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游记

这是我的第6次尼泊尔旅行了,每次有不同的感受,今年机票非常紧张提前2个月都没有订到,最后只剩下5个美女加上我这1个和尚了,老幸福了

传说,许久以前,加德满都谷地原来是一座大湖,湖中开着一朵莲花,散发出灿烂的光芒,被视为神圣的象征。文殊菩萨不远千里从中国来此参拜,眼见此处交通不便,为便利朝圣前来,便劈开了山脉,湖水字缺口排出。湖水排干后形成谷地,土壤肥沃,适合耕作,尼泊尔的先民便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
     从佛陀在尼泊尔的蓝妣尼出生创立佛教,尼泊尔就成为世界佛教中心,后来印度阿育王造访加德满都谷地,在帕坦建立数座佛塔,扩建博达纳寺与斯瓦扬布纳特寺。再到李查维王朝、马拉王朝以及到后来的王室血案,还有尼泊尔的※※※等等。在尼泊尔的历史有许多的神秘,一个我们的邻邦,却又那么的不为我们了解。
    尼泊尔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其中大家都知道的什么库尔喀族因其为著名的雇佣军和弯刀而出名,还有夏尔巴族因其良好的高山攀登能力,第1个攀登上珠峰的丹增,使这个民族更加辉煌,多样的民族让尼泊尔更加多采。。。
    还有孩子们头上的红点叫‘提卡’,象征着神灵的第3只眼
尼泊尔游记
尼泊尔是个美丽的国度,
人。。。她不想想象中的那么落后,浮躁。在熙攘的人群中,你随处可见一张张笑脸,就像每个尼泊尔头上的提卡,那么鲜红,那么跳跃。
文。。。她不想表现的那么破旧,那么无法让人理解。你随时随地就能看到很多古老的文物就在市井的街道中,被人们膜拜,敬仰,就在你的身边,你触手可及的地方,仿佛你就在千年的文化中穿梭,连接现代的文明
情。。。这里的人们提别的好客随和,她们以包容一切的姿态接纳我们这些来追寻的人,我们带走了快乐的记忆,收获了在时光中永远无法磨灭的感情。
景。。。这里有千万年的古庙,众多的神明,还有雄伟的高山,澎湃汹涌的河流,有让你鹰击长空的快感,凭鱼任海的自由,这里有森林让你回归自然的畅快。。。
这里有我要的一切,我深深的迷恋上了尼泊尔
弹棉花
加满都德的黄金寺庙

牵手的尼泊尔少年无意中出现在我的镜头中,这也是尼泊尔的街头风景(先说绝对不是同性恋呀,呵呵)
这里的大街小巷都能看见这种现榨果汁,最难得的是无意中拍到牵手的尼泊尔青年,来之前就耳闻尼泊尔少年会手 ...

尼泊尔游记
尼泊尔是个宗教信仰复杂的国家,来到这个国家就发现各式各样的寺庙神殿,多亏了我事先做了功课要不一定一头雾水,就是这样也还分太不清各个神庙的关系,在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吧。

尼泊尔国度主信印度教,但佛教的创始人又是在这个国家出生的,所以佛教也很多人信奉,还有藏传佛教,(由于公主曾经与西藏的松赞干布通婚,还有地形和文化多年来与西藏的亲密关系,众多信奉藏传佛教的,还有一部反萨满教,还有其他别的教义也都在这个小小国家得到发扬)

印度教的主神是梵天,其余还有两个是湿婆和另一个记不住了,呵呵,尼泊尔人更信奉湿婆,和湿婆的儿子大象神
奉上湿婆画像,和他的神殿
这里由于众多的宗教信奉,就出现了各种风格和教义的佛性混杂在一起的奇怪景象,但是这些佛像,佛塔有的都是几千年的文物,但是他们也就是这样的混杂在人们居住的民居周围,只有简单的围栏保护
梵天,传说妣湿奴躺在巨蟒阿南达所形成的蛇床上,它的腰间产生一朵莲花,莲花中间坐着梵天,宇宙由此运转。梵天有四头、四臂。
湿婆,生殖与毁灭之神非常受印度教徒尊崇,一是因为有毁灭的力量,更重要他毁灭后能够带来新生与创造,创造力常以男性生殖器官‘灵甘’为象征。坐骑为公牛南迪,有三只眼,额上顶新月,身裹虎皮,颈饶蛇,手持三叉戟。
帕耳瓦蒂,是喜马拉亚雪山女神,湿婆妻子,是母性的象征,她以女性生殖器‘优尼’为象征。
甘尼许,为湿婆与帕耳瓦蒂之子,又称‘象头神’。传说湿婆远行回家时,见屋内有位青年男子,生气砍下他的头颅,就在此时,妻子从屋内走出,怒弛湿婆莽撞。他是你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为了让儿子起死回生,走出屋外遇到大象,砍下象头接在儿子身上。甘尼许的坐骑是老鼠,是智慧和才华的象征,在尼泊尔到处都可以看到他的神像,也非常受到尊崇

尼泊尔游记
这里有苦行僧,也有喇嘛,还有僧人,他们经常就是在寺庙周围游走,有的就是干脆坐着冥想。尼泊尔是个信仰的天堂,对现在没有信仰世界里,尼泊尔却有着度的高度,许多的宗教形态都可以在尼泊尔存在,85%的人信奉印度教,然而苦行僧的苦修,也是很少人可以得以一见的修行方式,面对世界的繁华,我蠕蠕不动。。。世间万物皆虚无。。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逢他们的宰牲节,神庙中到处可以看见祭祀的鲜花和油灯,还有头上点着提卡穿着亮丽莎莉的女性和纯白长衫的男子。
大佛塔(是世界最大的圆型佛塔)也充满了熙攘的转经人
尼泊尔游记
尼泊尔有很多神秘的元素,他们有种殡葬仪式认为人死后融入巴格马蒂河中能得超生,但要儿子亲手点燃火葬。据说没有儿子的人就不能享受这样荣耀的待遇,现在还有一部分尼泊尔人在延续这样的殡葬仪式, 举行这个仪式有个专门的寺庙,为了维护死者的尊严和生者的感情我们这些人只是遥远的感受了一下

无知的顽童,摇曳的少女,耄耋的老人,尼泊尔人的心中总是充满的幸福,她们信仰灵活注重实用,对各种宗教都保持宽容的心态,她们认为神明无处不在,存在于世界万物当中,可以直接影响人的生活,人与人总是笑脸相迎,当他们行合十礼时是在像你体内的神明致敬,神明隐于树木,河流和山峰之间,他们为人特别的和善,遇到不公大多会耸耸肩,听之任之
尼泊尔游记
期待后续!那几个苦行僧好眼熟啊!
不错,顶一下
看了就给顶...................
这是几月份去的,风景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