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中国酒都山水间》一个人的户外——滴水滩瀑布行

人生漫漫,一步一行。
   山水之间,我在路上!

自从到安顺工作后,倍感安顺山水之美之灵气!但除了经常和安顺e族的弟兄瞎折腾外,半年了几乎没有走过户外,很有些遗憾。6月15-16日,因zhongyang有关部门端午节放假调休的2B安排实在太油菜,因此未回仁怀,临时起意(非公安部门所说的那种)走一条相对稳靠的线路,一个人前往关岭滴水滩瀑布户外。于是马上略作准备,背起装备驱车前往。
  滴水滩瀑布位于安顺市关岭县境内,地处坝陵河峡谷,从海拔1200多米山脊直抵深达海拔600余米的峡谷,高差600米左右。滴水滩瀑布由三个瀑布组成,最上面叫连天瀑布,中间为冲坑瀑布,下面为高潭瀑布,它是集高、大、美、秀著称的瀑布群。
       下面为高潭瀑布~

《中国酒都山水间》一个人的户外——滴水滩瀑布行

好了,闲话少说,该上图了~
  前往途中,从镇宁下高速,计划从坝陵河大桥下分路前往蛮寨村,然后把车停靠后开始徒步,下到峡谷底,再从山道上前往滴水滩瀑布。

坝陵河峡谷、大桥险而美~到了蛮寨分路口,却遇山道塌方受阻(其实可以骑山壁路肩巧过),考虑到还有备选线路,于是改走关岭县城从峡谷另一面前往。

看帖回帖支持

绕到峡谷另外一侧,已是中午两点,在坝陵河大桥山庄停靠好车,略作路餐和小憩,开始前往滴水滩瀑布~~原打算要在瀑布下面看看能否“有所作为”,所以走的时候在车上带了徒步和攀岩两套装备,现在走的是”上层路线“,就只需用前者了。

山道边的果树,知名的和不知名的~

安顺的山川走向比较明显,方向感比较好,但就是一时的疏忽大意,在茅草灌木丛生的岔路上判断失误,走到了一条通往往峡谷底部的小路上,发现有误时,还有1/3就到谷底了,在观察无横切道路后,在烈日下重新向上回走,300米左右的高差啊!

重新回到岔路继续前进,烈日在头顶,峡谷在眼前~

锦绣河山~

《中国酒都山水间》一个人的户外——滴水滩瀑布行

这段跋涉距离不长,强度和难度不大,但头顶的“烈度”大,快干衣基本没干过。途中遇到几个摄影爱好者,得知我是一个人户外感到有些惊讶,其中一个貌似外省的朋友还提示说“有狼哦”,呵呵,对善意和关心当然要感谢~~不过安全肯定得注意,否则别说一个人户外,再多的人一起户外都没有意义!当看到照片2、3的山形地貌和那个山尖石壁的时候,知道目标很快就要到达了~

下午5点抵达瀑布顶,扫描了一下上游四周确定好营地备选点后,把背包一丢开始荡漾在滴水滩瀑布的山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