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秘色东坡,一路扎西德勒!

旅行有三样,眼睛耳朵和嘴,才开始的时候语言表达的最多,后来逐渐开始用眼睛去看,再后来发现风景也是可以用耳朵去听的……。

东坡的赘述无需加载,多数驴友看帖子只为了那一抹逸动的色感,至于那些人和那些事远没有自我无束的设想来的更加充实,希望下面的一些讯息能带给您一些消遣和帮助。

本次出行时间:5.18———6.01  这个时间我个人认为较为合理,能有很大把握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旅行,遗憾是欣赏不到绚烂的兰花;7、8月草原骤绿、花儿绽放,但随之而来的雨点也会压抑你的心情如同野草一般的疯长……。

关于约伴,有朋友问我你怎么做到让自己感到放心?我说是时间,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靠谱的事,危机总是尾随幼稚和自私的人,不要去超越自己能力和阅历以外的事情,比如参加类似这些AA活动,实质上每次我都是按重装功课、独立完成线路进行准备。

本次完成路线:
D1:曲当3700--优帕--小乌措湖边扎营4700(有较好的水源);
D2:小乌措--小乌拉垭口4900--卓湘营地(水源一般,因为是牧场);
D3:卓湘营地4000--夏农4200--汤湘--热嘎--巴当(水源差,唯一出活水的口子水源很小,水虫很多,要过虑);
D4:巴当--俄嘎4200--白当4600(水源差,冰川水含矿质,颜色浑浊需沉淀,可能引发胃肠不适);
D5:白当4600--珠峰大本营5200--白当--俄嘎--巴当--热嘎(水源优质,清澈见底);
D6:热嘎--汤湘--措学仁玛4900(水源较好,但要下到湖边去提水,有点吃力);
D7:郎玛拉垭口5344--拉则--延确村--优帕--曲当;

其他关与边防证和包车、牦牛工等:
1、陕西其他地方我不清楚,我们当地不予受理,只能到拉萨办,可以选择在布达拉宫左侧的旅行社办理,100元可当天取,边防证现已改为机打,且只允许打印三个目的地,如去东坡等可填写“阿里山南日喀则珠峰”。
2、如果是团队,全程包车是必须的,有长途客车但这个捣腾劲实不划算;给需要的朋友推荐一个司机师傅,李明强、陕西富平人-电话13989005358,才换的丰田海狮14座新车,在其他户外网站的口碑也不错。

3、牦牛和牦牛工一天都是一个价70元,也有马队但不推荐,耐海拔还是牛劲可靠;我们8人共计雇用6牛+2牦牛工,已包含应对下撤等状况发生,牦牛租用由乡里统一安排,达到曲当后先到乡政府办理登计(顿珠18289126222),要特别讲明雇请会讲汉语的牦牛工,乡里有详细的线路及时间对应的费用表,不允许骑牛或马(个人需要可以与牦牛工私下聊),一次性交清费用后再带齐队员身份证到派出所登记(所长13638925620)。

这次出行的收获除了风景,当然更少不了朋友!这位朋友人如其名——性格开朗的如同“阳光”一样灿烂,从拉萨见的第一面我就喜欢上了他,以至于后来的朋友嫉妒说我们是基友,说实话,旅程中有这样一位不拘扭捏的朋友真乃人生一大畅事!

这天是徒步的正事开始,按与牦牛工的约定,司机李师傅把我们送到优帕桥与牦牛工汇合,原本说好的早上9点,可一直等到快11点牛队才丁玲哐啷的出现,可见语言不通带来的麻烦,但这点插曲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天空是那么的蓝,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