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重新编辑,求封贴

此行线路为(加尔各答-大吉岭-菩提伽耶-瓦拉纳西-阿格拉-斋普尔-普什卡-本迪-乌代浦尔-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阿姆利则-达兰萨拉-达尔豪西-斯利那加-卡吉尔-帕尼卡-拉玛玉如-列城-列城周边-默纳利-德里)

此次印度之行共历时78天,游走了北印和印控克什米尔。总共花费5500元人民币(不含往返机票和签证),在曼谷办理印度签证500元,乘坐亚航从曼谷飞加尔各答650元,乘坐SPICEJET航空从新德里飞广州900元 .

TIPS:想要瘦的姑娘们,4,5月份去印度,绝对的减肥。每天最高气温在45度以上,保证你不怎么能吃下东西。本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在印度的78天,体重从67.5KG掉到60KG,成功“减肥”15斤现在体重回到了高中的水平,这几年长的肉是都交待在印度了

天竺的微笑

图.文:克洛斯 新浪微博:人在路上-克洛斯

前言-为何来印度

2009年到现在,已经背包旅行4年多了。按照中国的传统教育模式,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甚至可以被当做差生的典范。上大学的时候整天翘课,不好好学习,上了一年多就辍学在社会混了。但是我倒是要感谢这段经历,也正是由于这样,才造就了我不一样的人生。23岁,和我一届的同学,刚刚走出大学的校园,也许还在为找工作发愁,而我已经走在了周游列国的路上。  为何来印度2010年,当我20岁的时候,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长途的远行。当时我做了8天的班车,从成都经过川藏南线抵达拉萨,然后又经过中尼公路,去了尼泊尔,在尼泊尔旅行了1个月,总共旅行了66天。当时我在尼泊尔读过一本叫做《迟到的间隔年》的书。对我来讲,我是很不喜欢读书的一个人,基本没有读完一整本书的时候。可是那次我在尼泊尔 ,在青年旅社的多人间床位上,花了一整晚,读完了这本书。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我在房间里点燃了一支印度香,点燃了一支香烟,陷入了沉思。书中是将一位在社会已经上班几年的青年为了自己的理想辞去了工作,然后出国来到东南亚和印度旅行的故事,他在印度的加尔各答的特雷莎修女之家做义工,然后邂逅了日本女孩沙弥香,最后走到一起的爱情故事。当时我第一次对“间隔年”这个词有了模糊的印象,当时就萌生了去印度旅行的念头。之后我从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飞香港,然后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机场转机,在机场里等候5个小时,这算是我第一次与印度的最近距离的接触了。时光荏苒,岁月穿梭,转眼间到了2012年,我来到了泰国旅行,又碰见了我2010年在西藏和尼泊尔一起旅行的小鱼儿,还认识了他在印度旅行的一行朋友。在旅行的路上,他们给我讲述他们在印度旅行的故事,听的我恨不得马上就想飞到那神奇的国度。    2013年我再次到泰国旅行,这次我主要的目的是在泰国过泼水节,然后去缅甸旅行的。在曼谷遇到了好友闲菜菜以及她在柬埔寨旅行认识的朋友大脚妹,大脚妹申请了印度的签证,然后我们去象岛旅行的时候,她的印度签证申请成功了,这让我再也按耐不住想去印度的愿望了。我一夜未眠,准备着印度签证所需要的各种资料。虽然我知道4,5月并不是去印度旅行的好时节,气温通常会超过40度,但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回到曼谷,我直奔印度使馆,申请印度签证。之后我去了泰北的清迈和拜县旅行。半个月后,当我在拜县旅行的时候,我在网站上查到自己印度签证申请成功的消息后,兴奋不已,马上定了曼谷飞加尔各答的机票,然后返回曼谷,取得了签证。要知道由于一些领土问题以及政治问题,之前在国内很难申请印度签证,大部分旅行者都是在尼泊尔申请印度签证,但是今年由于政策问题,在尼泊尔申请印度签证也很是困难,所以我异常珍惜自己的印度签证。

