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精:青春就是一双帆布鞋,高海拔无后援3.5天骑行青海湖360公里!

青海湖环湖骑行,是很多骑车爱好者的梦想之一,作为一名平时上下班懒得骑车,坐地铁睡觉的主儿,一名真正的伪骑友,这次环湖并不在我众多计划之中。掐指一算时间,摸摸羞涩的钱包,只能被迫去青海湖玩玩儿了,我就是喜欢玩玩儿。
       临行前,叶子说,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叫“青春,在路上”。我一琢磨啊,我这岁数了,还能青春一把?年轻人都喜欢牛仔裤,帆布鞋,这叫范儿!于是乎,我也去买了双从未曾穿过的帆布鞋,蛮舒服的!塔拉着就奔了青海湖。
       提前给西宁的北纬打了电话,预定了房间,也让西海镇的圣湖自行车行的阿涩帮我准备好了崭新的车辆,很感谢两位朋友的帮忙!对朋友的仗义和热情那是没的说,安排的非常好!虽然这次北京过来的人很多,可都没能一路同行。可爱的比尔和同事们是腐败游,天天享受让我羡慕啊!皓一还贴了面膜,比队里的小姑娘还臭美!刻奇几个人先行一步去盐湖了,老李几个也忽前忽后的找不到人,回京的火车上,被我强迫换了火车票,和刻奇、叶子,我们一大帮人凑在了一起,小报复一下他吧,哈哈!
       虽然很少骑车,但我对环湖一点都不怵。心存必胜的信念,其实说白了,咱哥们儿就是不能丢人,不能丢北京的人,不能丢8264北京版的人,不能丢山海精的人,就是屁股烂了,腿儿断了,也不能搭车,不能求助,不能投机取巧。咱得挺胸抬头(真这姿势,不但难看,风阻也大),光明磊落的把这一圈蹬完了,气势上不能输给那些专业骑行的。
       一路上,确实苦逼啊!5天没洗澡,3天没洗脚,吃的东西也难以下咽,吃米饭,不熟!点花卷,冰凉!夜里偷喝瓶可乐,还拉了肚子。最难忘就是骑车30公里吃早点,一小碗牛肉拉面,还有点生。真是后悔没买两袋山之厨方便食品。有准备环湖的同学们注意了,分AB组,A组负责骑车,B组赶紧跑前面去抢房间,去晚了,洗脚水都没了。提前把高反药吃了,要不有的同学第二天就会东倒西歪,打道回府了。中暑的,拉肚子的,退烧的,感冒的,高反的,其他的必备药和面包都放包里,这些都不沉但很管用。
       感谢,感谢我的屁股,一路上苦了你了!第一次长途受罪,第一次被蹂躏的像滩烂泥,你要不坚挺,我身材就更异形了!一直为你寻找屁股按摩店,可没有成功,到了一家洗头房我也没敢提要求,洗完头,还不让洗脚。你是坚强的,你挺能忍辱负重的,对我不离不弃。我相信你,下次去趟台湾,我还得带你出门。
       第四天的中午回到西海镇,骑行结束后,叶子因为这次成功骑行亢奋不已,要求我表扬表扬,可我内心深处真没觉得有啥可激动的,一点成就感也没有,也不觉得累了,好像就是走了个京西古道的样子,哈哈!她说我把她的梦想当成了个屁。

推荐青旅:西宁,青海行客栈。
地址:城中区民主街4号0971-8266944
关注新浪认证微博,搜“青海行。
推荐自行车俱乐部:圣湖自行车俱乐部 阿涩 13909705059(环湖起点,要提前订房间)

推荐行程:
D1:西海镇——金沙湾——湖东种羊场——青海湖渔场——151基地
(76KM丘陵地带较多,第一天很累,或者住151前面的哈图村);
D2: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镇
(122KM平缓路段为主,过黑马河连续几个缓坡,快到石乃亥之前有个大陡坡,之后一路下坡,离鸟岛镇13KM,小缓坡);
D3:鸟岛镇——青藏铁路——泉吉——刚察县——哈儿盖
(90KM平缓路段为主,出刚察有个大坡,之后长下坡,哈儿盖住宿少,甘子河有藏民帐篷,可零星几个人住宿);
D4:哈儿盖——甘子河——德州——西海镇
(60KM,出哈儿盖就是上坡,后面有一个4KM上坡,3个缓坡,之后下坡和平路,下午13:00前可完成环湖)。

注意事项:
1、海拔3000-3400米左右,预防高反药必须吃;
2、拉肚子、胃药、解暑药,感冒退烧药等必备;
3、最好带山之厨之类的高山方便食品;
4、注意藏区的狗和狼,莫要独自进入牧区深处,你咬不过它们;
5、注意牧区的藏民,会顺走相机和手机,你可能会花几千才能赎回(此次真实事件);
6、必须带头盔,路上遇到几次事故,一男子没带头盔被撞吐血,估计死亡,还有其他追尾事件;
7、国道骑行来往车辆很多,容易出现事故;
8、下坡不要图爽,出事还快呢;
9、雨衣必带,采取防晒措施,早晚凉,保暖衣服带够;

我想对在青海湖乱丢垃圾的人说一声:操你大爷的!

也想对青海湖保护环境的朋友说一声:哥们儿佩服!

感谢 Wosports 免费提供的 摄像眼镜魅影S8 !

深圳沃运动数码科技有限公司(Wosports)是一家拥有专业数码成像解决方案的摄像机设备制造商。主要致力于户外运动摄像机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魅影S8是一款专门针对户外休闲运动设计的摄像太阳眼镜,将太阳镜和摄像机完美结合,配备300万像素720P高清摄像头,仿人眼镜头设计,看到哪里就拍到哪里,配备宝丽来专业偏光镜片,能有效防止强光和紫外线的照射。时尚流线型的外观设计,简单方便的单键式操控方式,720P高清的摄像画质,魅影是您户外运动、旅行、休闲的最好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