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5月底无向导11天穿越狼塔C+v线

5月27日早晨8点半大家收拾后出发,一路沿着河谷向上,中途过河N次,(建议沿着河岸右侧,这样基本不用过河),中午到机耕道与河道交汇处,在下面的大石头煮饭,顺便等后面拍照的墨迹,简单两人,饭后一行人沿着河谷继续向上,在走到一大片沼泽地是天气变坏,开始下雨,于是商量后在藻泽地上一片干的草地上扎营,当时海拔大概在3200左右,扎帐后煮饭等后面的墨迹和简单,晚上吃的乌鲁木齐买的马肉,米饭,饭后正常休息。

早晨的营地

5月底无向导11天穿越狼塔C+v线

5月28日早清空万里,饭后8点半出发,继续沿河谷向上,途中经过几个冰裂缝,一路上到白杨沟达坂下方(此处小心错路,马道清晰可见,但是山上有雪,马道被雪盖住了,不太清晰),一路辛苦趟雪上到半山腰,(此处朗月,西北狼等拍了裸照)可以看到马道,中途有段横切,相对较危险,小心滑坠,雪不是很深,属于硬雪。中午11点半,我,西北狼,朗月,思远,深蓝五人到白杨沟达坂顶,等待半小时,因为天冷,拍照后草草吃了点东西一行五人就顺着马道下山了,下午4点半5人到达马鞍营地,稍微休息片刻后,5人继续前行下到河谷后过河,一路顺流而下,在过了标志性木桥后马道分上下两条,正确的应该走上面的路上空中栈道,直接就通到五星营地,我们一行5人沿着下方的路继续沿着河谷走,大概在下午8点左右到达两河交汇处,商量后就地扎营等后队,由于帐篷原因,晚上我,西北狼朗月3人挤一个帐篷。(这一天要过冰坡,小心裂缝。上白杨沟达坂时需注意,这个季节马道不明显,被积雪覆盖,易迷路。中途有一段需要横切雪坡,小心滑坠。)
通过冰坡时看到的冰缝隙,下面1.5米深
5月底无向导11天穿越狼塔C+v线

此处是爬白杨沟达坂的雪坡,选好方向再出发,别走错
此处是白杨沟达坂横切处,注意滑坠。

29号早晨6点多起床,因为担心后队,于是我和西北狼起床后沿着昨天下来的路逆流而上,先去看了向上的路是不是正确的空中栈道,我们上去后发现昨天的路走错了,不过逆流而上也是可以到达五星营地的,然后在空中栈道垭口处返回,继续向上寻找队友,打算在必经的木桥处留一个纸条,告知后队我们晚上要在一棵树扎营的情况,刚写了几个字就听见上面有人在喊,抬头一看是狗子哥,当时只看到他一人,我当时就在想可能狗子哥自己一人,墨迹他们俩还在后面,够资格下来一问果然如此,于是继续给墨迹两人留言后我们三人9点左右回到我们昨天的营地,一到营地发现朗月哥哥在哪瑟瑟发抖,篝火上烤衣服,思远解惑说炉子盒气罐着火了,朗月直接扔河里了,人后朗月顺着河水下去又把炉子找回来。狗子哥因为昨晚无帐篷露营,一夜没睡好,草草吃了早饭又进帐篷睡觉了,我和朗月下去捡了跟以前过河用的绳子,休息到11点还是没等到墨迹他们,于是大家收拾装备出发,一路过河4次,到达五星营地,休息给墨迹留言后出发前往一棵树,在过老虎嘴后一段栈道塌方严重,马道已经没有,西北狼前面开路,沿着碎石坡横切过去(此段路很危险,坡陡,碎石坡,大概距离15米左右)下到河谷后,怕墨迹他们过这段路出问题,于是商量后在河谷煮饭,等待到下午5点,留言后出发向一棵树,我晃晃悠悠在爬上马到后向右手一看,看到两个黑点在移动,在一仔细看,原来墨迹两人在河谷里走呢,与他俩打招呼后我们沿着马道继续前行了,在小桥处等他们二人,他们一路沿河谷走,在即将到桥处有一段崖壁要横切,我。西北狼,朗月三人协助他俩把背包弄过来,这次队伍汇合了,由于天快黑了,还有路程,于是西北狼,我,朗月三人一路沿着栈道7点40就到达一棵树营地,刚到营地天空开始飘起小雨,在营地等后队大概1小时,全队到齐,煮饭后大家都休息了。

此处是空中栈道,沿着河谷的右手边(上边的路,注意这个地方容易走错,我们在这里沿着河谷走了下方的路,8月水大建议走空中栈道,可以节省时间和过河次数。)
5月底无向导11天穿越狼塔C+v线

此处是著名的老虎嘴,因为塌方原因原先的马道部分路段很难走,且容易产生滑坠,建议绕上方通过。

先写到这,晚上再来继续,要上班了
mj8639 发表于 2013-6-17 12:55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新疆回来已经一周了,脑海里还是巍巍雪山,壮阔的高山草甸,汹涌奔流的山涧河流,不得不 ... ...

这个一定要顶!

5月底无向导11天穿越狼塔C+v线

第一天沿着行进的河道

刚进山时候的机耕道
5月底无向导11天穿越狼塔C+v线

第一天中午开火FB

哥们好强大。顶一下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