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Fiona在路上之马来西亚新加坡篇

吃完榴莲以后,已经是撑得走不了路了,原谅我的没出息,每年就只有这一两次机会可以吃到,不吃到扶墙我怎么对得起自己。虽然很晚了,但是撑成这样,想想回酒店也是没办法睡觉,朋友就带我又回到乔治镇,看看白天没有走过的街头艺术。

姐弟系列

看完以后已经接近12点了,想想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新加坡,也没有继续闲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7:   槟城——新加坡

这天一早,酒店帮忙定的出租车就准点到了。一上车,司机就告诉我们有可能会堵车,不过不用担心,他会抄近道,保证按时到达机场。这一路和司机神侃了一路,大马的出租车司机大多是印度人,在槟城也有很多华人出租,如果英语不好,也可以找华人出租的,不过价格不会低,有些甚至还要偏高一些,大家都明白的。也许有人会担心印度人不好,我只能说不能以偏概全,我遇到的印度司机还都很好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特别能说,哈哈,不用担心一路没有话题聊。

从槟城到新加坡,也是选择了亚航,已经提前在网上check in了,只需要去柜台drop行李就好,很顺利的登机,飞往新噶坡啦。

新加坡是典型的城市国家,以“花园城市”著称。这次的新加坡行程是硬加上去的,比起现代化城市,我更喜欢有特色的一些小地方,所以没有打算单独去新加坡旅游,就想这次顺便去走马观花一次。没成想留下了一个遗憾,或许会成为下次去新加坡的理由,这个遗憾后面会讲到。

比起大马,新噶坡的消费要高一些。到了樟宜机场以后,先去information的地方询问了一下地铁的怎么样乘坐,顺便换了一点新币。虽然机场的汇率不划算,但是手头上一点新币也没有,也没办法买地铁票,还是少换了点。机场有免费的地图和地铁路线图拿,也有中文版的,都很详细。订的酒店在China Town附近,从机场坐到China Town花了差不多3新币,想想要是出租的话,那得肉疼死。

因为新加坡的酒店都很贵,当时在预定的时候也没有指望有多好,500左右的房间也就和国内的经济型酒店差不多。可是到了以后颇有些失望,虽然新加坡寸土寸金,但也不至于整个房间除了一张床一个桌子,连行李箱都摊不开吧,而且还没有窗户。给酒店前台打电话想换带窗户的房间,可是被告知没有了,想想也就一晚上,忍了吧,就是个睡觉的地方而已。

稍微收拾了一下,已经中午了,就出去觅食了。在地图上看到China Town不远有个food court,就想去那里解决我温饱问题吧。去了以后溜达了一圈,发现有家卖油鸡饭的店特别火爆,还需要排队,就决定吃这个了。在外面觅食,跟着人多的地方准没错的。本来以为很贵的,结果出乎意料的便宜啊,才2新币,合人民币10块钱,想想在国内10块钱能吃点什么,顿时眼泪哗哗的。

美味的油鸡饭,食材新鲜,量也可以。

解决完午饭问题之后,就去新加坡著名的购物街乌节路闲逛。虽然才11月底,各大商场已经开始了圣诞装饰,各种时尚元素,连空气里都流动着冲动消费的气息。可惜我是穷驴一枚,橱窗里的包包鞋子够我出去旅游一圈了,还是控制住了冲动的魔鬼。

从乌节路又去了克拉码头,沿着河边一路往入海口溜达。晚饭就在一个肉骨茶店解决了。其实我更喜欢大马的肉骨茶,在新加坡吃的肉骨茶更像是国内的排骨米饭,也有可能是没有做好功课,没找对地方的原因吧。

边走边休息,远远的看见圣淘沙的船型建筑的时候,音乐喷泉正在进行时,可惜离那里还有一段路,看不到,据说这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新加坡遗憾之一。

坐在桥边,看着新加坡的夜景,吹着小风,也觉得很惬意。一路上有人散步,有人跑步,或者三五朋友坐在桥边闲聊看夜景,我想要是我住的地方有这样的环境我也愿意出来跑步,哈哈,懒人总是有各种理由。

