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美丽的呼伦贝尔

在中国北方有一个举世闻名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被称为天骄故里,很多文人墨客都在这片草原上留下了自己的墨宝诗文,第一次来到那里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我们都没有想到这个草原到底有多大,那是用词语跟距离形容不出来的,我们驾驶着汽车围着草原走了三天,确始终没有走到草原的尽头

草原上的太阳升起的很早大概在凌晨两三点钟,我们起身拿起相机拍着草原的日出,这是我见过的最美日出,午餐的时候我们来到一户牧民家里,他们仍然住着蒙古族最原始的蒙古包,蒙古包旁边立着一个风力发电大大的风轮在金色的阳光下不停的旋转,蒙古包里走出了这家的主人,我们把来到的目的跟主人讲完主人很好客的把我们让进包里,这是一个很简朴的家庭,只有两米宽的蒙古包里放着木床,旁边的柜子上是一个彩色电视机,蒙古包的正前方悬挂着成吉思汗的画像,他是蒙古族的英雄,呼伦贝尔也是成吉思汗的出生地,热情好客的主人给我们斟满了马奶酒,这是草原上迎接贵宾的一种最崇高礼仪,这种酒很烈喝进去顿时觉得浑身火热,感觉疲惫的身体轻松了许多,我们的午餐更是丰盛,新鲜的手扒羊肉,热气腾腾的羊杂汤,还有美味的肉饼,让我们这些奔波几天的人们食欲大开,席间主人唱起了蒙古族长调,那是一种很悠久的曲调,把我们的思绪带进了草原深处,让我们想起了策马扬鞭,让我们想起了远古时期的战争

美丽的呼伦贝尔

餐后我们告别的热情好客的主人一路行驶来到了一个额尔古纳河边的一个村子--恩和村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这里的人长相酷似欧洲人,但是从穿着上跟谈吐上看却是典型的中国人,我很好奇所以觉得我们晚上入住在这里,想深度的了解一下这里的人们,我们来到一家门前写着汽车旅馆的家庭式旅馆,进门迎接我们的是一位金发碧眼皮肤白嫩的美女,她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问我们一共几个人需要多少房间?我们很惊奇的看着她说:你的中国话说的真好,姑娘笑着对我们说:我就是中国人啊,原来这里的人们都是中国人,而且还是中国的一个少数民族俄罗斯,早在清朝末期中国的山东河北等省闹饥荒很多百姓流离失所,当时的清政府看见大批的百姓流入蒙古地区只能下令开荒,就这样成千上万的百姓进入了呼伦贝尔,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也因此结实了额尔古纳对面的俄罗斯人,俄罗斯的人们很欣赏勤劳善良的中国人,两国人民联姻后,他们的后代就是俄罗斯族,这些人大部分生活在额尔古纳河岸边,跟俄罗斯隔河相望,晚上的时候我们来到了额尔古纳河岸边,看着对岸的俄罗斯似乎觉得很荒凉,额尔古纳河水缓缓的流淌着,仿佛在诉说着她的历史,从河边散步回来,晚餐已经摆放在桌子上,这个时候我才仔细看了看我们住的地方,房间居然都是纯实木修建的,屋子里木头的气味很浓重墙上挂着应该是这个家庭的全家福,中间坐着的老妇人映入了我的眼帘,看上去很是雍容华贵,旁边是她的丈夫一看就是典型的中国老人,儿女们站在周围其乐融融,晚餐很丰盛酸黄瓜,俄式肉饼,中式的小鸡炖蘑菇,还有苏伯汤,这是我所吃到的最美味的中西合拼的大餐,听着录音机里的俄罗斯乐曲,品尝着中国式烤制的面包仿佛身处在异国他乡的小村庄,这里的夜好安静,想起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又要回到那喧嚣的大都市了,心里不由产生一点的伤感.........

清晨迎接阳光我们告别的这个小山村,带着主人给我们准备的面包蓝莓酱还有自制的香肠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美丽的草原风光,壮观的森林景色,让我们这个整天被钢筋混凝土包围的心得以放松,真的好想在回到那里,再去看看草原上的老额吉,真的好想再去品尝一下嫩嫩的手扒羊肉,真的好想去美丽的恩和,真的好想,真的好想.....呼伦贝尔那是一块净土,神圣的净土,那是一块碧玉,镶嵌在伟大祖国的北方

• 黄瓜1 马上前往呼伦贝尔草原 希望参加当地的旅游活动 2013-6-30 11:36
  • 呼伦贝尔包车. 欢迎大家来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 有需要包车的朋友请联系我 7座商务 捷达王 奥迪A6 现代伊兰特 东南菱帅 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 别克凯越 瑞风 等车需要的朋友可以给我打电话,一定提供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 让 ... 2013-6-29 22:19
支持老乡.............
谢谢支持
支持老乡
guxin854623 发表于 2013-6-9 15:46 在中国北方有一个举世闻名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被称为天骄故里,很多文人墨客都在这片草原上留下了 ... ...

马上前往呼伦贝尔草原
希望参加当地的旅游活动
呼伦贝尔旅游商务包车,15148447773 司机邢师傅熟悉所有旅游路线,可以代订酒店,低消费,玩的好,品质游,专业摄影,无灰色消费,我的网址www.zuche97.com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