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停.腻了,走.(行走散记)瓦拉璧.哈巴.香格里拉。普达措,稻城,亚丁

离开瓦拉璧返回泸沽湖,路过永宁停下朝拜著名的扎美寺,这两天***闹得厉害街面上能看见一队队防暴警察神情凝重的来回巡逻.下车后,沿永宁街北行2公里,位于公路左侧的扎美寺出现在眼前.金顶彩绘的寺院大门尤其耀眼,寺内有一幢大殿北侧还有一个壮观的活佛殿建筑群.大殿门两侧的墙壁上绘着精美的宗教壁画,壁画前是金色的转经筒,殿内奉着宗喀巴像和班禅的台座,还有格姆女神及其他佛神的塑像.摩梭人最初信奉达巴教,这是一种驱鬼除邪,祭祀祈福的原始宗教,后因毗邻藏区,又信仰藏传佛教,并形成两种宗教共存的现象.藏传佛教有着更严密的教义,它也更深地影响着摩梭人的生活.摩梭地区现存的最大藏传佛教寺院落就是永宁的扎美寺,相传永宁寺寺址由西藏白教噶玛巴亲自戡定,因现在寺庙所在位置地名叫扎美柯,用藏语翻译即为无敌之意.背依之山"增米瓦"亦与藏语"无法丈量之山"相同,寺旁村庄"巴搓古"又与藏语"巨大之汇集"同意.还说寺名用藏语全称为"塔洛扎美归",塔洛又是含有通往涅磐之路之意.不同的风格让我们三个也不放相机狂拍一气...

冬日里的美景
边远地区儿童教育的确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路过 支持一下
沙发!继续!
孩子们用的还是跟几年前一样的课本 天天讲与时俱进也不知道进在哪了{:4_108:}
Mark下,网速慢,回头再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