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6月20号,我的单车旅行从2010年的川藏线开始……

三年前的620号,是我们梦游之队骑行川藏从成都出发的日子。本来想在两天前,也就是今年的620号开帖的,但一直忙这忙那,耽误到了今天。

这个日子,基本上算是我单车旅行的开始日期吧,之前虽然也骑行过青海湖、大别山,但那时候骑行,都是需要别的车友带着,自己不会修车补胎、需要车友照顾着的阶段。

川藏之后的这段时间,基本上每年会找12个自己感觉风景不错的地方,和车友结伴而行,欣赏风景、放松心情也拍了些照片,借此,发些照片,算是在这炎炎夏日里给自己、给车友们带来些愉快的回忆。

按照时间顺序,2010年的川藏线2011年的九环线(九寨沟、黄龙、黑水县等)、呼伦贝尔2012年的青藏线,中间还有些小的线路,只能是一边翻看照片,一边慢慢回忆了。

今年春节,骑行越南云南,在8264发帖,受到广大车友的热情鼓励,在此一并感谢了,同时希望此贴继续得到朋友们的关注

2010年,我的川藏骑行,从成都开始,2200公里左右到达拉萨。这段318国道每年吸引了无数的车友,线路攻略已经很成熟,至于风景,每个骑行者都有自己的角度。

骑行在前往新都桥的路上,6月25号下午2点20分。

海子山姊妹湖,拍摄于6月30号下午4点

拉萨布达拉宫。7月18号下午4点30分

应该说,川藏的风景是从康定之后,或者说是折多山以后开始的,不过这之前,二郎山、泸定桥也都算是地标吧

6月20号,我们从成都出发,拍照的时候还有一位车友在成都火车站取自行车。

二郎山隧道前的合影,我们到的时候,没有别的队伍。

大渡河的铁索桥 。

新都桥,被誉为摄影天堂的地方,我们没有在此休整,匆匆而过,这照片,都是骑行路上的风景。

回望折多山,当时我们在山顶的时候大雾。

拍这照片的时候,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安静极了...

路边的藏民居。

最近这几年,新都桥出来的路烂的很,骑友们的游记中对这段路都是苦不堪言。但我们那时候骑行这段路的时候,感觉就像是世外桃源。

出了村子,进山之前,这样的景象。

路上,路虽然不是最好,但不影响骑行:)

快到山顶了,骑友们开心的摆POSS拍照。

高尔寺山顶,我们遇到了一个懂汉语、会拍照的喇嘛,他给我们的旗子上写上了祝福的藏语,还给我们拍了这张照片。

就是这位喇嘛,和善、博学。

高尔寺往雅江的路,路面有轻微的颠簸,不过风景美的让我们兴奋得大叫,不知道路修好了这样的美景还能不能回来 ?

那天下午3点10分我们就到了雅江,当时就没想着再往阿志玛骑行了。在雅江游玩、有幸看到了非常美的彩虹!

那时候也是满街的车,给准备搭车的骑行人。

游玩,试藏袍。:)

雅江的彩虹。

• 傻大巫
    雅江到剪子弯,现在最烂的这段路,那时候除了感觉很累,对这段路印象的很美的!

好美的高原草甸...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3-6-22 21:54 三年前的6月20号,是我们梦游之队骑行川藏从成都出发的日子。本来想在两天前,也就是今年的6月20号开帖的, ... ...

真美,看了lz的大片,很期待去趟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