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详细 实在!卤煮好心人!!顶一个
好帖 学习了
点评下 Hanwag
小峦子汪杨 发表于 2013-6-17 17:00 欧洲的制鞋公司对登山鞋是有非常标准化的分类的,按用途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Mountaineering:重型攀登鞋 ... ...

很全面到位
好东西,赞了
太厉害了,受益匪浅
好帖不能沉。
最近正在考虑入手专业的户外鞋,给了我很大的参考。
受教了!  !  !    感谢楼主分享
好多登山鞋还有跑鞋感觉就是给外国人设计的,脚特别细长,根本不舒服。

今天去本地的奥莱特斯瞅了一下,说说我的经验。基本上里面的大小户外以及运动店看着宽脚的都试穿了一下。

我去过的地方有北面,哥伦比亚,还有个L打头的,好像是Lafuma乐飞叶。哥伦布诺士兰这些假洋鬼子就不提了,说说这些外国品牌,我专挑宽脚的上,结果还是窄脚。所以统统pass掉,关键是价格也不低。不过有两个品牌要说一下,第一个是ozark,中文叫奥索卡(看了下标牌,说是专业做爬山的,但不知道是那个国家。刚才搜了下论坛,论坛上的人说这是个国产牌子),这家做的鞋子宽脚舒服,但问题是鞋底有点硬,不过价格实惠。还有个品牌是狼爪的鞋,比上面那些窄脚的强一些,但比奥索卡的鞋子差一下。如果让我选我会选奥索卡

说说运动鞋,耐克的运动鞋一般都是窄脚,我穿着不舒服,阿迪是有窄有宽的,宽的漏网鞋有款穿着真心舒服,可惜太贵,400多,真不如买款跑步鞋了。再就是什么卡帕之类的外国牌子,都是窄脚,不提。对了还有NB,NB的鞋子大部分也是窄脚。

国产运动鞋里面,李宁的跑步鞋有一款做的还不错,价格合理,但是窄脚,嗯,最终放弃。安踏,乔丹之类试穿了一下,脚感不如李宁,所以没买。

另外请教一个问题,有没有听说过瑞士军dao这样的户外鞋。本地商场里有个鬼台卖这种外贸鞋,昨天穿着倒也可以,也不贵230元,国内也没见过,就是花了个红十字的,应该不是那个假冒瑞士的包公司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