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乌江漂流日记----未完成的遗憾

回到城市,乌江的大浪依然在脑中挥之不去。
    一直想漂流乌江,2013年6月1日,我和好友带上皮划艇从武隆下水准备漂到涪陵。

刚下水时,就是一个强劲的回水,由于东西太多,皮划艇的两边没弄均匀,一下水差点翻船,我们沿着回水
转了一圈回到岸边,重新绑好了防水袋。然后下水。

再一次下水好了不少,从回水切入主流时,感受到了乌江强劲的流速。这是以前在嘉陵江划船没有的。从武
隆三桥下水后就是连着的两个滩,哗哗的白浪,我们的船在白水中显得特别的渺小,我们小心的控制着方向,过

了两滩后,天色渐黑。银行说找地方扎营吧,我拿出手机看了看地图,发现下游处有一块河漫滩。于是我们靠了过

去。

我扎帐篷,银行做饭。这次为了精简装备,我们的食品就买一把面和2包脆皮肠。而后银行又匪夷所思的买了
15罐菠萝啤。按他的话说,这个东西有酒味,但又不会喝醉人。

野外的夜,夹杂着草的味道,旁边是流淌的乌江。虽然只有面条和菠萝啤,但我觉得很美好。

第二天是个好天气,阳光从云缝中射出来。乌江的水位也比昨天下降了不少。我查了下流量,昨天1800,今

天只有1300。

第一天营地:
乌江漂流日记----未完成的遗憾

清晨的武隆,江水与山

桨与防水袋:
乌江漂流日记----未完成的遗憾

我们收拾好后继续往下漂,乌江武隆段是乌江画廊的精华段,多高山峡谷,风景秀美,我们沉寂在其中。快
出峡时,听见前面有浪声,然后看见白浪。滩到了,出于小心我们还是靠岸看了一下水情。这滩不算凶,于是我

们长驱直下。这个滩很轻松,靠左岸走,浪不大,水也不乱。
    接下来的滩,让我们始料未及,入滩前,只是有一点白浪,响声也不大。入滩后才发觉浪大,我们努力的把船头对
着浪,但大浪仍把船向上高高的掀起。船身猛烈摇晃。我对着银行大喊:不要着急,控制方向。到了滩尾处,一个

直径比船(双人艇4.2米)还长的漩涡! 看得让我发毛。我不知我们的双人艇被卷进去后是什么后果。我有点慌乱的

对着银行喊:往左边划,速度,12,12。我们喊着号子划进了左边的回水,回水逆时针的向大漩方向回,力道强

劲。我深知回水与大漩之间有一个很窄的前行通道。但看着右边狰狞的大璇,我哪敢去走那条窄窄的通道,我和

银行喊着号子,顶着回水划。危境时,我们的爆发力出其的大。一点一点的划出的回水。

过了这个滩后,我抹了一把汗,这应该就是秋风提到的关滩。她只在电话中告诉我这个滩浪有点大,倒没提
到滩尾的大璇,也有可能是水位不一样的原因。我对着银行讲,不知他们徒手游泳经过这个滩时,掉进滩尾的大

璇了怎么办?银行讲反正以他的水平游泳够呛,看来只有以后当面请教游泳高手。

江边小渡口

我去看滩,银行在江边惬意的躺着
乌江漂流日记----未完成的遗憾

过了关滩后又是一段平缓的水面,午日的阳光慵懒得让人想睡觉。
    我给银行闲聊,几年前磨房有几人漂乌江中游,被午后的太阳晒得全部睡着了,当他们醒来时,眼前白浪铺
天,震耳欲聋,原来他们到了乌江最著名最威猛的新滩了。几人靠岸无望,只得把3条船绑在一起,听天由命的冲

进了新滩。我告诉银行不要睡觉。前面就是比新滩差一点的羊角大滩了。

羊角滩是清朝乾隆年间滑坡形成。是乌江著名的险滩之一。羊角镇也是因此滩而形成。以前过往的船只,到
了滩前时天色己晚,便在滩前歇脚,第二天冲滩,久而久之歇脚的地方就形成了场镇,除了羊角,乌江上的龚滩

镇、淇滩镇也是如此形成的。

羊角滩经过多年的治理后己不如以前。甚至还不如上游的关滩。但我仍然畏惧羊角滩的威名,一看见白水就
上岸观看。

船漂到羊角大桥前,远处的拐湾后面就是羊角滩了。
    滩在拐湾里面,我们看不到滩里情况,又畏惧羊角滩的名气,决定跳过此滩。顺便可以到羊角镇上吃个炒肉

翻滩是个恼火的过程,放气、收船,把一堆东西弄到公路上。然后拖到镇上。我们在镇上找了一家小店炒了

二个菜,开了一瓶啤酒,吃了几顿面条的我们,炒肉丝与回锅肉完全是美味。也忘记了翻滩的恼火。

吃完饭后,我们决定还是到江边扎营,明一早就能下水。这个时候小拖车不争气的罢工了,轮子掉了一个。
真是恼火恼火。最后我们搭了一个摩托到江边。

搭好帐篷后,又是一夜的青山绿水相伴随。

清晨6点半我们就起床了,银行继续煮面,我给船打气,这次出来吃面吃到崩溃了。吃完面后,我发现打好气
的船左边的气室奄了。我一惊,仔细检查了一下船,发觉左边的船底有一个洞。我一下郁闷了,应该是昨天用拖

车拖船时擦在地上擦出的洞。

我和银行垂头丧气的望着对方。我们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我转过身看着乌江,晨雾薄薄的弥漫在乌江的峡
谷之间。乌江两边山在薄雾中若隐若显,我背对银行说,这个地方这么美,我们不会只来一次的,我们下次再来

吧。

我们慢慢的收好东西,然后乘车到白马、涪陵,最后回到重庆。

• 发泡大侠 没有补漏?这么轻易就放弃?、、、漏气是经常的事啊,半小时补漏搞定的啊、、、 2013-7-4 17:59
收船准备翻滩:乌江漂流日记----未完成的遗憾

第二天的营地:

乌江漂流日记----未完成的遗憾

===========================================================================
以上照片都为手机拍摄,效果不是太好~~~     (银行带了一个卡片机没拍到10张就没电了)

-------另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是一个人的名字

从此以往 发表于 2013-6-14 12:31 回到城市,乌江的大浪依然在脑中挥之不去。    一直想漂流乌江,2013年6月1日,我和好友带上皮 ... ...

祝你下次成功!!加油!
够猛,一个的江水,厉害
好安逸的过程喔     爽啊
这条线路去年我走过的。
险滩的图为怂么不上两张哩?
从此以往 发表于 2013-6-14 12:38 桨与防水袋:

不愧为天险啊、、、我看了以上的帖是不敢漂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