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乌孙古道徒步穿越,翻越西天山! — 8264 野城团队乌孙古道无向导穿越活动回顾

真是美啊。阿苏和多喜太登对了

ericgod 发表于 2013-6-20 15:46 真是美啊。阿苏和多喜太登对了 ...

哦擦,还有心思八卦。

三 灰色地带

阿克布拉克达坂(海拔3800米)

经过了两天的跋涉,我们接近了此行第一个达坂—阿克布拉克达坂。海拔3800米的阿克布拉克毫无生机,留给我们的是灰色记忆。雨夹雪一直伴随着我们上升的路途中,ericgod和我接近失温。陡峭泥泞的碎石坡,永久性积雪,变化无常的天气,在上面停留的10小时里不是雨就是雪、冰雹。由于翻过达坂的时间较晚,正在我们寻找路径找营地的时候,突然大雨如注,很快就变成了雨夹雪、冰雹,还伴随着阵阵强风。天黑了,ericgod迅速决定撑起唯一可自立帐避难。于是在接近6月11日零点的时候我们六人钻进了一个双人帐篷里。我们把背包扔在帐篷外面,卷曲着身体,裹着救生毯挤在狭小的空间里超过七小时,那一夜真的是难忘。第二天去天堂湖,下降途中还遇到山崩。

2月11日一早奔向阿克布拉克达坂。

从我们行走的这面翻越此达坂的很少吧,一般都是从对面翻越过来。

下雨了,赶紧换上冲锋衣裤。

快要脱离大峡谷了,还是风雨交加。

前有大溪不可过,寻路至上游有冰川可踏过去。

芽子绑了冰爪顺利通过。

sukahn (阿苏)跨过冰川,雨还在下。

继续攀登。

阿克布拉克达坂。

要翻越的垭口在双峰右侧。(垭口海拔3800米)

宏博 发表于 2013-6-20 11:15 徒步跨越天山 穿越乌孙古道 — 8264 野城团队“Caxa进取之旅”乌孙古道穿越活动回顾 ...

顶帖支持

从右面绕过去,翻越3800米垭口。

垭口就在眼前,小雨、小雪、小冰雹。

ericgod,宏博在上这个坡的时候接近失温。

爬升非常艰难,雨夹雪伴随着风感觉非常寒冷。

请注意!在这样的条件下请注意情绪控制。

此时情绪很容易失控,人很容易焦虑、烦躁,需要说明这点,请其他队伍注意这点。

最后回望一眼走过的大峡谷尽头。

雨夹雪、冰雹。我没套排骨到现在还后悔。

背负都超20kg,如此负重,如此天气上行非常艰难,只能缓步上行,挪向垭口。

上到垭口往东北望见的风景,此时已经晚上22点多了。

往北望见上下两个湖泊,一大一小。

令人生惧的陡峭碎石坡。下行很艰难很艰难。

此处毫无生机,一切暗灰色调,体感较冷,整个感觉置身月球一样。

陡峭湿滑的碎石坡。

下到坡底正在找路找营地,雨雪势头加大,伴随大风。此时已经接近零点,四周净是斜度很大的碎石坡,又看不清路径,ericgod决定紧急避险。此处海拔3600米+。

六个人扔下背包钻进了超轻双人帐,外面风雪大作,我们在一起挤到天亮,湿冷的身体,麻木的双腿,这段经历真的很难忘却。

我早起拍的这张照片。当时出帐篷都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气,因为关节麻木、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