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自驾游三国

这次短短的旅程,虽然只有11天,其间无论是驾车穿行在阿尔卑斯山脉的湖光山色中,漫步于恬静的乡村、临湖的美丽小镇里,住进温馨、各具特色的漂亮家庭旅馆内,还是参观游览富有文化历史底蕴民族风情的教堂、城堡、建筑物,遇见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们等等,都给我留下难以忘怀的愉快的记忆、意外的惊喜、震撼的感动。当然,也有负面的东西,例如:保安大汉粗鲁地掐住醉汉的脖子、把他拎出啤酒大棚的行为、工作人员带着朋友堂而皇之地从出口处进入啤酒大棚的做法(要知道,我们长长的人龙在入口处已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了),令人侧目。
行程:
           2012年9月25日:下午到广州,坐19:30时的飞机经停北京,再坐深夜01:10时的飞机直飞德国慕尼黑。

9月26日:早晨当地时间6 点抵达慕尼黑(加上6个小时的时差,应是北京时间12点多),飞行时间是11个小时左右。在机场租车公司取车(在网上预定好)后,随即驾车沿路去富森   。  住富森家庭旅馆。
            9月27日:游览旧天鹅堡和新天鹅堡。住富森同一家旅馆。
            9月28日:从富森穿越国界到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再一次穿越国界到达德国的、位于三面被奥地利领土环绕的深谷中贝希特斯加登  , 住“魔法森林”的旅馆。
            9月29日:上午参加了一个当地人的聚会,下午坐船游国王湖。住同上的旅馆。
            9月30日:上午漫步于“魔法森林”中,奇遇动力来自水力的木偶小屋。接着在美丽的拉姆绍小镇留连,偶遇他们的庆中秋盛典;下午到达奥地利哈尔斯塔特,住离湖边10分钟路程的 家庭旅馆。
           10月1日 : 早起去小镇湖边拍晨雾,  10点半左右出发开往捷克CK镇,下午2点半到 达,  住河边小旅馆 ,在旅馆小花园抬头即见小镇的地标彩绘塔。
           10月2 日:在“另类”的波西米亚艺术世界—CK镇里感受它的古老与宁静。住同上的旅馆。
           10月3 日:在灿烂阳光的阳光中重上城堡,下午到达布拉格。
           10月4 日:早起到查理大桥看日出,逛布拉格旧城广场圣维塔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黄金巷、火药塔等。住同上的旅馆。
           10月5 日: 早餐后接开车回慕尼黑(要4-5小时),下午到。 住机场附近的fREIsing小镇酒店,下午坐火车去市区参加一年一度的啤酒节。
           10月6 日:早上在freising逛逛,到点就到机场,先还车,再坐飞机经停北京回广州,结束愉快的旅程。
第一天 — 2012年9月25日
坐机场大巴直到广州白云机场,会合同伴,飞北京经停。

到了北京不用取行李,上机直飞慕尼黑。

第二天 — 9月26日
六点多(当地时间)到了慕尼黑,办好手续,步出机场。当我和麻油面象乡巴佬进城似的只顾拍照时,一位优雅的女士走过来,提醒我们要看好行李,我感动!

自驾游三国

暮然回首,看见满天彩霞,兴奋地“咔嚓”。

在机场的租车公司提车,早已在网上定好,手续很简单。
身穿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美女工作人员,很养眼,咔咔!

待租的车辆。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

取了车,出发!车厢内宽敞舒服,只有两年车龄吧,挺新的。原想租辆宝马或者奔驰,但因我们要去捷克而被婉拒,郁闷!

车行一个小时后,发现路旁的一个村庄风景好美,即驶离高速,拐向村道。这就是自驾游得乐趣:只要时间允许,就可以随心所欲,好自由自在啊!
驶到一条林间小道前停下。很明显这不是机动车道,我们就下车步行,尽情地享受着这乡村的大自然气息。

路两旁间有一到两层的房子,房前大大的草坪真叫人羡慕哦!也不知屋里的人到哪去了,始终没见一人。在静谧的空间里似乎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还有踩到落叶的沙沙声。

这座倚湖而建的小楼树木环绕,也是不见人影,我们猜这可能是自家的渡假屋吧。

偶见两位全身户外打扮的俊男靓女背着装备往回走,想必前方定有露营的好去处。
一位妈咪带着她的宝贝骑车而来,好温馨,好休闲。

皑皑感冒了,停车歇一歇,去小镇买点药。
小镇好漂亮,我只在镇外走一走,就被它给吸引住了。

这是一家酒店,窗户外、阳台上的木槽全种上美丽的花,鲜艳夺目。

这边的树木已显秋色。

天渐放晴,蓝天白云来了。

一班可爱的娃娃跟着老师走来,是到户外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