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鳌太的梦与魂

鳌太是驴所向往的地方,我也不例外,自去年开始一直想去这个地方,对所有走过的人都投之羡慕的眼神。去年因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去成,自己跟一约好的朋友说我们一定要去走一下,我问他:“如果就我们两个你敢跟我去吗?”朋友对我的信任,所以把时间定到了今年的端午,这个季节在他眼中雨水少,而我也毫不怀疑他的这种决定。待到真正的出行我们由两个到三个到四个,四人行三男一女这样的组合是不错的,不管年龄,首先我们肯定是一个团结的队伍,只要心在一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八号住到了太白县准备九号一早登山,九号听到窗外传来阵阵的雨点声,我们还是按照计划到了23公里冒雨上山,大家边走边唠叨,这雨肯定一会儿就停了,之前看了天气预报的,雨确实越来越小了,走到2900的崖口时没下了就是风吹的好大,我看到了云海,鳌山上的云海是多么的吸引我,回头对他们三人说,我先上去鳌头拍云海去了,说完快步不见了人影,没走多远便遇到一男一女,听口音外地的,打听下才知道他们也是鳌太穿越的,因女的走不动了所以在那停了下来,他们前面还有好些人呢,在鳌头前的树林里见到了这些人,有的在煮着饭有的在聊着天,见我上来对我微微一笑,我也报之回笑后继续向上走,风中传来他们的声音,“这女的跑的真快”。站在鳌头上我看到了壮观的云海,对面鳌太大梁不见了,取之的是瀑布般的云海。望中汹涌如惊涛,如袁枚《大龙湫》一诗,龙湫山高势绝天,一线瀑布兜罗绵。五丈以上尚是水,十丈以下全为烟。况复百丈与千丈,水云烟雾难分焉。而组成这一景像的不是水而是来自大梁上由北面吹上来的云雾。鳌头上风吹的人站不稳,我只在下面石头那靠着拍了些照片等待他们三人上来。男人还是勇敢,上来后那么大的风都抓着石头坐在鳌头边上让我拍下了纪念片。
     大家修整一下向上赶,今天的目的是水窝子,下了鳌头到松树林时风越来越大,渐渐的变成了雪粒,风里含着少数的雪粒,顶着风翻过崖口天气也越来越恶劣了,大家商量着是退回去还是前行?最后一致要求前进,听此话我低着头,向前快步的走着,丢下一句话,“前面就是帽子石了,我们赶到那避一下。”就这二十来分钟的时间里风里雪粒变成了冰溜子,打的人眼睛都睁不开,脸上划的痛的,躲到帽子石后好多了,大喊着赶快扎帐篷,我们先进去烧点热水喝,说真的大家都没见过这样的天,那年冬天在山上遇到大雾自以为那就是恶劣的天气,跟这相比那简直不值一提。我们的扎营及时所以大家并没有受多大苦,在帐篷里全身发抖的喝着热热的姜汁红糖水,后面的河南朋友也在我们的劝告之下扎起了营,在温暖的帐篷大家笑谈只差一扑克了。时间在一点点的过去,外面的风声没有减小,这时听到边上帐篷里传来大梁上没有白毛风了,只是风大,我们商量进还是退,进就准备收营向药王庙出发,退就收营回家。最后前进的决心战胜,药王庙从GPS上看离此只有二小时路程,而大梁上危险不大,到了那里后我们可以把帐篷扎到石头后面,比在这个地方安全。在向药王庙出发后才走到大梁上再次吹起白毛风,大雾的能见度只有几米,我们四个紧紧挨着,靠GPS的指引给大家带路,大风吹的我们背着几十斤重的大包也站不稳,这没有打消我们的信念去药王庙。一路低头狂奔后看到了大石头渐渐多起来,知道离目的不远了,虽说没到过这里,照片看的多了也就记住了这个地方的特点。到达目的地时风少了很多,天空突然被风吹出了一块没雾的地方,我看到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阳光是多么的明媚。几秒中的时间时这一切又如海市蜃楼般不见了。我不顾风吹大喊着:“太美了”脚下的步子没有放缓,很快看到了药王庙高耸大石头,兴奋的跑过去放下大包去拍被风吹开的美景,不管扎营。才几分钟的时间里我身体的温度被大风一点一点的抽走,人开始发抖起来,才跑过去帮助大家扎营,这时没有了阳光、没有了白毛风、没有蓝天白云,只有一片浓浓的雾伴着被北风抽去体温的身体。我只想转进帐篷里喝上热热的开水,这个小小的帐篷给以我家一般温暖的爱,人还是在发抖,大家转进帐篷四人对坐喝着姜汤红糖水。
