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芜湖

风雨武功山———我的户外小学毕业之行。

自从喜欢上户外,没事就逛户外的网站,看看可有好的驴行路线和地方。那次初见武功山的帖子,那碧绿的高山草甸,瓦蓝的天空,还有那飘渺似仙境的云海,深深印入我的脑海,久久不能忘怀。于是,经常就在我们的驴圈里面放毒,先是毒倒咱们队长,然后毒性蔓延,又毒倒两位新驴,看时机基本成熟,于是网上找各种攻略,准备各种装备,关注天气情况,万事俱备,终于在531日成行。一行四驴31号晚芜湖坐六点五十分芜湖到萍乡的火车,1号早上八点二十到达萍乡火车站,包车到芦溪县沈子村上山,62号坐下午六点十分的火车,3号早上八点到芜湖,九点半包车到家。

这是31日晚上在芜湖火车站候车的情景。

传说中K155次经常晚点,但今天火车655准备到站,莫非是得益于铁道部的撤销、刘某军的倒台么?前两天网上只订到硬座,上车后找到列车员,居然补到了卧铺了,还是列车员睡的那一节,人品爆发啊。

咱队长这架式多专业,有人居然说象逃水荒的(请队长原谅,未经同意我加上了阻止人类文明进步的万恶的马赛克)。

本次出行,虽非重装,但也还是带了不少东西,什么施记小膀子、繁昌牛肉脯、面包水果等一大堆,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二锅头、小郎酒也是备了十几瓶,干酒也成了本次驴行的主题之一,贯穿于我们整个行程中。话说卧铺安顿好后,便拿出小郎酒,人手一瓶,一边喝着,一边啃着施记小膀子,那就一个字“爽啊。酒足饭饱,躺在摇篮似的卧铺上,美美地睡了个好觉,眼一睁就到萍乡了。下了火车,直接上了事先联系好的面包车,直奔沈子村,下车收拾妥当,登山行动正式开始。

哎,本来想搞张咱队长最帅的片片,可惜被后面的美女抢了镜头了,我知道你们在看照片时肯定把前二位直接跳过了,嘿嘿。

• 零木兰 好路线 不错 2013-6-14 12:48
  • 我是谁?! 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电站。 山下的石头路,颇有古道的感觉。 幸福的牛群,悠然自得,打量着我们这些个来自千里之外的人类。 2013-6-13 21:53
我是谁?! 发表于 2013-6-13 21:39 自从喜欢上户外,没事就逛户外的网站,看看可有好的驴行路线和地方。那次初见武功山的帖子,那碧绿的高山草 ... ...

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电站。

山下的石头路,颇有古道的感觉。

幸福的牛群,悠然自得,打量着我们这些个来自千里之外的人类。

• 浏阳 那些朦胧的云雾 那些雄伟的群山 那些漫山的草甸 那些五彩的霞光 那些闪闪的繁星 那些灿烂的日光 映出了锦绣山河,江山如画 没错!相信自己 我们正在画中游 如一首深邃的诗 若一个清新的故事 如痴如醉 ... 2013-6-18 22:47
  • 祁心 神牛啊,阅驴子无数…… 2013-6-14 11:24

出发不到一小时,就来到了传说中的无人村。

在无人村这儿遇到一个叉路口,向右上九龙山,然后上铁蹄峰;向左直上铁蹄峰,该走哪条道呢,队长斩钉截铁地小手向左一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走近道!虽然这条路陡很多,但也比另一条路要少一个多小时(事实上,队长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一口气灌了两瓶红牛)。

山上居然还有这么水淋淋的樱桃(那水是我用瓶子浇上去滴)。

从沈子村出发,爬了大约3个小时,穿过一片密林,终于来到山脊上,立刻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通往仙境之路

回望山下

就在这时,电闪雷鸣,豆大雨粒密密地砸在身上,连拿出包里的雨衣都来不及,全身淋得精湿。早就知道武功山顶的天气变幻莫测,还有雷电的厉害,就在前段时间,武功山金顶的石碑被雷电劈成了碎片,但还是没想到会来得如此之猛烈。雷声仿佛就在头顶炸开,大家双手抱头,蹲在地上,心中默念阿米佗佛,恨不能把生平学过的最美丽的语言拿来赞美上帝,或是上帝真的为我们的虔诚打动,大约半个小时后雷雨停了,摸一摸脑袋,还在,我们继续往前赶路。

云雾缭绕中的美景。

驴影重重

驴行在天际

大约出发六个小时后,我们登上了武功山最高峰武功金顶,1918.3米。金顶残碑前留个影,算作我的户外小学毕业照吧。

雾气越发地大了,人生最悲剧的事莫过于,走在无际草甸中,而你却什么也看不见。偶尔一阵风吹过,雾所稍微小点,抓紧拍一张。

武功山恰似羞涩的新娘,总是躲在轻纱里,不肯露出她的芳容。

下午六点,到达我们住宿的白云客栈,那个条件简陋的真是无法形容,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叫老板炒了三菜一汤,真正的全素啊,一个肉星子么有,195块大洋,好在我们带了很多牛肉鸭膀爪花生米等,还算比较丰盛,照例二锅头人手一瓶,干得不亦乐乎。恰逢安徽绩溪山麻雀户外43人也住这里,老乡相见,分外亲切,大碗干酒,彼此发出邀请,下次再聚。晚上两人一床,男女老少二十多人共眠一室,那个热闹啊,只要稍有翻身,小床立即发出吱嘎声音,吓得想要混床的男女也断了这个念想,呵呵。其间有两美女与一窝四只小老鼠共眠,被小老鼠性侵的美女花容失色,惊叫连连,几名户外强驴立即展开追捕,少许就将四个色胆包天的家伙缉拿归案。伴着鼾声、雨声,和着酒力,睡了一个还算比较香甜的觉。

第二天一早醒来,外面依然下着不算小的雨,本来计划是今天走到发云界,从龙山下,看这情况大伙商议决定,为了安全,立即撤,从红岩谷下界。

大伙的心情都很低沉,途中无话。就在这时,一阵大风吹落武功新娘身上的薄纱,草甸、云海!武功大美,多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