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翡翠三门岛--永恒的友谊

第二天凌晨3点,开始下起了小雨,雨水越来越大,后来雷电交加,海浪的声音,雨水的声音,打雷的声音,还有闪电,我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刻,这也许是我这次所追求的。海浪越来越大,我知道涨潮了,拉开帐篷的拉锁看了好几次海水离帐篷的距离,剩余四米的时候天亮了,我冒着小雨也起床了,起来后叫醒旁边的帐篷里的玉玉和黄蓉,我说:"收帐吧,涨潮了,海水离帐篷就剩四五米了“。黄蓉说:“别忽悠了,让我们再睡会”。十五分钟后,我打着雨伞冒着小雨在沙滩上走了一圈,通知了睡熟的湖南队十几个人,他们FB的桌子和锅碗已经被涨潮的海浪冲到了,我和另外一队友帮他们往后抬过去,把他们都叫醒了,叫他们赶快收拾东西,要不然都会被海浪冲走。回来后我又敲打了黄蓉的帐篷说:“起来吧,海水离帐篷两三米了”。黄蓉说:“你拉倒吧,在下雨起来干嘛,别打扰我们”。我在帐篷里收拾了下东西,把我的帐篷往后挪动到后面的高地上。这时候我们一个队友路过黄蓉和玉玉的帐篷,也敲打着她们的帐篷说:”快起来,涨潮了,海水快冲到帐篷了“。我听到黄蓉又说:”这俩人真会演双簧,想骗咱们起来“。我和哪队友一起又到我们的昨天的烧烤地收拾东西了,锅炉和啤酒桶,水桶等都拿到了高处,确保没事我又回到了黄蓉的帐篷哪里敲打帐篷说:”起来了,海水离帐篷剩一二米了“。黄蓉说:"别骗我们了,帐篷里好舒服,我们再睡会".后来黄蓉跟我说,睡好了,打开帐篷一看,海水离帐篷剩半米了,赶快起床把帐篷往后移”。原来,我在女人的眼里是如此的不可信任。两年前和黄蓉和玉玉相遇在喜洲岛,因为他们的漂亮的美貌和高雅的气质我拉着她们的手喝的大醉,回去还写了一首诗《醉了醉了》。唱着羽泉的《最美》,还有汤潮的《哪滋味》,然后日夜思念,看来,现在只能唱《爱大了,受伤了》呀!

第二天回来的路上,车快开到麻涌的时候,突然收到一个陌生的电话。他说:“喂,你是秋风么“?我说:”是的,我是秋风,你是哪位?”他说:“我是新歌呀,我厕所出来怎么找不到车,你们是不是车开走了?”我说:“你是财务新歌呀,你怎么会丢了呢,你在(=@__@=)哪里呀?“他说:”我还在厚街服务站呀。“我当时晕了,我叫司机快点停车,检查我们的财务新歌是不是真的丢到厚街服务站了,一检查,真的,于是我让涛涛协助,叫他赶快找车追我们,我们在前面麻涌收费站不出站等他。说起这新歌呀,他应该说是这次活动的主角了,首先是第一天的活动出发8点出发,最多等15分钟,他是8点14分到的,再晚1分钟,车就开走了,他是最后一位,自然是财务了。然后还有一个小细节是我们70人调查后总共需要再租10顶帐篷,其中他自己也租一顶,到了对岸所有的人都拿到了帐篷,只有他就拿到了一个帐篷杆没有帐篷,有两个MM拿到了帐篷没有杆,后来我让他把帐篷杆给了MM,我帮他安排了我的帐篷还有我的防潮垫。这个新歌呀,什么事都比别人慢了三拍。还好新歌是开朗人呀,财务表演节目,丢到服务站怎么找车追我们的经验分享,给车里的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让车的来与回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笑声!

翡翠三门岛--永恒的友谊

三门岛是位于大亚湾区,位于大鹏湾与大亚湾的汇合处,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自然生态海岛之一。三门岛面积约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公里,距深圳大鹏半岛1.5海里,西距香港海域8.7海里,由深圳、香港、东莞惠州出发抵达三门岛只需二个小时。根据国际旅游组织制定的度假地规划原则,为了达到度假者转换心情的需要,出发地与度假地之间的距离应在60英里(约100公里)以上,三门岛正好适合这一标准。同时,这也是欧美人士购置用于度假的第二居所的标准。三门岛海域生态良好,生长着400多种深海鱼类,盛产三门龙虾、海胆、鲍鱼、海马及马鲛鱼,还有色彩绚烂热带珊瑚鱼、小丑鱼、海星等。作为深港知名的潜水基地,这里四季都可开展各种浮浅及潜水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共70人,一部大巴55座,三个自驾。共分五个小组。

