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越看越羡慕!顶!

第二天的路程凡队已经事先给大家打了预防针,是三天里强度最大的。所以不到8点大家都已经出发了,踏上山坡,牧民的木屋里正冒出袅袅炊烟,伴着黎明的晨光,给草原披上一层朦胧的雾气和梦幻的感觉。千里路始于足下,看着自己一步步踏过的山路,前方还有多少道路并不可知,唯一确定的就是,哪怕用再缓慢的步子,一定要走到目的地。翻过第一个垭口,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山谷出现在眼中,山坡上矗立着几栋房子,旁边有犁得平整的土地,房子正前方和侧面是青翠的草地,背后是绿树掩映的青山,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微风轻轻拂过,带来青草的淡淡香气,这一处人间仙境怎不让人留恋。
      行走山野间,心情总是无限的开朗,想是和这广阔的天地不无关联。脚步也会变得轻快一些,许是习惯了背包的重量,早上又调整好了背包带,今天背起来已舒服许多,虽说肩膀还是有些酸痛,却已经不是昨天那痛楚的感受了。
      路程和想像的一样漫长,不停的上山,下坡,再上再下,第一个长长的密林山坡下完,大家都有些累了,在河边支起炉子烧水补充。遇到挖虫草的老乡,都憨笑着对我们这一伙人得行径报以不理解。这一天终于知道路边树上那些黄色的小花是美味的小吃,酸酸甜甜的花朵提神又开胃,一路上我不停的摘了吃,估计把自己也整成了大家眼里的吃货了。

喜欢户外运动的人都是热爱挑战,敢于面对自我的。因为当你面对漫长的仿似不会结束的路程和艰难的无法立足的山路时,需要一颗坚强的心和忍耐力,才能最终到达坦途。其实人生路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漫长人生中遇到大大小小的考验和磨难,而弱者选择逃避和退缩,强者会迎难而上,克服所有困难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户外运动不单单是在锻炼体魄,它更教会了我用一种怎样的态度去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就像脚下无路可走的山坡,除了选择一条自己的路一步步的走下去,难道还能窝在山坡上不动?
       重装下这种山坡真是种挑战,似有似无的山路上满布石子,背包的重量压得人难以平衡,一脚打滑就是一身的冷汗,大家都屏息下山,偏偏前面的沙子哥大呼小叫让人不得安宁,真想追上去给他一脚。这家伙自从经过牛心山的洗礼后,对这种山坡已经是熟能生巧不在话下,所以他才有劲不停的“冷猪”“冷猪”,叫得人心烦。好不容易下到山底下,一身的汗被山脚的冷风吹干,看着山坡上还在下山的同伴,不禁默默为他们祈祷起来。有惊无险,大伙都下到了安全的地方,剩下的是没难度的几公里山路,就可以到达今天的宿营地点。天色已晚,羊群已经入圈,它们好奇的看着我们,默默的用目光为我们照亮前路。
       打起头灯,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悬崖边扎营,这里应该是牧民的羊圈,遍地都是羊粪。我寻摸着找了块稍微干净点的地方,快速的扎好帐篷,天就已经黑透了。河里的水不是很干净,凡队给大家分发了净水药片,煮好面又FB的熬了姜汤喝了,终于跟散架了似的钻进帐篷休息,今天的上升高度累积1353米,行程将近22公里。

睡到凌晨三点,就跟定了闹钟似的又惊醒,听听今晚的呼噜声不是很大,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梦里渴得到处找水喝。。。。

烟熏的紫 发表于 2013-6-17 21:32 生命也不过是一场旅行,途中所见风景一半是命运所赐,另一半全在于你的脚步踏向何处。。。       ... ...

行文流畅意境悠远,图片精美视角别致,美文美图顶了!
  • 古玩 详实的驴行记录,真实的人生感悟,图文并茂,美轮美奂,高海拔人才辈出,赞了 2013-6-18 23:15
  • 藏之堂 户外运动不单单是在锻炼体魄,它更教会了我用一种怎样的态度去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就像脚下无路可走的山坡,除了选择一条自己的路一步步的走下去,难道还能窝在山坡上不动? 乖乖,楼主的妙语咋就这么多呢?属 ... 2013-6-18 10:15
  • 烟熏的紫 谢谢欣赏! 2013-6-18 00:29
                         如果你爱一个人,带她去户外,给她一片磨练心智的天地。
         如果你恨一个人,带她去户外,将折磨得她疲累不堪叫苦连天。
         其实这里面的区别全在于心,带着一颗怎样的心来参加户外,就会有怎样的收获。如果你是积极的,那么你将收获美景和心灵的平静。如果你是消极的,那么路程的漫长和艰辛会让你后悔不已。
         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造就性格,性格决定了命运。 越来越体会到,性格不单单决定的是命运,它其实决定了你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项,你所有的感受和体会都和它有关,积极和消极只是一字之差,却可以完全改写一个人的生命轨迹。
         这烈日炙烤下的漫漫长路,每一步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我正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梦想成就过程中带来的喜乐和满足,800米的山,行走几千几万步后一样会到达山顶,看到那无限风光。。。

• 羽青 如果你爱一个人,带她去户外,给她一片磨练心智的天地。 如果你恨一个人,带她去户外,将折磨得她疲累不堪叫苦连天。 2013-6-24 10:35
  • eganyu 紫妹的感悟很深刻啊! 写的好 2013-6-18 09:52
各种赞~~~~~!
      第三天上升海拔772米,行程17公里。
      小插曲一,刚到山顶,遇到生出来没多久的小牛,颤颤巍巍的还站不稳,身上的胎衣都没掉,辉映着旁边绚烂飞扬的鄂博,吉祥无比.
      小插曲二,下到山路将尽,偶遇来山里野游的藏族老乡,念叨几天的西瓜,啤酒,竟然就这样实现了,老乡们看着我们这一帮跟鬼子进村扫荡似的人,依然无比热情,大家三天来的疲累和辛劳似乎都在那一个欢乐的时刻尽消。特别是野人哥,又肉又酒又西瓜,好不快活,有照为证哦。

• eganyu

三天的艰辛和快乐,走过的山野乡间,高山流水不会轻易改变它们的模样,这世上多的是转瞬即逝的东西,却另有许多永恒去补上它们带来的遗憾。人生是漫长的,足够你去挥霍日子,人生又是短暂的,白驹过隙的光阴过一天少一天。山有更高,却敌不过勇气和毅力,路有更难,需要的是坚强和自信。那漫漫的路程,什么时候不是一个人背负着重重的背包在行走?身躯也许是柔弱的,却一样扛得起,靠的是不屈的意念和信心。人生路,一样要这样走下去。。。。。

附上大家偶遇老乡时的各种忘形。

生命也不过是一场旅行---端午节高海拔八沟八垭口深度穿越,有感 凡队这一口可乐,可是期待了足足两天多啊。看这表情,多舒爽啊!

生命也不过是一场旅行---端午节高海拔八沟八垭口深度穿越,有感 野人哥左手鸡肉,右手啤酒,美得冒泡泡。

生命也不过是一场旅行---端午节高海拔八沟八垭口深度穿越,有感 这一炕桌好吃的,大家都矜持的不肯动手,只有几个大方点的吃到了好吃的肉肉,我也只尝了一块,真香啊!
三天的旅程也许很短,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让蓝天白云绿草原永远陪伴着高海拔的兄弟姐妹们,永不畏惧,一路前行!

感谢有您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