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奇幻大堡礁航海潜水巡游记

自从看了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就对奇妙莫测的大海产生了无限的向往,梦想着什么时候也来一次海洋奇幻漂流。最近被人推荐一个为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工作的机会,受邀乘坐小型飞机到达林德曼岛,还和岛上邂逅的帅哥们一起来了次疯狂的大堡礁航海潜水巡游!
鏃燣ogo (1).jpg

关于林德曼岛,一踏上它的土地,不得不说我被它的美折服了,湛蓝的天空,变幻的白云,仿佛是仙境,往东南面看去,可以看到当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这里游泳的Seaforse岛。
鏃燣ogo (2).jpg

登上饱受赞誉的古场峰,鸟瞰湛蓝的海洋,这里风光独好!

鏃燣ogo (3).jpg

鏃燣ogo (4).jpg

林德曼岛上一共有7个情趣各异的海滩,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匆匆去到其中一个海滩便要离去了。
鏃燣ogo (5).jpg

这里真不愧有“神仙居住的地方”之称,随手一拍都尽是美景,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呆在林德曼岛这里工作呢?
      在岛上邂逅了几位帅气的阳光大男孩,我们面对这浩瀚的海洋,都产生了去探索其中的浓厚兴趣,结伴一起参加了四天三夜的大堡礁航海潜水巡游。这次Sailing果然没有令我失望,除了能欣赏到无与伦比的海上美景、岛屿风光、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之外,还结识了一批十分有意思的欧美朋友,感受到不同文化的冲击。

我们乘坐的是双体船,中午开始从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的亚伯角(Abel Point)码头出发,途径蓝珍珠湾(Blue Pearl Bay)、兰福德岛(Langford Island)、希尔湾(Hill Inlet)、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舌头湾(Tongue bay)等地,沿途可观看大堡礁海域的绝佳风光,还可以体验6次的潜水活动。全船一共约30多个游客,参加这次Sailing游客,除了我们四个中国年轻人,其他几乎都是来自欧美各国的背包客。

下面是我们这次巡游的大致行程轨迹:
鏃燣ogo (6).jpg

全部的行程我们就是在大海上漂流、叹世界,找到好的潜水地点深入海洋腹地去观赏色彩缤纷的珊瑚礁,和各种各样的鱼儿嬉戏,途径著名的风景点,船会停泊下来,让我们游玩观赏,什么也不用多想,全情投入地享受海洋漂流的乐趣。
鏃燣ogo (7).jpg

潜水菜鸟也不怕

我从来没有潜过水,游泳水平也一般,不过不用担心,即使是潜水菜鸟也完全没关系,一上船就会有教练教我们如何潜水。
      先从最简单的浮潜开始教起,浮潜就是借助救生衣或者其他浮力辅助设备趴浮在水面上,当然如果你是游泳高手也可以自己漂浮在水面上,利用呼吸管和潜水镜观看水下的景观。进行浮潜活动并不需要具备任何资格证,仅需面镜、呼吸管和脚蹼等基本装备即可进行。
鏃燣ogo (20).jpg

深潜就复杂一些,需要带着氧气面罩,背负着几十公斤重氧气筒深入海洋下面数米,观赏游览奇妙的海底世界,与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的潜水活动,根据昆士兰洲(Queensland)的规定,没有国际认可的潜水证的话只能深潜到水下11m深以内。教练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教会我们如何使用氧气筒、减轻水的压力以及简单的水下交流手势等,很容易就掌握要领了。
鏃燣ogo (21).jpg

把酒言欢,共享海上美景

闲暇时,我们大家便自由地谈天说地、嬉戏玩闹、把酒言欢,边享用美味的小吃边享受按摩池的舒适,要多惬意有多惬意!从这群充满了无限热情的外国人身上,我学会了如何享受生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鏃燣ogo (9).jpg

鏃燣ogo (8).jpg

鏃燣ogo (10).jpg

鏃燣ogo (11).jpg

有时又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甲板上,在海风的吹拂下欣赏美丽的海上日落,感受大自然的变幻之美。
鏃燣ogo (12).jpg

鏃燣ogo (15).jpg

鏃燣ogo (14).jpg

鏃燣ogo (13).jpg

鏃燣ogo (16).jpg

在大海里航行,手机经常会没处于信号的状态,我们也就只管对着蓝天白云,什么都不用去想,忘掉了一切繁琐杂事。
鏃燣ogo (18).jpg

鏃燣ogo (19).jpg

在希尔湾狂欢

Sailing沿途的海上风光美不胜收,而同船的欧美年轻人阳光开朗、搞怪玩乐,使得原本宁静优美的景色被注入了狂欢的元素,特别是停泊在希尔湾这一站。
      双体船体积大质量重,吃水比较深,在到了接近岸边的浅滩时我们要换乘小气艇摆渡到岸边。
鏃燣ogo (22).jpg

从下图左边那个路口一路往上登山到观景台便可观赏希尔湾全景。
鏃燣ogo (23).jpg

登山前先来个大合照留念,这里有来自德国、瑞士、美国、西班牙、法国、加拿大、非洲等地的游客,加上我们几个中国年轻人,简直就是“联合国”啊!

鏃燣ogo (24).jpg

登上瞭望台俯瞰希尔湾,不禁被这神迹般的景观震撼住了。可能因为我们去到的那天稍微有点下雨,相机拍出来的感觉还是逊色了些,实景那种蓝、绿、白三色柔和相间的画面简直就美得不像话!
鏃燣ogo (25).jpg

鏃燣ogo (26).jpg

不过,在大家拍照之时也立即显现出文化背景的差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