第一组,富胜加10,芳芳,水哥,菲林,普洱,水善等。

第二组,可儿,阿睿,五味子、雅鱼、猪,木头,C3二丫头,~白粥~,凡光,一马平冈,agirl_y等。

第三组,烧鸡鹅,木四,黄成乐,云随风,VV,Sisu思绪,林子无心,现代表哥,星辰雨露等。

第四组,水易,rongjiali,雨花石,黄剑为,和风,星夜空,夏之英英,羅long文╲°,FANGUANG,一木了然等。

第五组,五种蚊,前进,阳光大叔,黄蓉,玉玉,遗忘已久,蓝兰蓝,樱桃妞,绿岛,灯之火等。

安全负责是各组组长,医疗负责是阳光大叔和木头。

原计划是去三门岛的月亮湾的,后来了解月亮湾的人太多,更重要的是接到深圳版主北极天狼的电话,月亮湾不许沙滩烧烤,要酒店指定的烧烤地,要收费。还不准放烟花,于是我们临时决定改去白沙湾,因为白沙湾旁边我了解到有山泉水,后来发现白山湾废旧楼房的左边有山泉水,右边有一口淡水井,而且还有水龙头,那井水非常清澈,可以喝也可以洗澡,真是绝美之极呀。从东冲做大飞船还是挺贵的,每次只能渡6个人,包来回要450元,来之前我电话联系深圳领队傻旦帮我们找到便宜的350元,后来我们又找到更便宜的330元。我把介绍给我的那个老乡的电话给你们吧,免得以后有人看到帖子去还要找我要电话13926515818姓张,在水头海鲜市场专门做户外供应的,我们的10桶冰镇啤酒和烟花就是在哪里买的,人还挺实在的。

购满公共FB物资的时候兵分四路,最大的任务我还是交了个这次发现的一个烧烤专家人才芳芳,可惜水头的海鲜市场没有猪肉和牛肉之类的,绿岛自驾带他们跑出十几公里外的镇上找到了超市买的,所以耽误了不少时间,以后大家如果再去的话建议除了海鲜在水头海鲜市场购买,其它都在广州采购好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的。

车到东冲已经快三点多了,因为我们70人大队伍太多了,在东冲大飞轮渡也耽误了一个多小时,还好我们有沙滩排球,很多队友都玩起了沙滩排球,还有的下水游泳了,当然,最开心的是涛涛的朋友小强{狗狗},在水里玩的是不亦乐乎。落度过去之后大家各自搭好帐篷都下水游泳去了。阳光大叔打气好了他的橡皮船,还有潜水工具。最厉害的还是绿岛,到深水区潜水一会就抓了几十个海胆。6点多我叫大家集合,开始准备烧烤篝火晚会。每组有经验的留下生火开炉,没经验的男的找柴火去,女的洗菜,给烧烤穿串串,70人各自忙碌,忙碌的情景大家还是看照片吧,这里用语言是无法表达的。

烧烤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篝火晚会了,首先是拔河,各个小组那可是在10桶啤酒和奖品的刺激下可是带劲了,我宣布了赢得胜利的有奖品,冠军是遗忘已久赞助的德国美乐家摩卡咖啡,亚军是我赞助的8264救生卡,季军是雨花石赞助的小相册,首先是我和绿岛单挑,这家伙象个牛一样我输给他了。然后是五个小组哥各派5人,必须有一个MM,输的必须罚喝啤酒。最后第三小组赢的了冠军。然后是各个小组派代表啤酒大PK,这个绿岛最厉害了。再然后是篝火狂欢,放孔明灯,沙滩游戏,还有的钓鱼去了,还有的杀人游戏去了,这时候我也累了,一个人偷偷到大海里游泳去了,后来了解到杀人游戏的玩到凌晨一点,钓鱼的,抓螃蟹,抓海胆的玩到夜三点大家都睡了。

深夜三点多开始小雨,然后是雷鸣交加的大雨,还有9点多的时候雨小了,也停了一个多小时,在这一个多小时里,大家都收了帐篷,到废旧楼房里,我们叫海景房,各个小组都煮了海鲜粥,然后吃完早餐游泳的游戏,杀人的杀人,第一组富盛的吃哪颗是没有听过,虾蟹,海胆,海螺煲粥,玉米粥,还有把昨天剩下的地瓜,辣椒,茄子,玉米等全都煮吃了,还保留着一个西瓜。我的计划是11:30再叫大飞出发,可是后来又下起了雨,想等雨停再出发,可是雨不听了,终于等到一点我们全队冒雨出发了,出发前每人发垃圾袋清理沙滩垃圾,原计划70人的海景合影照因为大雨而没有照,最后各小组在雨中用手机拍了些,大家还是看着照片和我一起感受我们全部的行程吧!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KingCamp给我邮寄帐篷送我露营体验师的称号,感谢广州版主跳动的云,迎面来风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深圳版主北极天狼和领队傻旦给的攻略和帮助,感谢芳芳的烧烤卓越的贡献,感谢涛涛与水易还有各个组长的协作,感谢每一位队员的协作,感谢大家的付出与宽容,感谢自游自在的后台协作,感谢遗忘已久和雨花石对本次活动的礼品赞助,感谢乐钓的几十条海水鱼,感谢绿岛潜水抓的海胆给我们能吃到真正的海味,感谢各位大佬与前辈的关心,指导和安全提醒,才有了这次完美的活动。最感谢的是屈原,因为如若没有屈原,也就没有端午,没有端午就没有这次的三门岛之行。芳草芬香,离骚绵绵,长啸九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愿友谊常存---永恒的友谊属于我们!

本次活动的发起衔接是:https://bbs.8264.com/thread-1756748-1-1.html
        第701楼是XuMiaoYu的作业:https://bbs.8264.com/thread-1767106-71-1.html

最后一位到达的是会计,倒数第二的是出纳,共70人,大巴55人,小车15人平均每人AA费用{不含车费}177元,一个小孩半价,大车平均每人收300元,最后剩余357÷55=6.49元,大车平均每人花费294元,剩余26.95元等做公益活动捐助,由于会计和出纳不太内行,算账是在涛涛的主持,领队的监督下共四人算的,欢迎大家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