传送门(中间回复插楼较多,如果想连续阅读,可点击“只看该作者”)

1.加尔各答
2.大吉岭

3.菩提伽耶
4.瓦拉纳西

初识印度-加尔各答
    44日,一早我从曼谷的考山路出发,为了省钱,我乘坐公交车去机场。但是这阵可谓一波三折,等了一个半小时,公交车还来。由于过分信任了曼谷的交通,去机场的路异常的拥堵,下了公交车已经是1010分,而我的航班是11点起飞,顶着大太阳,背着超过15公斤的行李,我一路狂奔进了航站楼,然后加个塞,终于是没有错过航班。登上飞机,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咖喱味,全部都是印度人。航班起飞了,坐在我旁边的一位三哥友善的和我聊天,并给我讲述一些印度的文化历史,最后甚至给我画了一份地图,告诉我加尔各答哪里住的便宜,哪里有好吃的,以及交通图,画了慢慢的一篇,事实证明这份图真的是很有用。
  中午抵达加尔各答,这里是印度的第二大城市,曾经作为英国殖民时期的首都。一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找到机场直通市区的大巴,坐了上去。开往市区的路上,刚开始觉得印度的建设还是不错的,至少可以赶上中国的二线城市,但是越往城市里开,那种破败的,拥堵的场面一点点的呈现在我眼前,这景象告诉我,我到达了真正的印度,那个不可思议的印度。车停在了一个叫esplande的地方,这里是加尔各答的市中心,按照lonely planet的指导,我找到了sudder street,背包客聚集的那条街。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可谓是震撼,路边半人高的垃圾在高温下散发着腐臭的味道,野狗和乌鸦在垃圾堆里觅食,人们毫不避讳的在马路两边开放的厕所里大小便,摇着铃铛,只裹着一块布遮挡下体的人力车夫在你边上走来走去,问你要不要坐车,各种旅馆的托儿像苍蝇一样围在你身边,向你推荐“cheap and best”的旅馆。找了几家lp推荐的guest house,没有太满意的。突然一个旅馆的托告诉我他那里有好的房间,虽然知道是托儿,但是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随他去了。找到的旅馆果然不错,虽然有点闷热,但是很干净,网速也很给力,于是决定入住。然后那个旅馆的托儿找我要小费,按照中国的规矩,应该找旅馆去拿。但是孤身一身,初到印度,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掏掏口袋,发现只有20卢比的消费,约合人民币不到3块钱,我不好意思的给了那个人,但是那个人却是很欢喜,我也是松了一口气,可想而知这里的消费水平是多么低。房间是一个单人间,像个火柴盒一样,没有窗户,只有一个风扇,350卢比的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还好很干净。登记过后,我上街去换钱,找了几家,用美金换印度卢比,汇率换到54.5,后来又换到了55,事实证明在加尔各答我换到了整个印度最高的汇率,后来在拉贾斯坦邦,汇率甚至到了52

重新编辑,求封贴 [p=30, null, left]

换过钱后,瞬间成了万元户,身揣巨款,开始游走在加尔各答的街道上。先是找到了一家喝茶的地方。早就听说印度的奶茶比较有名,印度的奶茶不是普通的奶茶,而是加了一种叫做masala的香料,味道很特殊。这个茶屋没有外国人,都是一些本地人,一边喝茶,一边吃一些甜点。本身我就不太喜欢吃甜食,看到蜜蜂和苍蝇围绕着那些甜食团团转,我就更没有胃口。索性就喝了两杯茶,一杯4卢比,真是很便宜,和老板简单交流一下,带有印度口音的英语实在很难懂。走在马路上,又看见很多卖小吃的,早知道印度的卫生条件不太好,气温又热,但是我这常年在外的肠胃早已经适应了,毫不犹豫的尝试了一下。这个小吃叫做DOSA,是南印最流行的食物,先用米浆摊出一个饼,然后放一些土豆在上边,蘸特有的酱汁和汤,之后在印度的旅行里,甚为怀念加尔各答的DOSA,又好吃又便宜

