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其他

器材把我吓到了 太壮观了

很多朋友肯定会有疑问,真能装下这么多东西吗?

好吧,上图解惑:

我们的征途,当是星辰大海(环北中国追逐星空游)

前排驾驶仓 主要放置了USB点烟分线器,电子狗,导航仪,扶手箱上也堆放好了相机包便于拿取

三部步话机和无线热点
我们的征途,当是星辰大海(环北中国追逐星空游) 左侧司机后座 基本上是堆满了三脚架、折叠小凳、稳定器、器材包等大件

我们的征途,当是星辰大海(环北中国追逐星空游)

后排右侧座位 刚好够一个成年人坐立的空间,就是我和老廖三个月的家,困了可以直接贴着左侧的物资堆进入睡眠模式

后备箱是放置的衣物和各种生活物资,大到气油炉,高压锅,小到凉衣架,搓衣板,还有各种食物调料,工具箱和备胎箱的缝隙则塞满了压缩军粮和暖宝宝

车顶放置的是9床睡袋,雪地靴,防滑链,皮划艇等大件物资,原计划是准备用车顶箱来装载,密封性和防水性更好,无奈体积过大,退而求其次,选用了车顶袋,这样才能装下更多的东西。

我们的征途,当是星辰大海(环北中国追逐星空游)

出发前,我们三人还特别跑去理发店理了个发,要不然三个月长路漫漫啊,特别是像soho这种毛发生长旺盛的年轻人,相信各位都看过《荒岛求生》之类的电影吧,哈哈!

soho一路上被人多次问起,是不是日本人,最不敢置信的是,居然在青海有位警察叔叔问我是不是棒子!!我完全斯密达了!

视频花絮:
出行.1

出行.2

出行.3

出行.4

在途中的休息站休息

这时,我很庆幸当时买的是3G版的IPAD,不然现在就只能把它放在家里摆着积灰了

老廖跑到开水房为我们各自泡了一壶热茶

我们的征途,当是星辰大海(环北中国追逐星空游)

跟着导航行进,万源到安康这段新修的包茂高速太坑爹,100多公里,收了我们190大洋的过路费,着实把我们吓出一身冷汗,照这样算,恐怕没有赞助,我们估计连新疆都跑不完,于是决定走国道节约过路费用。

当晚我们经过汉中,在太白山深处车上坐着睡了一晚后,继续穿越秦岭,这时下起了小雨,气温逐渐降低

对于烟雨缭绕的秦岭,我的印象仅是停留在《寻秦记》中,项少龙落难时和女神纪嫣然在太白峰下的神泉共浴的场景,热血似雾般沸腾啊

我们的征途,当是星辰大海(环北中国追逐星空游)

不一小会儿,车上的温度计显示气温降到零度,外边的雨点也变成了落雪,裹着秋絮,别有一番景致

山路蜿蜒 在一个转弯处目击出行的第一次车祸,三人同呼,还好它没有爆炸啊

连着,看到第二起车祸,皆是因为下坡时路面湿滑所致,这算是一开始就给我们提了个醒,控制车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途中还有乌鸦飞过 哇哇的叫

出了秦岭,在宝鸡稍作修整后,这次决定不再走国道,相当耗时而且路况不好,于是直奔兰洲。

当晚抵达兰洲已是深夜,肚饿难耐,于是三人满城寻找拉面,最后满足而归。考虑到连续昼夜两天赶路行车约1700公里,而且都是我在开车,精力消耗过大,于是决定忍痛住一晚旅店,这两人一夜鼾声此起彼伏,感情比我还累。

接下来行驶在日月山西麓平直的109国道,感觉到远方已经遥遥可见的青海湖,这才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站,传统的汉文化区、农业区、外流区域、季风区等等那些已经熟识到生厌的地理概念将不再与我们有关。

朝着青海湖前进

海拔逐渐升高,情绪逐渐高亢

这一路艳阳映照,路况超好,啃着麻辣锅巴开得很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