-6-5 21:19 日 照 游 记带着对大海的向往,于今年4.29一大早,就开着自己新买的爱车迈腾前往日照. 经过6个小时的高速 ... ...

照片拍的很棒文采也很好。。。。

欢迎到日照做客!!!

以后再来日照记得联系我啊。。。。。

大家一起交流下
欢迎常来日照。
照片拍的很棒,也想去玩玩,住宿多少呢?能给个房东号码吗?
公寓地址也没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