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绽放的高棉--我的柬埔寨游】

许多人听说我要去柬埔寨,都出现诧异的表情。可能在他们想象中,那边充斥着地雷、战火和动荡。其实以我这次在柬埔寨1周时间的经历,完全不是这样的。现在的柬埔寨是一个平和、安详的国度,等待着你去领略她的魅力。在那里,你时时刻刻都会感受到柬埔寨人的微笑。希望我的照片能让你喜欢上柬埔寨。。。绽放的高棉,我还会再来的 <br /><br />1 酒店门童。当时我们正在大堂等着来接我们去码头的TAXI,拍下这张照片后5分钟,车来了

2 从金边(PHNOM PENH)到暹粒(SIEM REAP)的快船。上面是平顶,下面是船舱。老外特别喜欢坐在顶上

3 从我们的船上看洞里萨河(TONLE SAP RIVER)。洞里萨河的源头是洞里萨湖。(暹粒就正北的湖边,而吴哥就在暹粒的北面)

4 途经金边CHRUOY CHANGVAR桥。船速很快,但是行程还是要近6个小时。

5 在船顶上的感觉很棒,扑面而来的风,不时溅起的水花。鼠标后来说这是他整个旅程中感觉最舒服的一段时光

6 其实我们的运气真不错,坐船的时候是多云的天气,阳光不是很强烈,否则如果晴空万里无云的话,估计被晒得够呛

7 船舱里的人不多,因为是淡季。而且由于后面空调开得太冷,大家都到前面去座,或是上船顶了

8 到达暹粒后,我们直奔吴哥跟着大部队爬上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日落。到了巴肯寺前,第一次领教了这里的台阶,又窄又高,爬的时候要手脚并用,尤其是下来。据说这样能显示你的虔诚

9 巴肯山虽然只有70米,却是吴哥区域为数不多的几个制高点之一,自然成为看日落的好去处。从山上俯瞰,吴哥被包裹在这密密的丛林之中

10 巴肯寺供奉的是湿婆神,和吴哥绝大多数的寺庙一样,它也是残破的。据说YASOVARMAN 一世国王在山顶造这个宫殿是为了使自己能和神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