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一般的爱妮,这是路书,不是游记0 0

查看:122012 | 回复:588

今天凌晨落地北京,狠狠的睡一觉,起来收拾东西,然后想,如果不马上写点什么,一定会耽搁下来了
先把整体内容整理出来,文字部分完善,照片最后补

行程总揽
6月14日凌晨1点的飞机 北京-马尼拉 6月22日晚上7点35的飞机 马尼拉-北京6月23日凌晨0点5分落地

• D1 马尼拉 市中市等相关景点
  • D7 返回公主港
  • D8 公主港一日游并返回马尼拉
  • D9 马尼拉逛街 晚上返京

行程安排其实有很多不妥的地方,主要原因是在决定出行的时候对菲律宾一点都不了解
约去年年底的时候看到宿雾的1元机票就匆匆定了下来——当时是折扣的最后一天,没有考虑长岛那种很热门的地方,锁定爱妮岛,以1元机票为核心做的行程

费用总揽 两人共计13000元左右
机票费用 2683元 4程往返双人
北京 马尼拉往返 2人 1965元 包含机建各种税费 还买了行李和餐(后面会详述)
马尼拉 公主港往返 2人 111美元 按6.2算即为688元

菲律宾比索兑换9712.44元人民币换了68000比索,回来还剩4000多比索

好吧,让我们进入正题,菲一般的爱妮

菲律宾之准备

如果不是1元机票,我可能永远不会考虑这个国家- -
多多的关注宿雾航空吧,经常会有1元票的活动,时间任选,适合浮潜、深潜、考证(OW只要3天大概2700元,当然还是马来西亚最便宜)、发呆。。。
当初选在6月,甚至没有考虑雨季的问题。。。)——建议出行选择11月到4月期间

菲律宾关键词

• 后殖民地
  • 天主教
  • 友善(在我办理签证的第二天发生了台湾渔民时间,说实话有些担忧,但实际上那边的人都很友好)
  • 服务意识极好
  • 贫富差距较大(多日只见过2奔驰、2宝马、1保时捷,主要以丰田为主,还见过比亚迪- -)

出行准备
签证
自己去使馆的话250块,我是在淘宝办的,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6384354290&spm=a1z09.5.0.41.Vu9Gl1
264.9元还包顺丰,出签极快~
只要给他护照、照片、填好申请表就行了~而且是澳门签发的59天有效期~

携带物品 以下是我自己打印的表儿当时,bikini女生要带2套以上哦,潜水装备在后面

重要

身份证、护照、机票行程单打印(复印护照)、酒店预订打印

纸、笔、词典(需要装个手机APP哈)

信用卡、人民币、美元、比索

日常

洗漱用品、洗发水发膜、浴液毛巾

发卡、指甲刀、小刀?、雨伞

纸巾、湿纸巾、塑料袋、防水袋、手电

水杯

防晒

帽子、墨镜、防晒霜、面膜、芦荟胶

下水

泳衣、方巾

衣物

衣服 各种T 短裤 长裙,我还带了皮肤衣和冲锋衣

内衣

拖鞋、凉鞋、袜子

数码

相机、手机、充电器

药品

酒精棉、创可贴、防蚊、眼药水

水下相机是必须的,推荐我在淘宝租的一家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40.m5GITm&id=15345136637
提前预定减、发微博减、自提减~各种减完一天不到10块钱
三宝的话,面罩和呼吸管跳岛线都是包含的,fins一般都木有,我也是到那边去买了鞋子~建议在国内买30多元的潜水袜就好了~如果只是常规跳岛的话~

货币兑换
工商银行的汇率都说是最好的,但货币量不一定充足,需要预约~
也可以看汇率换成美元后到当地兑换,不过机场的兑换是要收手续费的~

语言沟通
当地的口音有点难听懂,我是到了第二天才适应的~所以用写的还不错- -
不需要什么英语水平,只要知道吃喝住问路就可以了~
对一些海洋生物等名词最好提前查一下- -还有各种食物的做法相关词汇~

出入境
现在菲律宾的出入境卡是非别填写的了~主要就是姓名国际纸业护照相关国内及菲律宾住址等~木的问题~
而且- -相关的检查。。。非常之不严格

免税店
宿雾在北京都走T2
在马尼拉都走T3
万宝龙很便宜~
芒果干很好吃~
其他真没啥可带的- -
那边很多东西上都有中文~

D1 抵达马尼拉
关于飞机
宿雾的这个航班是从马尼拉飞到北京12点 然后1点继续飞走的- -
如果你单纯的购票,飞机上的水和吃的都是要收费的~我还是建议= =不要买!太特么难吃了~!不能再难吃了!