     十号很早醒来听着外面风声谁也没有出帐篷的打算,大家商量着今天的打算,中午时分突然传来一声:“有人吗?”让我们都一下子精神兴奋起来,有人过来了,证明这时的天能行走,按兵不动可一个个心里也有了希望,有人过去我们也能过去,二十多分钟后又有三四人在说话,北京来的队伍,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四个人以最快的速度收好帐篷,一路奔向荞麦梁。老天爷很给力,一时晴天,阳光洒在脸上不算温暖,却比昨天的白毛风强多了。一天没走路了步伐都较快不到三小时就也快到水窝子营地,这时天渡看到天空飘来一团很大的黑云,他很坚决的说今天扎营水窝子,刚补的水又白补了,水窝子是一个水源很好的营地,如在此扎营就不必提前补水,天气多变也无所谓多背一点水了,来到营地后这里也扎起了三四顶帐篷,大家聊着,打探着路程。不到一小时的美好时光过去了,天暗了下来,一阵阵的雷声和闪电加杂着冰雹把所有人都哄进了帐篷里。这时大梁上还有不少人在向这个营地赶,真不知他们是怎么渡过这一小时的光阴。我在睡袋里懒懒的听着外面传来的各种声音,听到外面一片哗然,好大的雪呀!起身拉开帐篷看了看银装素裹的营地,急降的温度让我也没有了兴奋,拉上小门紧紧睡袋睡了去。
    十一号被一阵惊呼声给吵醒,赶紧穿上衣服拿上相机转出帐篷拍美景,一抹阳光打在了对面的山梁上,蓝蓝的天上升起阵阵的云海,驴友绚丽的装备让这一切变的那么不真实,一时恍如在梦中。耳边轻轻传来队友的声音,似耳语呢喃般的亲进,在童话世界里一切都变的美好。七点五十背上行装向飞机梁出发,大家走了捷径直上,快到顶时看到了天边升起的云,飘渺如仙子般在空中起舞。从下向上前行的人如走向了天上。天、地连成一片,而人是在中间渺小的支撑者。加快脚步走到梁上时再次的震憾,白云峡的险峻,飞机梁的广袤,天蓝的犹如宝石。白白云雾似个妖娆女人在随风起舞,时而跳到白云峡顶,时而飞机梁上飘浮着,所以的人被这一景像所惊呆了,相机不停闪烁着,没有人停下来,静静的欣赏,都希望把这美景藏到自己的眼里、心里、脑海和相机里。要回去向所有人骄傲的诉说。踏上梁一-二-三的路上,不舍眼里的美景,一步三回头向前走着,我知道当它从我眼前消失时我今生不可能再看到。最难行走的三峰在我脚下也变的轻松,因为我把美景藏在了自己的心里,它给了我动力。
     十二号一早被鸟鸣声叫醒,风还是呼呼的吹着,拉开帐篷看着远处的日出,透过松树林看到一点点的红光,昨晚扎这里时就也明白这里肯定是看不到日出,它是2800营地的上方3120松树林里,虽说也不算平坦,可却能为第二天省下一个小时的路,这里只有我们三顶帐篷安静。走出帐篷后我看到远处昨日走过的山梁上云海涌动,心还在昨日风景上飘摇,相机拍了几张后心里感叹说,昨天的路肯定是鳌太线最美的一段了。山里没有洗脸刷牙这一说,有水时洗洗,没水时就这样又过一天。我站在那看着远处的云海发呆,身处云海中的人肯定不如我这般惬意,想九号我也这般观似瀑布般的云海而兴奋,当自己走到云海中时却被白毛风刮的睁不开眼。人生也是如此,在另人眼中很美的东西,都是经验者花了代价换来的。
      塔一、塔二、塔三峰相比昨天容易的太多了,只是切石海,由于风大第一个我跟着别的队伍选择了山腰切,在切第二个时走到一半前面队伍不行了,说那里很陡,我选择了向上切,因为之前看过路在上面,一路向上直线上升后看到了明显的路迹,呼叫着友人们全都切上来。下午不到四点我们达到西源营地。无水、风大、不平整。如不是特殊原因就不要在这里扎营。
      十三号的路非常长,九层石海、东源、大河子上游、万仙阵、雷公庙、拔仙台、大爷海、大文公。我们的目标是大文公,或放羊寺。这一天有点辛苦要行走十个小时以上,因我们前些日子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要在这好走的路上全补回来,除了九层石海以外别的可以用一路狂奔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好在大家的体力都相当,节奏都很好,直到大爷海向大文公走时,我感觉到自己累了,这次是真累了,走走就想停下来,一路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才走到大文公,到了这也不想扎帐篷了,直接大通铺吧。
      十四号七点零五就出发,今天的路依然很长,因归家心切,大家都想当天能赶回家,听天渡说独行带着西瓜在那等着我们呢。一路几乎没有拍照,只是累了就休息,斗母宫睡觉石前大腐败,这时享受的不是大自然带来的乐趣,看着这三个陪我渡过六天的朋友,一路上对我细心的呵护,很感谢他们。于下午七点整出山吃到了独行给大家带来的西瓜,这时的我也没有了吃像,大口的吃着任它汁液沾在自己的脸上,我忽然发现自己也如男人般的豪气,双手把脸上的汁一摸继续吃。就如老帕同志说的这正好美容了。
       十五号一早睁开眼细细的听着周围传来的声音,伸了伸手才感觉自己实实在在的躺在了床上,没有了呼啸的风声,没有了鸟儿的啼鸣,心反而不静了。

• 宝鸡山甲 没见过和老帕兄的身影,终于出现在鳌太路上了,我为哥哥们顺利完成鳌太线而感到高兴。祝贺。 2013-6-17 13:07

七月22 发表于 2013-6-17 09:43

欣赏鳌太穿越大片!
ding
精彩!!!
深刻的感受,塑造一个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