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就不再有比脚更长的路
也不会有比人还高的山
其实行走户外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一样的
或是压抑、或是折腾、或是聊、亦或是不想被这个世界抛弃

不论多难、不论多苦、不论多远

我们都会在路上....

或许多年以后,想想这些美好的过往,我们幸福的嘴角仍然挂着会心的一笑

因为在我们生命中相伴过的人
一丝微笑、一个镜头、一声祝福、一次相助、一起欢笑
都会记录在我们心中,永远....

借用:老牛(文)

七藏沟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

卡卡沟自沟口至美丽的长海约18公里。卡卡沟口海拔约3500米,长海子海拔约3800米。

阿翁沟自沟口至草海营地约10公里,沟口海拔约3500米,草海营地约3700米。

红星沟沟口位于黄龙机场北侧,至红星海子约24公里,沟口海拔3500米,红星沟垭口海拔约4600米,红星海子海拔4200。

此三条沟可以穿越。长海子需翻阅长海子垭口(海拔约4200米)距离约10公里,可到达阿翁沟草海。草海至红星海子约15公里。

从阿翁沟可以翻越垭口穿越至黄龙或者九寨沟。

七藏沟最美的时间在每年6月至10月。六月份高山杜鹃盛开,灿若云霞。10月满山黄金,璀璨夺目,我们这次没看见多少杜鹃花。

在从松潘到九寨沟景区的路上,有一个传说中的仙境。据说,它的美丽和神秘曾经被人们津津乐道,然后,它便被九寨沟鹊起的名声彻底埋没。老人们说,它比起九寨沟来毫不逊色,更为珍贵的是,它是一处静谧唯美的处女地,它就是七藏沟。

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来到豁然开朗的长海子。碧波荡漾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底下尤为壮观。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伴随着远近的雪山迎面而来,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草海是典型的高原湿地,尽管面积不如若尔盖的草海,但它的纯粹和原始让你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红星海子更是魅力难挡:仰面可见的雪山,寂静的山林,绿色的海子,无一不令人陶醉其间。这个季节,沿途还可以找到真正的虫草和松茸。在我回程中遇见藏胞询问我是否要虫草的。。。遗憾的是现在去的人越来越多,环境的破坏越来越严重。。。

活动线路:
D1:驾车经过重庆——绵阳——江油——平武——黄龙——川主寺(住宿客栈)
D2:包车到卡卡沟徒步至长海扎营(海拨3800m,路程约18Km,路比较好走)
D3:长海自——垭口——草海(路程约18Km,翻越一个海拨约4000m的垭口,天气 不错路不怎么好走、比较辛苦)
D4:草海——红星海子;翻越一个海拨约4200m的垭口。来回路程约16Km,翻垭口真的很辛苦
D5:草海出沟——川主寺,路程约12Km,虽说路不远,但是几天的非人生活,触摸即将出沟的心情,公路就在眼前却迟迟不能到达。川主寺——松潘——茂县——汶川(住宿)

D6:川汶川-都江堰成都——重庆

阿牛联系电话:13618142173

队友亮相。。。

经过所谓的牛棚子,路还算不错,只是太阳有些耀眼。。。

五姐真人秀。。。

再来2张。。。

长海子确实没有秋天那么美。。。

由于时间关系,大家在这棵枯树前面拍了些到此一游照就匆匆赶路了。。。

[attach]23489242[/attach] DSC_3427.jpg

任何时候鬼总表现出他那酷酷的艺术家形象。。。

枯树成了我们拍摄的主体。。。没有秋天红叶的陪衬确实添了些孤独。。。

岁月的刀不但落在人上也一样砍在了这树上,这树经历的岁月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我不知道这树是否有内蒙胡杨林那样的神奇,千年不倒千年不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