这个航班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你会看到很多旅行团是去长岛的~
而去爱妮岛的会选择5点半落地后在机场等待转飞公主港

如果你是个容易入睡的人~直接闭眼吧~起来再填入境卡和申报单~具体填写对应在网上一搜一大堆,蚂蜂窝的攻略上也有,不过出入境卡现在是分别的了~
关于出关
出关的工作人员几乎什么都不会问你- -最多核实一下名字就盖章了——话说对待中国公民现在是另纸签证,因为新版护照的问题,你懂的~
关于行李
马尼拉的行李传送带是按航空公司分的~跟着人群出去找就好了
话说行李我2个人是买了35公斤的,最沉的时候应该是30出头~因为带了好多的东西还有电脑= =
如果你只是随身的小包衣物也是可以的,但不要超过7公斤~不然真不让上机~
关于电话卡
出来第一件事儿是买电话卡,菲律宾主要是3大供应商~globe smart和sun
不要买sun在巴拉望木有信号的
我是买了globe的 在机场收了一张100比索~听说外面30或者50
充值了500比索,让工作人员给开通了7天的internet~是300,5天的是220,1天的是50
根据你的需求发短信到8888就好了~回国加拨1280086即可
关于打车
当地的出租车为2种
一种是让机场工作人员给你开小条,根据地区写价格的,比较贵
还有一种是meter计价的
计价的车子到马尼拉市区或者makati这样的中心区域300P足矣
而我们刚下飞机的时候用的小条~到intramuros花了700块- -
如果到达大厅人多,可以考虑去出发大厅坐来送人的出租车计价进城~
当然还是要看时间,一般晚上马尼拉的交通状况很差- -较难弄到计价出租车,所以在本文的最后我也会更合理的安排行程

D1 马尼拉一日游

市中市 Intramuros

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

圣奥古斯丁教堂 St.agustin church 100P可以全面参观

黎刹公园 Rizal park

圣地亚哥城堡 Fort Santiago 75P门票

马尼拉湾

第一天住的酒店叫The Bayleaf Intramuros
房间价格具体的忘记了 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
加上12%的地方税 10%的服务费 还有一个2.2%左右的什么费是3500P每天含早
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之后,退房时间是12点前
选择这家的原因是他就在intramuros里面,到所有的景点都是步行,还可以看见马尼拉湾
所以我们先去寄存行李,就可以在市中市里面漫步啦

市中市是座400多年历史的西班牙式。。。城堡- -好吧!他们的城堡建的真的很一般~

本楼剩余为照片

寄存行李后第一件事去711买烟和蓝色的百事可乐

这就是市中市的其中一个城门了0 0和故宫比。。。肿么样

雕像雕像

圣地亚哥城堡

马尼拉大教堂
可惜在装修

圣奥古斯丁教堂 教堂随便进~建议花75P参观!

D2 达雅台火山
Taal Volcano是世界上最低的火山
是被湖围住的,在湖中形成的火山
而且- -是活火山!

在菲律宾的交通方式很多,但暴热的天气使我们实在没勇气尝试jeepney
于是坐了一把轻轨到第二天的酒店
轻轨应该是12P起价~根据距离计算的
LRT1 Central Terminal to EDSA大概是16?18P一个人

选的位置在LRT和MRT交汇的EDSA 看起来很穷的一个区域~是做长途车的地方
然后我就被google地图骗了,明明右转的口标注了左转~害的我们找了半天酒店
不过前台小妹很nice~说如果我们提前check out的话就可以早上就入住~

Shogun Suite Hotel
也是在booking上定的 2400P含各种税费~相差大约150人民币和昨天的比条件就很一般了
不过是上下层的套房~还有桑拿房~
只不过空调是很老式的窗机

