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本人坚持认为:好鞋子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收藏的。
迫不及待地试了一下:这双鞋子非常合脚,穿脱都非常方便,走起路来也很跟脚。
说实在的,我对鞋子很怀疑:鞋底很薄,而且鞋底透气,这样的鞋子能胜任越野的功能吗?
小心翼翼的测试开始了:
一连几天的晨练和周末户外都穿着这双鞋子。以下是其中的一次晨练活动记录:

早晨5点,起床后去公园步行。徒步时间1个多小时,距离约5千米。
晨练中走过的各种路面:

请路人甲拍照留念:

回到家门前看一下结果:
活动过程中脚和鞋子贴合紧密但又活动自如,透气性很好,觉得脚底的湿气像被鼓风机吹走一样,透过网眼排除鞋外。
可能有人担心鞋底的网眼会不会进土。这次徒步以后,袜底是这样的:一只脚下稍微有点脏,另一只袜底基本上是干净的。看来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鞋底容易进土。

之后,在端午节期间,又穿着这双鞋子去户外采摘桑葚。桑葚多处在人迹罕至的野地,有些路段比较泥泞难走,黄三角地区特有的高含水沙质土壤上生长的茂密的茅草和苇草布满路面。三天的采摘对鞋子来说真是个考验。不过,这双阿迪鞋表现很给力,基本同于以上结论,不再赘述。只是鞋面上已经被桑椹汁污染了。回来刷洗干净,试着穿了去徒步,湿的鞋子可以穿着去徒步,不像一般的鞋子湿后很滑,穿着没有什么不舒适的感觉。徒步1小时,鞋子基本都干了。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穿,觉得这双阿迪鞋在平原地区的各种复杂路面上的表现很让人满意。

我决定穿着这双轻质多功能越野鞋去爬泰山,不带任何备用鞋。
行程是6月15和16两天。
临行前,面对着这几双鞋子,我还是有些担心:这次走的是泰山的东西马和刀刃峰,是著名的虐途,有溪水、有斜坡,也有陡峭的岩石,路况非常复杂,几乎能遇到驴途中所有能遇到的路面,这双单薄的鞋子至少要代替一双笨重的登山鞋和一双溯溪鞋去完成这个重任,能胜任吗?

到了泰山脚下,需要徒步一段路,这段路铺满了这种小石头,同行的人们穿着一般的平底鞋觉得很咯脚,我穿的鞋子不觉得硌脚,走了很长一段这样的路,觉得很舒适。

看来,鞋底的软硬度很合适。

据悉,这双鞋子的鞋底有Torsion结构:足弓部位内置网格状金属,防止前脚掌和后脚跟因过度扭转而造成的运动伤害,同时具有通风效果

担心山上遇不到溪水,登山前我就先做了溯溪的体验:
阿迪达斯Climacool BOAT SLEEK 轻质户外多功能越野鞋体验报告 [attach]23476344[/attach]
感觉鞋子离开水以后,鞋里的水能通过各个渠道迅速排出鞋外离水后可正常穿着行走,速干裤还没干呢,鞋子里已经感觉不到潮湿了。adidas排水系统使得鞋身排水的能力最大化,这点比我的另一双溯溪鞋要好。

开始爬山了,我的鞋子要面对各种复杂的路面:

东马头下的巨大岩石,斜度超过45°,穿着这双鞋子能自如的攀上攀下,体现了它卓越的抓地能力。

刀刃峰上攀岩:

这双鞋子表现很给力,竟然可以让我得瑟得瑟:

路过一处山泉小溪,双脚踩在了水中,鞋子浸泡在水中:
接下来的路是下坡路,很陡,很湿滑,路上覆盖着厚厚的积叶,有几个同伴都不小心摔倒了。虽然不如干的鞋子穿着舒服,但是这双鞋子还是很胜任这段路的。

长长的大直沟,驴子门为了逃票而走的自虐线路。近两个小时的山沟徒步,这双鞋子也很胜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