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满洲里,这是中俄边界口岸,上面看到这个就是满洲里的市标。我们到了满洲里并没有直接进入城市,而是继续往西走了40几公里起了呼伦湖(本地叫做达赉湖)。
呼伦湖其实挺坑爹的,建议以后去的朋友走另外一条线路,在到呼伦湖的路上,有一个石头上写着“天下第四渔村”从这边进去看到的呼伦湖是比较原生态的,而且还不要收门票。如果从呼伦湖景区的大门进去,你看到的只是一个大工地,而且每个人还要收30元的门票和10元的停车费。
工地没啥好看的,我们就从里面出来,到满洲里吃午饭,吃完午饭就在满洲里游玩。下图是一个美丽的套娃广场,这个地方值得一起。我是没在这里看到什么俄罗斯美女,有其他人看到了,说合影拍照要10块钱。

套娃广场出来往右边走就是“国门景区”,其实就是一个我们经常在电视里面看到的国门,但是每个人要收70元的门票,想想不看也罢。不过有其他同行的人找到了边贸市场,尽管主要是俄罗斯人在哪里抢购中国货,但是值得你去看看。

满洲里出来我们往回走,走到海拉尔河桥的地方左拐,开始向黑山头进发。关于黑山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花木兰里面的那个黑山头,但是从满洲里到黑山头的这条路真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天空是未来的,草地是翠绿的,在这样的天空下自由驰骋真是爽歪歪·····
嗳哟我日 发表于 2013-6-21 16:11 草原的梦想可以说在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就有:“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是多么有意境的诗句。当我读到这个诗句的时 ... ...

来了都说好~草原就是美!

向黑山头前进

离开满洲里,我们的目的地就是:黑山头。
这条路大概100多公里,风景美不胜收,着这里温馨提醒:别只顾看风景,要看看你的码表!呼伦贝尔的大多数道路都只有两个车道,而且车辆很少,因此一不小心就可能超速了。记住:限速100!
从海拉尔河桥进来不远就是这个美景,这样的景象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在悠远的天空下,自由驰骋天地间!

美,太美了,在这样的道路上,只要会开车的人都想飞起来!
这样的风景一看就是一路,还有成群的牛羊散落在山头上!

刚才说不要跑太快,一方面是因为一不小心容易超速还错过了路边的风景,还有就是路边的牛羊,随时可能成为你马路上的拦路虎!
不信你看,他们看到车来了依然是很淡定的!

当你看到这边,是不是觉得已经旅途很丰富了?那你错了,这只是图途呼伦贝尔草原自驾游的第二天,五天四夜的行程现在还不到一半!(详情可以关注微信:图途旅行)

沿着这样的公路开了几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今天的终点:黑山头。黑山头也是一个口岸,但是人不多,在口岸的边上有一个小镇,那里有不少的人家和商店。

第一天到这里因为不知道,呀卖点香烟和啤酒,只找到黑山头口岸边上一个还没开业的度假村,5块钱一瓶的啤酒他要卖8块,四块钱一包的烟他要买6块。还好第二天找到了前面的小镇!
夜宿黑山头。
图途自建的营地和一代天骄一样一如既往的好,图途工作人员的服务一如既往的好。在营地的边上是一户人家,男主人是马师李师傅,晚上的午餐就是在他家吃的,他们是图途旅行的合作伙伴。先看看我们今天的住宿,一会和你们分享下今天的晚餐!

依然是水果、矿泉水、驱蚊剂,还有独立卫生间,还有24小时热水的蒙古包!
这就是今晚的床,带独立蚊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蚊子肢解了!
2013年呼伦贝尔草原最高端最有保障最丰富的一条旅游线路,今年打算去的必读攻略!!! 补充下:下图就是黑山头口岸,进去游玩还要买门票,哥省钱,所以里面有没有俄罗斯美女贸易我就不懂了,有兴趣的可以去考察下,问下提醒下:这个门票不包含在图途旅行的费用里面的撒!
本来说要晒图途旅行为我们准备的晚餐,不好意思因为一理风景太漂亮手机没电了,这里就和你们晒晒早餐吧,关于昨天晚上都晚餐你们自由发挥想象一下,早餐都这么丰富,晚餐会很寒碜吗?

听说下图的牛奶是从上面这群奶牛的乳房挤出来的,所以放心,这个不含三聚氰胺!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住宿的蒙古包营地。

昨天看了一天的风景,今天的行程就是骑马,不是跳骑马舞,是真的骑马,别告诉我你不会骑?其实我也不会,不过有马师教你,我相信你和我一样也是一学就会!
骑马!!!!
下图这群就是今天被我们骑的马啦,这里就是黑山头马场。
有点小紧张,可能是看电视看多了,经常看到有人从马上摔下来,不知道一会儿摔下来的会不会是我,反正好紧张。
尽管风景很美,但是哥真的无心欣赏,还好李师傅向我们做了详细的说明。

听了半小时的指导,我心里还是有底了!就这样上马了!
你看,你看,我在马上了!

骑马其实也不难,马上就学会了,只是只有你骑上马了才明白蹲马步的真谛:你如果坐在马背上,那么他一走就会颠簸得你很难受;如果你站着你的腿就难受,这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顺着马的节奏,蹲着马步!

骑了一上午的马,除了有点蛋疼之外,肚子也开始饿了,今天中午的大餐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今天吃什么?煮羊肉!没错现宰现煮的哈!
刚才还是活蹦乱跳的羊,三下五除二就变成了我们的盘中餐!
大口喝酒,不行,因为下午还要骑马,不然用李师傅的话来说那就是:酒驾了!只能大块吃肉,很大块很大块地吃!
现在回家了,看到这盘肉都还在流口水,流口水呀!
  • 特爱生活 这才是真正的手抓羊肉 96年我们在包头的朱日和吃过 好像就是沸水煮的羊肉 调料就是韭花酱那味道才叫一个鲜:'( 回味无穷 很多年了 记忆犹新 可惜再也没吃到 2013-6-29 14:02
好像没什么人气,分享几张同行的朋友们拍摄的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