简单收拾一下就去找大巴车站咯
从SOGO Hotel旁麦当劳右侧巷子进去,便可找到直达Tagaytay的冷气公车78P每人
大概3小时我们被售票员叫说到了~
有很多tutu在等客~
告诉他要去Talisay达利赛 叫价200P 还价100P送我们过去~
100P他很爽快的答应了- -估计因为是下坡吧 不过路程很长需要30分钟左右
他很好心的帮我们在几处适合拍照的地方停车~

然后就将我们拉到了坐船的地方~

这个螃蟹船可真贵啊- -不过是只载了我们两个并在那里等着,往返2个人2000P
但是如果你做过其他地方的船就会觉得这个价格很黑心了~
不过我在网上找的其他攻略都说要1000P一个人
应该是很成熟的商业模式 人都被惯坏了~

下了船会有人带着你去交保护费,没有门票,只是交50P每人然后签个名字和国籍~
可以选择骑马上山或者徒步~
身为8264人都到火山了肿么能骑马呢!走着~
一路的土啊 晒啊~爬火山~哼哼~

山顶的椰子非常美味~
吹吹小风看看火山就下去吧~

需要返回公车站的tutu都叫价200P
可是考虑到是上坡,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个黑车~
师傅很健谈~就住在山上~上山路上还有他的狗来迎接他~:)
上山的黑车350P

把我们送回公车站正好一辆BUS在- -
但是上车了才发现- -不是来时的那个公司的车子
也就是说 虽然是回马尼拉
但是不是一个地方- -
大约2小时后
我们根据google地图在离酒店较近的地方下了车- -

而google再一次把我骗了
怎么也找不到想去的那家餐厅~
于是吃了满街都是的jollibee~和街边的汤粉~

占楼准备更新用的

D3 在前往爱妮的路上

首先 爱妮岛不是一个独立的岛屿
而是巴拉望岛上一个靠西北部的海滩叫做elnido

巴拉望在很久以前久以前是和亚洲大陆相连的,且从未和菲律宾主岛相连过
巴拉望的风土人情更像东南亚的一个mix版本

首先从酒店到机场,直接用的酒店的出租车250P,有点小贵但是合理~
坐8点10分由马尼拉到公主港puerto princesa的宿雾航空
飞行只需1小时
然后到一个类似 衢州的小机场。。。(有直飞爱妮岛的航线,但是只为那两个独立岛上的度假酒店客人开放,单程大概是一千多块,酒店每晚是2-3K人民币)
领行李和出口几乎是挤在一起的
同时你就能看到前往爱妮岛的BUS和VAN shuttle的接待人员
同航班下来的有一对82年的青岛夫妇,是当天从上海飞马尼拉然后飞公主港的,他们只在爱妮岛待2天然后去薄荷岛
于是我们一起坐那种10人的包车,价格600P每人
大约200多公里,需要开6小时,包括中途停车休息及吃饭时间(天气好的话)

约3点的时候抵达爱妮岛,青岛夫妇没有定酒店于是我们同行去我定的那家看看有无空房
我选择marina的原因是 1海滩 2热水 3不需要预付费 marina应该是大多攻略上最常见的海滩酒店了 但条件真的很一般 对不起2490P每天的价格
建议,如果不是旺季,可到岛上在找住处,且不要一下将全部天的酒店订满,有很多更改余地
不过爱妮岛是限时供电 白天停电 且很多客栈无热水 这里同步推荐几家~请邮件沟通~

午后的爱妮岛有些安静,大多游客都去hopping了~沙滩上有些懒懒的狗狗~
我们简单收拾一下,下海小玩一会,就准备用餐

以下是我之前查过的餐厅,当然没有吃遍~且其实还发现更多其他不错的选择~后面会进行详述

Squidos restaurant (在镇上的)

Ric son's restaurant (在海滩边的)

SEASLUG'S

CORNER BEACH RESTAURANT

面包店Midtown Bakery,

islandfront cottage

altrove披萨

ALTERNERTIVE RESTAURANT 鸟巢 最著名的

La Salagane

先飞

再坐车

时间表一张,但实际上,基本任何时候你都能找到车,尽量不要下午抵达公主港,有时会凑不全人