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大兴安岭

登高大兴安岭,穿越万亩种子园,露营科研站,聚首端午节作业贴

登高大兴安岭,穿越万亩种子园,露营科研站,聚首端午节

在美丽神秘的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有一座万亩种子园(改扩建基地已达一万八千余母),是我国万里林海中的一颗璀灿明珠,是几代林业科研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必将为我国乃至世界林业发展做出贡献。大兴安岭万亩种子园风景区位于加格达奇东侧,是主题公园类人文风景旅游区。种子园是我国最大的无性系种子园之一,树种为樟子松、落叶松和云杉。樟子松俗称“美人松”,成材后可高达20-30米。夏季,景区为人们提供了科研、观光旅游的好地方;冬季,四季常青的樟子松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更加的妩媚动人。万亩种子园,距市区16公里。种子园占地面积6.15平方公里,种子园被我们来的小道分割成两部分。这里没有宏伟的工程,没有历史的遗迹,这里除了树,就是树,一望无际的松树! “大兴安岭万亩种子园是当今世界第一大林木种子园,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东南坡加格达奇以南林科所实验基地和地区营林局技术推广站施业区。该园始建于一九七三年。现已建成初级无性系种子园区、一点五代种子园区、第二代基本群体区、种质资源搜集保存区、遗传测定区、良种示范区,已形成良种生产、检测、供应服务体系。建园主要树种樟子松、兴安落叶松、云杉等,是寒温带重要用材树种。优树选自分布区的原始林,全国共搜集无性系一千三百多个。优树选择主要采用三、五棵大树法和固定标准法,嫁接主要采用形成层贴接法,定植主要采用顺序错位排列法。早期定植的嫁接母树,现已大量结实,测定其遗传增益超过百分之八。为寒温带林区造林实现良种化奠定了基础。

早上,因为天下雨,我们把活动时间延后,上午10:00在加区儿童公园正门前集合。然后兵分3路活动,一路骑车16公里去科研站;二路坐4线到河南终点站后在徒步3公里到科研站;三路直接坐车到科研站。到科研站后先入住2号别墅,虽然天还是阴阴沉沉的,简单收拾后,开始到户外活动

晚餐在2号别墅前露营、品尝粽子、烤肉,很惬意的一起观看夕阳。餐后又在1号别墅打麻将、打扑克,驴友们我活动没人话费22元,很节省很经济,但玩的的很开心!这次活动中我们开展了驴友和小驴表演、亲子游戏、徒步穿越科研站、种子园、摄影活动,一起去领略那些野生快乐和中国梦驴友情!

一天半的活动涵盖登山、露营、穿越、徒步、骑行等,开心户外在此聚首端午节,快乐亲近大自然!通过在加格达奇种子园开展徒步穿越活动并以此为媒介,通过活动向全国驴友展示大兴安岭,领略大兴安岭万亩种子园的风采,感受大兴安岭科研人员艰苦卓绝努力成果和智慧、汗水的结晶;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感受大兴安岭种子园特有的美,领略天然原生态的清新,激发我们的热情,和家人一起聚首端午节,享受森林氧吧徒步的乐趣。

化蛹成蝶翩翩飞、花前劳作身影忙----摘自smart美妆园点评

登高大兴安岭,穿越万亩种子园,露营科研站,聚首端午节作业贴

涟漪拨开镜中影、缤纷美景岸边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