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野牛山驴行

在此,感谢8264的网友热心指路,为我们提供了各种资料和信息。

本人属菜驴,希望通过此贴,获得更多网友的批评,取得进步。

领队:杂鱼-交大

野牛山,海拔4898米

海拔4060米处看主峰

6月7号

野牛山驴行日记

我们5点到达上本坑村,为了减轻第二天负担,我们又前进了1个小时,到达了海拔3200米的草原扎营。

还有我们的营地。
图片中是  杂鱼--交大,两人组合中的领队。本来人家是要一个人来的,是个牛人,8264中认识的。

野牛山驴行日记

当夜并非无话。准备扎营时突然飘过一朵黑云,不过算是虚惊一场,本以为要下的雨没下成。

杂鱼说“小牛可爱,不解释”。

幸福是神马?幸福是浮云

饭后,我和杂鱼去草坡下泉眼取水,不知道他的单兵净水器是网购的“水货”,或者泉眼水量实在太小,抽了半天,就是不出水。显然,我们被坑了。
    不愿无功而返,好在离村还近。废话不多说,我撩起两个大瓶子就去村里小卖部买水,杂鱼就在小河边用沙子刷锅。
    不得不提一下,杂鱼带的是粥类食物,晚饭时经过一番炖熬,粘了一锅,厚厚一层,着实可怕。我带了7个生鸡蛋,晚饭时炒了3个,原本可以当作美味下饭吃,实际放盐太多了,两人吃了一个,剩下两个。
    话说我去村里买水,小卖部的老乡挺热情的,二话不说,先帮我灌了两瓶子热水。我又买了四瓶矿泉水,要了一塑料桶凉水,想想用上3天,应该可以了。我和老乡聊起山上狼的事,老乡说真的有狼会下山叼羊,于是我又买了一串鞭炮。从营地下来的时候感觉路不长,但是返回时我背着这么多水货,那种雄赳赳气昂昂的状态顿时没了,好在杂鱼做了一下接应,才坚持到营地。
    几番折腾,已经9点了,天上云层越来越厚,风越来越大,杂鱼说看来这次真要下雨了。收拾了一下帐篷外的东西,准备休息。很郁闷的是,这会儿我们两同时有点高反,我只是有一点点恶心,杂鱼却是恶心加头痛。杂鱼吃了头疼药,去帐篷烤火,我在帐篷里听歌。
    风越来越大,帐篷被吹的哗哗乱响,我迷迷糊糊睡着了,隐约觉得风停了,下雨了...  ....

6月8号

一觉睡醒,已到凌晨两点多了,帐篷外面下着大雨,气温明显降低。我检查了一下帐篷里面,果然漏雨了。无奈,折腾中突然又发现帐里睡垫下尽然已经积了一滩水。一滩水啊!我嘞个去,幸运的是睡袋没湿,呵呵,各种折腾,弄干帐篷,出了一身汗。

睡意全无,烤了一会儿火,想想太刺激了,这竟然是我第一次在户外雨中宿营,第一次在帐篷里用明火。帐篷里漏进来的不是雨,是经验啊!

约好4点半起床,我又强迫自己睡了一会。

4点半醒来,还在下雨,没办法,只能等,无聊中迷迷糊糊又睡了。

5点半,仍在下雨。按时间来算,如果再不出发,我们就没法登顶了。

帐外小雨加大雾,能见度10米左右。在坑爹的天气中,我们选择了登山。

一路向上,大山的第一道防线是牧民家草场的铁丝网。很无奈,绕道中发现狼吃剩的一个牦牛角,没过多久小河边又是一副羊骨架,我取下羊头,收拾好,拿回去当个纪念吧。

呵呵,这是在宿舍拍的,捡的羊头和牦牛角
野牛山驴行日记

继续前行,地上草甸里积了水,像是沼泽一样,没多久,鞋就湿透了。漫长的高山草甸区,不时就可以看见被狼吃剩的动物骨头,当然,偶尔还能见到一大群牦牛在雨中吃草。

懒得取出相机,这种天气、能见度,也没心去拍照,算是这次驴行中的一片空白。

漫长的高原草甸终于结束,看见雪线了,比我们估计的跌了整整800米。手机上GPS显示海拔为3850米。

雪线下面就是一条大河,湍急难过,落差极大。沿河而上,雪下面仍然是草甸,雪盖的不厚,草窝子里满是雪水,我们简直疯了,大雾大雪中,不知不觉我们迷路了。

手机GPS在大雾中出了错,主峰位置显示错误,加上满世界一片白,我们跟着错误的GPS方向走了很久。GPS中的野牛山出现两座,正好是一座在前,一座在后。坑啊,选择了前面的山(事后证明我们当时很明智,呵呵),我们继续前行。

野牛山驴行日记

突然,云开洞天,一座巨大山体横空惊显,我是眼含着泪水啊,终于出现了,万岁!

怎一个激动了得

目标明确了,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往前走了。看看时间,已经9点多了,稍做休息,吃点东西,继续上路。

野牛山驴行日记

野牛山不错,期待大片~

可是,就这么休息了不到5分钟,前面云雾里的山就不见了,不过大体方位明确,心里也没有之前那么迷茫了。
    山路慢慢,接近主峰的第一道坎是一片石海。巨石林立,山坡陡滑。超过60度的坡,上面是刚下的雪,走起来特别难受,我们几乎手脚并用。

野牛山驴行日记

雪没停,风更大了,雾更浓了,这一段坡我们奋力前进,却好像走不到头了一样。
                                                                                                          大雾,啥都看不见

感觉不是幸苦,简直是痛苦,漫漫长路啊。

野牛山驴行日记

一番挣扎,折腾下来估计快到中午了,我们两个人心中都已经知道,今天登顶貌似不可能了。杂鱼看了一下GPS,海拔为4160米,时间11点20分。

。。。   。。。

朱彦晨 发表于 2013-6-15 12:15 野牛山驴行    6月7日---9日,我和兰州交大的网友杂鱼-交大一起驴行野牛山,分享给大家,望大家指正。    在 ... ...

新人新帖 支持一下 片子拍的不错!
朱彦晨 发表于 2013-6-15 12:36 6月7号9点半出发,从兰州,到西宁,再到湟源县哈城村。开始徒步,已是下午3点多了。             我们5 ... ...

瞧你这意思是死乞白列的就赖上人家了  哈哈
朱彦晨 发表于 2013-6-15 17:14 6月8号    一觉睡醒,已到凌晨两点多了,帐篷外面下着大雨,气温明显降低。我检查了一下帐篷里面,果然漏雨 ... ...

哎 运气真好 人品不错的说
放马南山 发表于 2013-6-15 23:14 瞧你这意思是死乞白列的就赖上人家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