看看时间不早了,就准备去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回酒店休息。结果在路上没有控制住冲动的魔鬼,败了两条裙子,忍了一天还是功亏一篑呀。

Day 8: 新加坡——吉隆坡

这天下午的飞机回吉隆坡,因此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去看看圣淘沙和鱼尾狮身像。

圣淘沙就是一个大型的娱乐场所,里面有各种奢侈品商店,赌场,酒店,娱乐场所应有尽有。昨晚在河对岸看到这个船型建筑的时候就很是喜欢了,今天到了近处,更觉震撼,真心喜欢呀!从昨晚看到就在心里盘算着,这么高档的场所,绝不是我一个普通老百姓可以消费得起的。圣淘沙酒店后面有个空中花园,是开放的,就坐了电梯去看。途径酒店一条走廊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了走廊上一个牌子,顶层自助午餐特价,价位居然我一狠心一跺脚就能消费得起。比起国内同等档次的场所,性价比真不是一般的高呀。顿时心里一阵抓狂,因为还要赶飞机,绝对没有时间去吃个午餐了,就此成了新加坡之行的第二个遗憾。后来回国后,看到一张圣淘沙顶层无边游泳池的图片,心里又吐血了,更觉遗憾。。。

从圣淘沙出来以后就去了鱼尾狮身像,就算是到此一游吧。

之后就赶回酒店取行李,赶飞机。这趟飞机赶得很是惊险。到达机场亚航柜台的时候,我乘坐的航班刚刚结束check in,而亚航柜台前还排了很长的队伍,真的是急死我了。直接冲过去向一个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他去查了一下,发现我的那个航班稍有延误,还可以帮我check in,就让我插了个队,办完check in,一路小跑去登机口,刚刚好赶上飞机。真的非常感谢亚航的工作人员和被我插队的人们,谢谢你们的理解和帮助。

到了吉隆坡打车去酒店,酒店就在KLCC附近,溜达过去也就5分钟。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KLCC见朋友了,和朋友在KLCC里面的小槟城吃了晚饭,又跑去喝咖啡。因为好久没见了,有聊不完的话,一直聊到很晚,还把第二天去婚礼的行程安排了一下。

Day 9: shopping,婚宴

这天一早起来就直奔我最爱的shopping mall——midvalley。可以说每次去吉隆坡,shopping是必不可少的活动,每次都败很多衣服回去,真败家呀! 因为约了朋友中午见面,我只有2个小时的购物时间,就这2个小时,我就败了3套裙子,2条围巾和1件外套。。。不得不佩服自己的速度,哈哈。

掐着时间一路狂奔到地铁站,坐地铁去朋友家。可是吉隆坡真的是太堵车了,去地铁站的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等到了朋友家附近的地铁站又赶上球赛,继续堵车。。。
我俩碰面后仅剩下做头发的时间了,就直奔美发店,化妆、换礼服、做头发,准时搞定。国外的婚宴和国内的稍有不同,那边是晚宴,大家都会穿的很正式,穿晚礼服也不算夸张。在婚宴上见到了很多朋友,吃吃喝喝,一道又一道的大餐,不知不觉已经接近11点了。我的飞机是凌晨1点多的,该去机场了,就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朋友,直奔机场。紧张的一天结束了,一觉醒来,已经到了上海,转机,中午就回到了青岛,结束了此次旅行。

好美的地方,有机会我一定也去看看,不过你要当导游,哈哈...
现在看着就剩下眼馋了.
婷Fiona 发表于 2013-6-16 02:44 蚝煎、鲜鱼、炒粿条

只能说:很漂亮
婷Fiona 发表于 2013-6-16 19:38 Day 7:   槟城——新加坡这天一早,酒店帮忙定的出租车就准点到了。一上车,司机就告诉我们有可能会堵车 ... ...

夜景超级美
楼主写的很认真啊,照片很漂亮
双塔 发表于 2013-6-16 21:27 楼主写的很认真啊,照片很漂亮

相当认真,写到半夜呢
婷Fiona 发表于 2013-6-16 02:04 浮潜回到homestay刚刚下午5点,又在露天的泳池里泡了一会儿,各种惬意。大约6点半的时候,老板娘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