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游记探访仙境林德曼岛:找到自己

一个人,走了很久,总是行色匆匆,渐渐地我们遗忘了曾经的梦想,在纷杂的现实世界中迷失了自己,那首《张三的歌》常萦绕在脑海: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悲伤,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
    这漂泊的梦想让我着迷,但是我们总是有太多的借口、太多的理由,迟迟没有行动,也许,只有在别处,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5月,一个人踏上了香港飞往澳洲的旅途。

实际上,多年前我就去过澳洲墨尔本,应澳洲皇冠酒店集团之邀商讨中国业务事宜,而我,居然在开了三天的会议之后,拒绝了对方招待我去附近的企鹅岛、大洋路等著名景点的好意,清晨7点钟从酒店出发赶往机场就飞回了广州,澳洲,只留下了依稀模糊的印象。那时候的我,一路狂奔,自以为马力十足,却不知道错过了很多沿途美妙的风景。这一次,目的地是大堡礁林德曼岛,我要慢下来。生命就像一场电影,不是只等着高潮和结局,从拉开序幕那一刻已经开始了。

从香港飞布里斯班约9个小时,我乘坐的是晚上21:10分起飞的航班,看一部电影然后睡一觉醒来,就已经身处异乡了,布里斯班当地时间比北京快2个小时。出海关的时候,因为询问到我将准备前往林德曼岛,一位海关工作人员告诉我,他曾经也是圣灵群岛上某个海岛的游艇船长。

林德曼岛是大堡礁腹地的圣灵群岛(Whitsunday)74个小岛中一个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当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澳洲旅游的时候唯一在这里的海滩停泊、游泳,亚历山大公主也曾在这个岛上驻足度假,而现在,属于中资背景的澳洲白马公司。

一到布里斯班,阳光就灿烂得睁不开眼睛,这里被称作“阳光之城”,果然名不虚传,心情一下子就明媚起来。

要去到林德曼岛,还需要从布里斯班飞往大堡礁的主要出海口之一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大约1小时40分钟的航程。它是一个宁静悠闲的小镇,也是通往圣灵群岛的门户,圣灵群岛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沙滩——白天堂海滩、澳洲第四大美景希尔湾,以及毗邻最美大堡礁——哈迪礁和心形礁,应该说要体验真正的大堡礁,Whitsunday是最佳不二选择。

遥远的奔波,通常意味着有可能邂逅难得的美景。因为抱着一颗慢慢品味的心,这一程的飞机不再周折,成了感受澳洲的一部分。

艾尔利海滩——宁静休闲的海边小镇

午后到达这里,除了一样灿烂的蓝天、白云、阳光之外,海上的波光潋滟给小镇平添了不一样的风情,平心而论,这里的景色并没有多惊人的美,但是它有一种静谧安逸的气息,让人置身与繁琐世俗之外,心情自然就舒缓放松了起来。

沿着岸边的小径步行到海边,这家澳洲狗狗好像跟我特别有缘分,两次欢快地扑上来跟我亲密接触,也许它认出来我也是狗狗的主人和朋友吧。

遇见一对新婚夫妇也在岸边小径拍照,新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夕阳西下,余晖四射,山色、水色、天色构成一幅恍如梦幻的海上温柔乡……

一位小伙子躺在草地上悠闲地看书,也许是看得入神,浑然不觉天色已暗。

不知何处飘来的一艘破船。

途径街道边的酒吧里热情的外国夫妇。

入住海边的珊瑚海度假酒店(Coral Sea Resort),二楼这间便是我住的房间,可以在摇床上惬意看看海晒晒太阳,如果不怕走光,还可以打开两面的窗子,面向大海泡一个阳光按摩浴。

一夜安眠,窗外,阳光灿烂,海水正蓝。

起航,飞往林德曼岛

乘坐了飞机无数次,乘坐这样的水陆两用小型飞机却是第一回。

坐在飞行员旁边的副驾驶位上,看着他轻松的操纵着这些仪器,和我们平时开车一样。

飞机海上飞行高度不高,星罗棋布的小岛在湛蓝的海水中静静地伫立。

途经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岛——丹特岛(Dent Island),这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上高尔夫球场,由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Peter Thomson设计。

空中鸟瞰林德曼岛。

降落在目的地林德曼岛,无处不在的蓝色白云震撼着我的视觉。天空耀眼的蓝,变幻飘逸的云朵肆意地勾勒着多姿多彩的图案,心突然就变得空旷,宁静,舒缓下来。

在这个遗世小岛,仿佛跌进了美妙仙境

空灵、美丽、浪漫、神秘、变幻……这里有一百个成为仙境的理由。

远眺林德曼对面的Seaforse小岛,那片白色的沙滩就是当年芳华正茂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游泳的地方,在林德曼岛的日子,不能错过的沙滩,我一定会去。

远山如画,犹如魔镜仙踪,凡尘的恩怨情仇,都一笑而过……

海面的颜色深浅变化不一,水波潋滟,灵动神秘。

开着高尔夫球车,自由自在地在寂静的小岛撒欢。

岛上遍野的银色芦苇随风摇曳。

野生的椰子树和不知名的“豆荚”树肆意的生长。

林德曼岛上的野花,鲜见夺目的大红大紫,通常是淡淡的、粉粉的色彩,怡然透出若有若无的妩媚。

岛上的淡水湖边,蓝色蝴蝶纷飞起舞。

邂逅一对忘情的蝴蝶情侣,生命就这样尽情的绽放。

比起广为人知的昆士兰黄金海岸,这里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