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翠华下达基的峡谷野温泉已经神往已久,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别人放假我加班,我休息的时候多数人都上班,6月8日9日刚好休息,一时约不到人,只有独自成行了。先介绍一下线路
1,老线路:昆明-富民县-禄劝县-翠华乡-铁索桥-温泉
全程约130公里,普吉隧道容易堵车,富民出去的路面较差,程约4小时。
2,新线路:昆明-轿子山旅游专线-款庄-东村-翠华-铁索桥-温泉(东村出来另有条乡村小路可达铁索桥附近,缩短10公里路程)
全程约90公里,车程约3小时。
我去的时候走的老线路,回程是从铁索桥到九龙,鸡街,三岔口上旅游专线,全程170公里,路程较长,但比较好走。

有朋友问东村岔铁索桥的小路,这条路我没走过,在温泉遇到的旅游高速我的,从耿家村小路口上,路口有指示牌,中间有约2公里的烂路,其他是硬化路面,路面较好,但比较窄,需要定点错车,好在过往的车不多。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渡口铁索桥,革命先烈当年 不容易啊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普渡河红军渡口铁索桥到峡谷野温泉近20公里,岔上小路还有18公里,车程约1个半小时,通过好的越野车至少也要1小时,因为路实在很烂。
开着我的小车F0,踏上征途,头3公里还比较兴奋,代步小车当越野车开啊,随着碎石刮擦底盘的声音越来越频繁,神经也渐渐紧张起来,随时需要计算车轮碾压的路线,以避让路面的沟壑、坑凹和山体上滑落到路面的大小碎石。5公里后意外发生了,左后轮被锋利的碎石扎破了,换备胎也不顺利,一颗螺丝和套筒结合不好,就是拧不动,折腾我够呛,烈日当空的河谷啊,气温36度,一点风都没有,我那个挥汗如雨呀!后来用纸条裹紧螺丝,再把套筒敲进去紧紧套住往下踩,终于给面子松开了,换上备胎又发现备胎气压不足,如回头,至少也要到翠华乡才能找到补胎的地方,咬牙继续走吧。

一路上风景不错,可无心欣赏啊,路更难走,眼睛和心思都在路上,好在有惊无险,18公里的路足足用了2个多小时。
下达基峡谷野温泉有两家农户在经营,他们都是亲戚,热亲朴实。收费标准每一车10元,每一人10元,进门就给,住宿有房间,条件较朴素,40-80元一间,自带帐篷10元一顶的场地费,住哪家钱就给哪家。
错落的10多个方形泡池依河滩而建,水温也不同,其中一个较大,水温略低,可以游泳。
吃饭可以自己点农家菜,自带烧烤也不错。我住的是靠里面的老李哥家。刚到的时候勤劳质朴的老李哥一家正在修缮一个泡池。晚饭老李哥见我一个人,热情邀我和他们家一起吃,纯天然家常饭,再来一杯山里的小锅酒,温暖惬意。

• 虺蛇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一路上风景不错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经过一座铁索桥,往前走就能看见路边立着一块大岩石,上书“峡谷野温泉”,顺左边小路下去,过河,就到了。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前几天下过雨,河水没有旱季清澈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错落的10多个方形泡池依河滩而建,水温也不同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吃饭可以自己点农家菜,自带烧烤也不错。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我到的时候下午天气太热,没下泡池,穿着拖鞋下了普渡河。这河水可说是绝无仅有的奇妙,时而清凉,时而温暖,想必是河床上遍布泉眼,温泉涌出时,附近水域的水温马上转暖,上游流下来的河水注入,这片水域立刻又转为清凉,随着下一次泉眼涌出温泉,水温又再次变暖,周而复始。静静躺在河床上,悠然品味这冷暖两重天的循环,实在妙不可言。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老李哥家养的一群鸡在我帐篷边悠然觅食,下次来得逮一只来炖了。大岩石旁边还有几个泡池,泉眼就在池底,当地人每天都有来泡的,水温也正合适,真正原生态,原生态就不解释了,去了就知道。

要不是他们,我差点成了唯一的游客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勤劳朴实的山里人,今天游客不多,老李哥带着一家修缮一个泡池
独行自驾禄劝翠华峡谷野温泉 回程,F0的底盘和备胎终于还是经受住了考验,走上柏油路总算松口气。接下来不敢走烂路了,绕道九龙,鸡街,在九龙找了家修理店,师傅手艺差,车胎补不好,回昆明再弄了。建议想去的朋友还是开底盘高点的车子。
坐沙发享受温泉山诱惑~
新人报到,发个处女贴,大家多支持!
河对面也可以泡
好地方
翠华峡谷野温泉挺不错的,就是路不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