重新编辑,求封贴

已经5点,天还没有要黑的趋势,我步行去加尔各答的标志建筑维多利亚纪念堂,这事一座英国殖民时期遗留的产物,干净整洁的大理石建筑与印度有些格格不入。去维多利亚纪念堂的路上,要经过一片很大的空地,当地很多人在操场踢足球,打板球。板球是印度最流行的一项运动,不论年龄,不论地点,人们都喜欢抡两下,即使在最肮脏最狭窄的街道,也可以看到不少孩子3,5成群的打板球。几个孩子热情的邀请我坐下,观看他们打板球,看着我挎着相机,他们主动的让我照相,摆各种POSE

小盆友摆出各种POSE让我拍照,拍完照只要给他们看看,他们就会高兴的不得了,在这个物质条件如此落后的国度,人们的幸福点如此之低

小朋友们带上我的墨镜各种搞怪。话说这墨镜还是在泰国,大概10块钱人民币买的,这一次旅行幸好没有带贵的墨镜,连丢再坏,一共废了4个墨镜

单个拍完了,大家还要坐下来搞张合影

照了好久,我看天色不早,继续前往维多利亚纪念堂,已经过了6点了,公园关门了,公园里的人都在往外走,只有乌鸦还在觅食。决定转天再来。这里碰到一队穆斯林学生,很自觉的站好队形,让我拍照。刚开始对于印度还有一点畏惧,现在心里包袱完全放下了,原来印度人是很好相处的

往回走,发现我住的这一片区域属于穆斯林区域,大部分的人都是身着白色服装,头戴小帽的穆斯林。食物也以穆斯林食物为主,一种叫做egg roll的食物很是流行,还可以加鸡肉,有点像国内的鸡蛋灌饼加里脊,30卢比的价格也很是便宜。不管制作的卫生条件,忍不住来了一个,味道果然没让我失望

回到旅馆,在客厅上网,碰到一个韩国女孩,她的中文名字叫朴善珍,在加尔各答已经很久了,来到印度,来到加尔各答专门是为了在特雷莎修女之家做义工。这个善良礼貌的韩国女孩很容易相处,交谈了一会儿,还给我切了西瓜葡萄香蕉等水果。我对她说我也想要在特雷莎修女之家做义工,但是我没有太多时间,只能做一天,她说没有问题的。然后我让她明天早晨去修女之家的时候叫上我,我们一同过去。然后继续上网,打开微博,看到一条很震惊的消息。去年我在泰国旅行的时候,碰到的好友猫猫和知一,44日,在我到达印度的第一天,他们在悉尼结婚了。这让我很是吃惊,他们也是相识在印度,相识在从新德里去克久拉霍的火车上,然后又一起去了泰国,我们在泰国南部安静的小镇巴蜀度过非常快乐的时光,每天一起煮饭,一起去海边摸小螃蟹,去游泳...知一是澳大利亚籍的华人,之后的时光我并不知道太多细节,只知道猫猫去澳大利亚找之一去了,没想到在我到达印度的第一天,他俩就给我了最大的惊喜。让我相信旅行的路上还是会有真爱的,他们的故事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现实版的“迟到的间隔年”。上网到好晚,闷热的天气让我直到后半夜在能入睡。早晨很早,朴善珍敲响了我的房门,一看时间,已经快7点了,而修女之家早晨集合的时间是7点,顾不得洗漱,穿上衣服,马上和她出门。从我住的sudder street到修女之家大概步行20分钟。这一路要横穿一条当地人居住的街区,这景象很是有趣,第一次看到一大帮男人在马路边上的水龙头洗澡刷牙,第一次看到神牛安逸的游走在大街上,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停下来拍很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