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新人旧车新生活---三傻处子骑行略记(海安--宜兴竹海)

人物:博爱的兽医巴子、爱国愤青的张总、文艺的四有青年小丁
时间: D1--2013年6月8日

D2--2013年6月9日
            D3--2013年6月10日
天气: D1---小雨,东风5-6级(海安、泰州常州
            D2---阴,东北风3-4级(常州);小雨,东北风3-4级(宜兴)
            D3---阴转多云,东北风2级
经过先前几次拉练,三人体能都有所提升,对即将的旅程十分向往,也对那陌生的路途充满信心!

路径规划:海安-雅州-黄桥-七圩汽渡-常州-宜兴-竹海-丁山乘大巴回程

D1:
刮了一夜的大风下了一夜的雨,原计划起早出发的,可天空不作美。。。
罢了罢了,慢慢等吧,等雨小点就出发

根据天气预报再结合实际情况,午后雨会渐小
于是通知两位队员过来集中、吃饭、整理行装,午后出发

知道后面的旅途辛苦,买的盒饭可是四荤四素哦
年轻人就是猴急,一会儿就到了,到我这的时候浑身已经淋湿了,不过毫不在意

我准备的行李,最后装了一个大驮包,还有个大的登山包

东西准备的比较齐全,原计划要露营的,后来都没能实现,绝大多数行李都没用上
不说了,全是泪:'(:'(:'(:'(:'(

TT在这下雨天强烈建议要带些,可以防止手机,相机等电子设备淋湿或受潮
根据这次的经验,不要用超薄的TT,用计生办免费送的那种好,因为那种厚不容易破

出发前哥儿仨合个影,因为下雨,后面一些照片可能比较模糊,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海涵

出发!!!

淋雨一直走
人都应该有梦 有梦就别怕痛

一路向西
还没出海安,我行李架就掉了一颗螺丝

还好发现得及时,找了个无关紧要的螺丝代替了一下
要是发现晚了,整个行李架全散架了也就惨了
想想就后怕啊

到了雅周,海安西南重镇

快出海安了,肥水不流外人田,嘘嘘下

右拐就是往黄桥方向了,加油啊,兄弟们,到黄桥吃烧饼去

一路好多黄桥烧饼店,咱也不挑了,就近停车买烧饼补充能量

店主大妈很热情,把纯净水机加热开关打开烧水,说外面下雨,骑车冷,让我们喝点热的,偶肿么有点穿越的赶脚,好像咱成新四军了

浑身早已湿透,手套,魔术头巾轻轻一挤就能挤出好多水,偶就是传说中的大湿么

途中偶见一基督教教堂,俺还想学葛优进去忏悔个半天的,可大门紧锁
哎,看来主不愿听我唠叨

哎,那谁。。。我说张总你信教不?
不信也别对GOD不敬啊?
什么?外国的神不讲究?
好吧,你赢了

天色渐暗,6点多了,骑行80多KM,快接近汽渡了,在离汽渡还有10公里的一个小镇上略作停留,顺便搞点东西吃吃充饥,因为还不知道后面路上是个什么情况,有没有吃饭的地方。本着走没有走过的路,吃没有吃过的菜的精神,在一个路边小摊上,买了一种叫复烧饼的煎饼,5块一份,一开始我以为是一种烧饼,还嫌贵,后来发现我错了,这是一种煎饼,里面有韭菜,肉末、小虾米,要卷起来吃,味道真得很不错,呵呵,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今天是赚到了

这个镇叫曲霞镇,我们停留的时候引来一大群当地村民围观,对我们嘘寒问暖,添茶加水,煞是热情好客,泰州人民淳朴、热情、好客的民风一览无余
天色已经很黑,尽管把车上的灯都打开了,可所谓的强光手电在这黑色的雨夜中还是显得相当的虚弱
我们骑行的时候互相保持的安全车距,尽量靠着路边,如果前后有汽车经过,都通过对讲机互相提醒着队友

团队出行,安全第一
不知道是不是累了,行进速度有所减慢,到轮渡好像比想象中要远得多
终于抵达,每人每车5块,买票-排队-上船

多年没乘渡轮,久违了
话说停下不骑了,突然感觉丝丝凉意,渡轮一开动,呼呼的江风夹着雨点刮过来,不禁打了个哆嗦(跟吴孟达的哆嗦不一样
小丁和我一样都是穿的短袖,浑身没一处干的,这会都感觉很冷
赶紧把“不防雨牌”一次性雨披找多来穿上,不指望它挡雨,只希望它能保持住体温
还好,穿上后挡风,保温,就是稍微一不注意就这里破那里破的

上岸后就到常州了,常州这一段路十分好认,沿着长江路一直往南走就可以了
途中路过十分气派漂亮的常州高铁站,可惜雨大,相机拍得很模糊

从轮渡上岸后一直往南走,路是挺好走的,可路边全是绿化带,走了好远也没看到一个吃饭的地方
小丁SP8左边的脚踏突然坏了,中途停下修了两次都没能修好,只能慢慢骑了

大伙那个累啊,那个饿啊,那个冷啊,那个郁闷啊
亲们,你们懂滴
就这样一口气又骑了10多公里,晚上9点多的时候终于看到个小饭馆,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点菜吃饭填饱肚子再说
吃完饭刚准备离开,突然发现我的车胎瘪了,屋漏偏逢连夜雨啊
本来我们还准备找个地方去搭帐篷住宿的,为了能及时解决所遇到的问题,为了明天能有很好的状态继续剩下的旅程,大家一致决定找个宾馆住下
等到了竹海再露营
在去宾馆的路上我买了姜枣驱寒颗粒和VC泡腾片
作为一名兽医,保证队员们健康的身体状况是我的义务,呵呵

找了个最近的快捷酒店,速8,感觉还蛮好的,前台MM和客气,开了个三人间,看我们大包小包的,拿东西很麻烦,就没要我们都出示身份证
我们人车全是泥沙和水,也没嫌弃我们,,在这谢谢这位不知名的MM了
房间超大,我们三辆车放这都绰绰有余
时间不早,赶紧卸行李,发现防雨驮包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湿了,我的单反啊
大伙都忙活开了,洗衣服的洗衣服,洗车的洗车,洗澡的洗澡,空调也打到最高温度,把湿了的衣服啊,鞋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堆在空调下面吹

这一天的路径

骑行118.77KM,骑行时间6小时27分钟

冒雨负重骑行,感觉这个速度还行,反正我们三个对这个数据还都挺满意滴

折腾到一点多,都忙累了
从紧张的状态一放松,躺下就睡着了
一夜无话无基情

D2:
由于昨天睡得比较晚,身心疲惫,今天早上睡到9点多才醒
起来洗漱完毕,大家虽然腿有些酸痛,不过情况还算好,看样子休息得不错
小丁毕竟比我们两要年轻个10岁,一夜过来,基本又满血了

昨晚太累没来得及修车,我们准备先补胎,然后再到市区找车行给小丁的车换脚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